P3111350.jpg  

人家說出外靠朋友,這句話在我生命中真的誌不斷被應證

這雙全黑的NIKE Sock Dart當時台灣上市的數量不多,價格也不優

友人前些時候去日本玩,在NIKE OUTLET遇到就馬上問我要不要

我當然是立刻拜託他幫我帶回來,2千多塊的全黑Sock Dart真的是可遇不可求 

 

 

Sock Dart第一次發售時(2004年),他並沒有馬上竄紅 

當年的熱門鞋款還是AJ、AIR MAX、我心愛的神鞋zoom haven以及真正的魚骨鞋ZOOM SEISMIC

看鞋年資小於十年的人都會把現在流行的PRESTO當作魚骨鞋,因為他們沒見過、穿過真正的魚骨鞋

基於正名的考量,在此順便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超連結照片裡那雙ZOOM SEISMIC才是正牌的魚骨鞋

ZOOM SEISMIC於1999年上市,2000年發表PRESTO,2004年發表SOCK DART

而NIKE想要製作像襪子一樣(Sock-like comfort)的鞋款的想法則是在1980年左右

無奈礙於當時的製鞋技術,襪套式鞋款與針織式鞋身直到近10年才大鳴大放

順道一提

也不是只要是全黑色的鞋子都叫黑武士,通常只有第一雙被取這個名字的鞋才能夠被這樣稱呼

專業一點其實直接講他的配色是triple black即可,沒有那麼多黑暗原力覺醒,哪來那麼多黑武士

也不是旁邊看起來有幾根魚刺就叫魚骨鞋

ZOOM SEISMIC跟Zoom haven都是超級好穿、好搭的神鞋

當時的銷量也非常的好,遠勝過當時PRESTO的銷量

我其實完全不能理解NIKE為何不復刻這些優質鞋,反而挑選評價次一等的PRESTO來炒作

(別誤會我,PRESTO本身是好穿的,只是在剛剛說到的那兩雙鞋面前,他真的輸的很慘)

可惜也可憐的點是

身為消費者,我們只能期待NIKE可以再次推出這兩款鞋款

除此之外並沒有什麼積極的作法...sad

 

 

簡單的講古結束,回來看看開箱文

 

因為友人行李精簡的考量,這次就沒有箱子可以拍

反正也不是那麼重要,直接拍實鞋

P3111332.jpg  

 

 

Sock Dart最經典的部分就是襪套式鞋身,並且使用兩片扣式固定片取代鞋帶

下圖看的到的每一個圓圈都可以是扣點

不管你是窄楦獲寬楦的消費者,都能夠依靠這個設計而達到人鞋一體的滿足感

P3111333.jpg   

 

缺點的部分就是他的兩側會隨著日子而氧化變黃,最後脫膠掉落

可以黏回去,但是不久之後他又會掉

為什麼我知道? 因為我試過!

不過襪套式的設計還是能夠讓你走路穿,只是建議不要跑,會掉鞋

P3111339.jpg

 

說到跑

Sock Dart其實真的可以拿來短程跑步,至少5K內絕對沒問題

前楦拉高,並且增加膠片做防護

(對,跟PRESTO是一模一樣的)

P3111340.jpg

 

 

後跟高度也讓穿著時的重心會稍微前傾

(其實有點隱形增高的效果,全黑的尤其好)

P3111345.jpg

 

 

緩衝的部分則依靠本身膠底的厚度和這片相當厚的鞋墊來撐場面

我覺得是夠用了

P3111338.jpg

 

鞋面的透氣性也幾乎跟後來推出的flyknit針織系統不分軒輊

很貼腳,穿起來卻完全不壓迫

個人認為比起部分會壓腳背的flyknit系列還要來的更好穿

P3111344.jpg

 

 

看下圖就知道能夠多透氣,襪子是橘色的..那不是我的腳趾

 DSCF0600.jpg

 

鞋底的抗磨區塊厚度也相當夠

裁切成多個區塊的設計方式也讓他的腳感跟FREE系統很像

P3111334.jpg

藏在細節裡的魔鬼就是那個HTM組合起來的符號

Sock Dart這雙鞋是由HTM團隊所設計

H代表潮流教父 HiroshiFujiwara 藤原浩

T代表Nike的傳奇設計師 Tinker Hatfield

M則是當年的Nike CEO – Mark Parker

 

 

另一個迷人的細節則是鑲在腳後跟的小NIKE LOGO

P3111335.jpg

 

若是要找一雙好穿搭又好走的鞋

我認為一定要去試穿這雙Sock Dart

良好的透氣性,足弓撐起與鞋底裁切所融合出的優異跟腳感

讓他除了穿著好看之外還多了很強的機能性

不管穿著走路或跑步,都能感受到那種人鞋一體的感覺

跟坊間許多好看不好穿的潮鞋完全不同

(另一個例外就是曾經紅過的武士鞋Nike Huarache)

真心推薦

 

文末照例來個穿搭

DSCF0545.jpg

 

而且是很多的穿搭

 

很純的運動風

DSCF0673.jpg

 

穿休閒西裝做smart casual風格也行

DSCF1750.jpg

 

搭配長的針織大衣又是另一種感覺

DSCF1839.jpg  

   

NIKE Sock Dart真的是好穿又好搭的好鞋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