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791.jpg  

這次回台中租了NIKON D750來測試,三天兩夜的測試時間裡我開發了些新店

還去偽露營真野炊了一趟,其實可以寫的文章很多

但是我怎樣都想先把這一篇文章先寫出來

 

就在我租完機身要騎車回家的途中,停在自由路民權路口等紅綠燈

老婆發現了騎樓裡的這個攤子,那裡有一個媽媽抱著孩子

那天並不算非常冷,但是風很大

而且自己也是為人父母,看到那個畫面多少有些不捨

其實我並沒有確認他們是在販售什麼商品,只是覺得巧遇就是緣份

等綠燈一亮,我就騎到旁邊停下來要買

 

結果是賣烤地瓜

DSC_6793.jpg  

 

價格是75元/斤

DSC_6792.jpg  

 

買地瓜中間有跟那位媽媽稍微閒聊一下

他說他是由創世基金會輔導出來開業的,要獨立扶養患有小腦萎縮的孩子長大..

我也是自己有了小孩之後才了解養育小孩是件多麼辛苦的事

更別說單親又要帶孩子去接受治療的情況了

 

然而我想他們選擇自食其力而非單純接受救濟一定有他們的理由與想法

這點我尊重也尊敬,所以對我而言,這不單純的是捐助

而是尊重他們自食其力選擇,並且向他們購買商品

有心助人絕對是好事,但是如何讓受幫助的人維持住尊嚴也是門課題

我認為真正高竿的助人方式是讓當事人以為都是自己成就的,那是助人的一種極致

 

 

寫部落格至今

有時我會慶幸自己有個部落格,而且還算有些收視戶

讓我在希望自己能夠給與需要幫助的人更大的支持時可以做到自己想做的事

人最怕的不是無能為力,而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如果你剛好經過這裡,看到他們當天還沒賣完,可以考慮買一個回去當宵夜

如果你剛好也有個部落格,又剛好也有固定收視戶,可以考慮也來寫篇文章

或是你有遇到類似的小攤小店都應該寫出來告訴大家

這是部落格長期被忽略的一個優勢&功用!

 

我寫這篇文章其實並不希望大家短期內大量轉po

因為對每個人來說"在沒有重大意外的情況下,日子其實很漫長"

我比較希望他們天天都有差不多數量的收益

而不是短期內很受歡迎,日子一久就被遺忘

況且他們每天的量是固定的,賣完就收攤了

爆紅大多沒有好下場,能夠細水長流才是最棒的情況

 

 

******* 

顯然這篇文章一直歪樓到最後都回不來,所以決定再更歪一點好了

*******



在我的文章裡從不曾使用過鬼島來形容我所在、所愛的這片土地

許多人說他們用這種半諷刺性的稱呼是因為恨鐵不成鋼...

在我看來只是恨自己的渺小與無能為力

然而這種謾罵與恨意不會產生正向的循環,自然也不會有什麼好結果

台灣是鬼島還是寶島都在自己的一念之間

台灣是鬼島還是寶島都在自己的一念之間

台灣是鬼島還是寶島都在自己的一念之間

即便我先前的文章已經說過,但因為這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從"戒鬼島"開始

用你的專業或是其他能力來為這片土地做些正面的事情吧

只有正面的思維能夠產生正面的結果

勿因善小而不為,勿因惡小而為之

覺得正確的事情,不管旁人覺得多微不足道,去做就對了!

 

 

 

 台中銀行前單親媽媽的無名烤地瓜攤

營業時間:一 ~ 五 12:00 - 17:00左右,賣完就會收攤

(禮拜二有時得帶孩子去接受復健治療,所以會沒擺攤)

地址:臺中市西區民權路87號(台中銀行前)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