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047360.jpg  在夏天的尾聲時收到老同學寄來給我喝的蜜香紅茶

當時天氣還熱著,就放在零食櫃裡等著時機的到來

剛好在秋天早上醒來時來個一杯

順便內舉不避親的幫同學家裡的茶葉宣傳一下



同學他爸小時候有在日本人在台經營的製茶會社工作過

對於日本人要求茶葉品質的認真態度有著深刻的印象

多年來也想再次回到製茶的世界

一直到十年前終於有機會在南投擁有自己的茶園 - 松茶崗茶園

也才有機會可以把年輕時在製茶會社看到日本人的精神用在自己的茶園裡

對老人家來說是一種圓夢吧!

PA047364.jpg 松茶崗茶園位在南投縣仁愛鄉,海拔2100公尺

向陽面茶園早晚溫差大,茶的品質當然也好

 

台灣大部分高山的好茶都銷往大陸,因為價錢好

反而台灣人喝到的茶葉原料有不少都是從越南跟大陸茶進口、或是跟台灣茶混茶出來販售

因此市面上很難買到純的台灣茶了,更何況是高品質的高山茶

松茶崗的想法是能夠把好品質的茶,讓台灣人也能喝得到

自己喝的茶自己種,自己賣

PA047358.jpg  

 


蜜香紅茶近年來知名度有顯著的提升

它是用被小綠葉蟬咬過的茶青,經過製茶的烘焙程序後製成

PA047365.jpg

 

 

大家也可以看一下它的顏色與葉片完整度

PA047379.jpg

 

PA187478.jpg

 

喝來有淡淡的蜂蜜甜味,這個味道就是被香味就是小綠葉蟬咬過的茶葉的特點

入口的紅茶味其實不會像坊間多數紅茶那麼重、濃

走向比較溫和,這也讓回甘的程度變得明顯

PA187496.jpg

 

PA187481.jpg

 

 

其實喝茶跟喝咖啡一樣,只要你細細品賞就能找出自己的好惡

像是這一泡蜜香紅茶就適合跟我一樣在微涼的早晨拿來搭配早餐

不會像英式早餐茶那麼濃烈,想用力的把你搖醒

而是像可愛的小孩自然醒後在你身上盧阿盧的把你叫醒

溫和中帶點幸福感

 


我當天的早餐吃的是鹹派,走一個中西合璧的風格

紅茶即便沒有加糖也能喝到尾韻微甘

兩者搭配起來卻絲毫沒有違合感

PA187498.jpg  

再回泡一次之後茶味略淡,但是回甘的部份還在

第三泡就真的淡了不少,我覺得兩泡內是我喜歡的風味


我個人沖泡紅茶也因為沖煮咖啡而受到影響

不論咖啡或是茶

沖泡的溫度與時間、被沖泡物與水的接觸面積都會對風味造成影響

(也就是磨粉的粗細,茶葉比較優勢的地方就是整葉泡,不用磨)

所以近年來我不再用滾燙的熱水沖茶

取而代之的是用大概90度的熱水來沖,再依照我所喝到的味道來決定日後沖煮時間

時間跟溫度的微調可以讓味道變得很不一樣

老一輩的沖泡方式沒有對錯,那就是他們習慣、喜歡的味道

新一代的我們也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味道

同樣一包茶葉,用不同的方法、給不同的人來沖煮就會有不同的味道

重點還是我常說的老話

別人說好喝還是難喝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自己覺得好喝!

來自我同學家松茶崗茶園的蜜香紅茶,我喜歡

在此分享給大家


松茶崗茶園-專業手作茶 FB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