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  

昨天才風塵僕僕的從宜蘭,台北拉回台中

就聽說ZARA台中店要在9/6號開幕

看了一下月曆

不就是今天!

 

既然有這個緣份

我就過去看看好了

 



老虎城前面的旗子預告著這一天的到來

ZA

 

 

店門口排隊的人潮沒有先前台北開幕時的盛況

002

 

我想是因為今天禮拜四 

 多數人都得上班

而且消息似乎還沒傳開

 

即便拉近看

人還是不多

003

 

這樣很好

我終於可以慢慢的試穿衣服

 

避開排隊的人潮

我選擇從商場裡頭進去逛

這就是地頭蛇的好處

把規則跟路線搞懂

有時你可以不必在烈日下排的那麼辛苦

 

台中店的ZARA一樣是有男裝,女裝,童裝

005

 

004  

 

 鋪貨的內容幾乎跟台北看到的一樣

我為什麼如此確定?

因為我前一天才剛逛過101店的ZARA

 

只不過台中店的賣場空間比較大

走起來比較寬敞舒適

可能是剛開幕的緣故

衣服也都沒有斷碼的情況


最加分的一點來了 

個人認為

台中店的服務人員長得比較正!男的也比較帥

(不過平均身高輸給台北)

服務態度則是一樣好

 

結帳的效率則有待加強

現場還需要香港來支援的服務人員盯場

希望這周末就能上手

否則戰況應該會很慘烈

 

BTW

順便提醒一下大家

去年Tiger City的周年慶檔期定在9/21-10/31

今年我還沒看到

大家可以先試穿,記住尺碼

等到周年慶時再一次買齊換禮卷

(希望他有配合)

今年零售業表現普遍低迷

風向往消費者端吹

到處都是特賣會

且折扣是近幾年來最低

手握著現金慢慢挑慢慢選才是最明智的!

只會亂花錢的人不叫"會買東西"

純粹只是愛亂買

精打細算,精挑細選才是高竿的消費者

 

 

 接下來高雄店應該也快開幕了

等於是三大都市都有ZARA

(我很希望台南也有,拜託快來)

我認為這會直接衝擊到台灣長期以來沒有新意也沒有誠意的成衣市場

我就是說那青蛙,腳丫,網子,鯨魚..之流


理論上

過高的定價與過時的剪裁都會慢慢有所改善

廠商要嘛降價求售

(這機率低)

要嘛求新求變,認真設計衣服

而不再是製做衣服

大家也可以穿得更有型


 

長遠來看

這對消費者而言會是好事

 

我個人是鼓勵理性&聰明消費的

只有讓市場資金活絡,整體經濟發展才會帶上來

經濟狀況好了

人民才會有幸福感!



所以

笨蛋,問題出在經濟啊!!!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