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

曾經

台南是布丁之都,許多著名的團購布丁都源自台南

只可惜這個殊榮毀在少數不肖業者手中

約莫從今年初開始,全台帶起了冰淇淋的風潮

台南的冰淇淋店也一家接著一家開,大有轉型為冰品之都的氣勢!

這個現象除了證明台灣人跟猶太人的不同之外,也證明了南台灣真的很熱 XD

冰店,茶店一家一家開,排隊人潮仍舊沒有減少,大家口袋都滿滿

 

 

那天吃完了老騎士咖哩,便走過來這家新開的冰淇淋店探探路

 002  

 

價格定在普遍能被接受的範圍

004

 

001  

 

店內裝潢其實感覺上比多數同業用心

所謂的用心,不一定是砸大錢,而是一種巧思加上一種體貼

店內的佈置充滿童趣,擺設與店名也不斷的呼應

021

 

015

 

006

 

005

 

033

 

二樓的佈置也非常的咖啡店 ,有種藝術氣息

台南 小象樹冰淇淋  

 

空間是長方形,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拍看起來也不賴

019

 

016  

 

水瓶也是挑過的

020  

 

不過裝潢美,氣氛佳都是bonus

一家店的重點還是在食物本身與服務品質上

 

當天吃了檸檬香柚&法芙娜巧克力

014

 

013

 

巧克力不是走濃厚帶點苦味的大人口感,而是親子共食的微甜口味

我比較偏好檸檬香柚那種sorbet(註一)的清爽口感,夏天還是吃水果風味的冰淇淋最棒

 

小象樹的冰淇淋是我們喜歡的口味,加上店員們對孩子也很友善

這是一家我願意再訪的冰淇淋店

012  

 

 

 最後我想給店家一些建議,這個建議跟我給藍白house的是一樣的

不要使用免洗餐具,包含試吃的湯匙

客人試吃完請他們拿好不鏽鋼湯匙,試吃時將冰品放到同一個玻璃小砵裡就可以了

接著等會兒吃冰時也使用同樣的湯匙即可

裝盛冰淇淋的紙杯也建議換成比較大的玻璃砵,一來拍照好看,二來跟不鏽鋼湯匙一樣,環保&安全

身為美食部落客與兩個孩子的父親,我的想法會跟其他人比較不一樣

我會希望多數店家對於內用的客人慢慢的走向"無免洗餐具"的路,那真的不難

單純就是要跟不要的差別

(這點多數牛肉湯店都做的很好)

多數人都害怕改變或是懶得改變,我懂,因為我也不是什麼勤勞的人

但是請仔細想想,請看看自己的孩子或是親友們的孩子可愛的小臉

你不會希望他們受到各種化學成分的毒害

不鏽鋼,玻璃,瓷器才是相對安全的餐具材質

如果你能幫助別人的孩子,幫助自己的孩子,那你為何不做?

在此也希望讀者們或是其他跟我一樣寫美食的部落客幫忙宣傳這個理念

完全的去除免洗餐具,是給孩子們健康的未來的第一步

台南 小象樹冰淇淋 

 

 

地址:

台南市民權路二段22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06 - 5115678

 

營業時間:

一 - 五: 12:00 - 20:00

六 - 日: 11:00 - 20:00

(週三公休)

 

店家fb

 

 

 

註:

Ice cream跟Sorbet在台灣都被稱為冰淇淋,但成分上略有差異前者脂肪含量較高

所以口感較黏的是真正的"冰淇淋",而sorbet則沒有加入脂肪,吃起來比較清爽

應該被翻譯為"冰沙,雪泥或雪糕"都較接近原意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