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jpg  

前陣子心血來潮,想發一些有店貓的店家

看看我到底能寫出幾家?沒想到結果出乎預期的少

我用力的找了一下資料庫裡的照片,似乎沒有看到有貓卻還沒寫的店家

所以我決定改寫有狗的店家,看看能寫幾家

(你知道寫文久了會無聊,得給自己找些主題&小挑戰)

 

這位毛小孩非常非常害羞,看到鏡頭靠近就閃

所以我前後去了兩次都沒能拍到很好的照片,刊頭的獨照是唯一能看的一張

 這家店我在很久之前也寫過,當時叫TG莊園咖啡

他們去年搬家來到現址,原先的地點則變成了Paloma cafe帕洛瑪咖啡

當年在忠誠街時就有不少老主顧,搬到這裡之後似乎也跟了過來

明明是平日早上,店裡卻有不少客人

而且感覺大家都跟店裡的人員們很熟

一群人愉快的話家常,感覺很棒,很溫暖

011.jpg  

 

我認為一家好咖啡店裡的咖啡好味是最基本的,更重要的是人味!

有些人會說是人情味,一種真心的交流

不管是熟客還是初次上門的客人都能得到像朋友般的款待,讓一杯冰咖啡也有熱度

所以即便接下來小七打算進軍手沖咖啡市場,我個人認為短期內的影響也不大

反而會讓消費者藉由小七的手沖咖啡進入到品質更好的咖啡館裡

畢竟一杯用SOP煮出來的咖啡沒有人味

大規模商業豆有他值得學習與讓人佩服的地方,但那跟咖啡好不好喝無關

通常大規模商業都要的是穩定,而不是美味

這就是身為消費者的你該走進地區性咖啡館的理由!

  

 

在看餐點前先來看menu

001.jpg

 

002.jpg

 

003.jpg

 

004.jpg

 

013.jpg

 

014.jpg

 

 

 

 老莊園咖啡不但店裡充滿人情味,餐點與咖啡的口味也不賴

早餐價格經濟實惠又讓人吃的飽

020.jpg

 

008.jpg  

 

那鐵順口偏奶味略強,單喝時沒問題

但是當你邊吃早餐邊喝時就會覺得咖啡味有點不足

019.jpg  

(還是我癮頭已經太大,該吩咐店家做double!?)

 

 

提拉米蘇是自家製作

不是那種為了增加利潤而隨便叫外面的烘焙坊賣的那種…沉淪米蘇

009.jpg  

Mascarpone做的比較稠一些,所以搭配吃起來不會那麼滑順

手指餅乾感覺泡過果酸味較重的咖啡,整體味道不錯

加上只要60元就有這樣的份量與口味,我個人覺得相當值得一吃!

 

 

我前後去了兩三次,每次都遇到漂亮的光影

看來我跟這家店挺投緣的

 017.jpg

 

005.jpg

 

007.jpg

 

 

 

在此順手跟大家分享一家物有所值的好店

不論是早午餐或是咖啡,老莊園咖啡都做的很到位

加上店裡濃濃的人情味,我覺得這是家值得推薦的老牌咖啡館

012.jpg  

 

 老莊園咖啡 fb專頁

電話:04 - 2326 4091

營業時間: 一 ~ 六 8:00 – 20:00 (週日休)

台中市西區華美西街一段74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