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PGW.jpg  

過年快到了,來推薦一部漫畫陪大家度過無聊的時間

(我個人是很忙啦,但是我相信還是有不少人不想出門只想待在家)

 

 

一開始我在跟這部漫畫連載時台灣還沒有引進

當時的翻譯很簡潔就只有"排球"兩個字

但也是因為者兩個字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才點出來看

畢竟比起棒球,足球,籃球甚至柔道,排球這個運動在漫畫裡並不多見

以排球為主題的漫畫相對有閱讀價值

 

運動系的漫畫在角色的設定與走向大多非常單純

排球少年當然不會是例外

簡單的雙主角設定(大概就這點比較特別)

20245294.jpeg  

跟熱銷動漫一樣都有個小矮子主角,都有超熱血的學長

(要我舉例嗎?網球王子,黑子籃球..)

一樣是日本高中生卻有很多髮色..

不過沒有BL,沒有太萌的角色

有的就是一場又一場的比賽與鍛鍊

內容完全是靠比賽張力在拉扯讀者神經與關愛

 

 

畫風&畫技的部份也沒問題

運動漫畫該有的動感,人物的神情都表現的不錯

120911143257-85.jpg  

  是說我連進擊的巨人都能追,應該沒什麼畫風吃不下的

 

 

這部漫畫中規中矩的表現也讓他慢慢受到讀者們的青睞

所以動畫化也即將上檔,根據官方網頁公布是在2014年4月

到時候應該可以看到更多的coser加入排球少年的行列

088

 

拍攝於2013成大日輪月cos活動

 

 

若是要問我這是不是一不好看的漫畫?

我會說是

 

但若要更深入一點問,他能不能成為像灌籃高手一樣的大作?

目前看來是有困難的

 

但是那並不降低他的可讀性

這種熱血,憨直的漫畫有他的存在價值

看完之後整個人都會變得很陽光~

一部漫畫能做到這種地步也算是夠欣慰的了

所以在此跟大家分享這部漫畫

在過年期間看這種積極型的漫畫,給自己一個熱血的開始吧

 

131017_34_01.jpg  

 

 

 

如果這部不夠你看,可以看一下我之前推過的動/漫畫

保證過年絕對不無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球少年 漫畫推薦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