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jpg  

人會隨著時間而改變

伴手禮這種東西也一樣

 

曾經

台灣人講到台中名產,第一個選擇就是太陽餅

現在

太陽餅已經式微

台中的名產開始百家爭鳴

 

其中最強悍的應該就是日出體系

 

從乳酪蛋糕起家

一路走來沒有懈怠

又開發了土鳳梨酥等具代表性的商品

 

更重要的是他的包裝

在傳統當中尋求新的創意與發想

伴手禮的外盒就已經贏了一半

 

再加上服務人員客氣且殷勤

完全不跟計較那點小成本

阿殺力到不行!

你想試吃什麼就吃什麼

吃到你撐,吃到你怕,吃到你掏錢

 

 

我個人覺得這樣的作法是正確的

有些人深信

"沒有賣不出去的東西,只有賣不出去的價格"

 

而我相信

"沒有賣不出去的東西,沒有賣不出去的價格,只有不會賣的人"

 

多數的時候

消費者來買東西不單是為了一個"商品"

而是買一個"情緒"一種FEEL

尤其是商品相較於其他同類型商品售價來的高時

這種情況會更加的明顯

 

你要讓消費者認為你貴的有價值

你要讓消費者拿出去有面子

你要讓消費者來店裡買伴手禮像是走進高級VILLA

 

於是乎

你可以將商品的定價調高,利潤也會跟著上來

 

對我來說

日出的操作模式就是這麼一回事

即便你懂你也躲不掉

因為這是人性

 

 

我當天就因為很開心的點了一杯特大杯的奶茶

喝到我中餐吃不下

宮原眼科 

這杯奶茶味道上有點像春水堂

說很棒也沒有

但是有到位

可惜的是沒有內用杯子

在這種漂亮的地方是該用玻璃器皿來裝盛飲品的

 

宮原眼科 

 

11.jpg  

 

 

本篇有非常非常多的照片

大家會看到裡頭有很多真古物與仿古物

或許也會有許多人不喜歡"刻意做舊"這點

但是我個人倒是樂觀其成

請先看看這篇文章

 

宮原眼科原址的佔地與其地理位置讓他成為一個非常難脫手的物件

 如果沒有足夠的資金

絕對無法買下

更別說保留&改建所需要的資金

而日出將他買下(還是租下?這點我不確定)後改造成商業空間

這有歷史價值的老建築得以保留&再次被看見

我覺得這是件好事

 

老房子跟人一樣

如果命都沒了,還有什麼好談 

 

 

那怕是被利用

活著

就會有價值,就會有機會再次發光發熱

 

 

我沒有什麼政治傾向,我討厭政治

但保留老房子絕對不能靠政府單位

 

更正確的說

有許多我們社會大眾認為正確的事都不該指望別人,指望政府

你該靠你自己

 

你覺得正確的事情你就自己默默的做

如果有人幫你,那是你幸運

如果沒有人幫你也無所謂

因為那是你的選擇,你的信念

 

老屋的養護需要經費

而老屋的噱頭與利用價值可以讓商家獲利

魚幫水水幫魚

基於一個互利共生的立場

老屋得以延續

所以我並不反對老屋搖身一變成為商業空間

至少我看到8成的老屋商業空間都是不錯的

(那2成是哪幾家我們或許接下來會看到)

 

宮原眼科更是裡頭非常難得的案例

如果你來到現場

你就能體會我為何說他難得

 

 

 好了

本文內容結束!

 

來看很多很多的照片吧

03.jpg

 

04.jpg

 

06.jpg

 

宮原眼科

 

01.jpg  

  

09.jpg 

 

07.jpg 

 

 

 宮原眼科主要分成三個區塊

賣茶,賣冰淇淋的是靠外側的小區塊

裡頭則是販售伴手禮的挑高大廳

 

 14.jpg

 

20.jpg

 

19.jpg 

 

這制服好威~

宮原眼科  

 

 17.jpg 

 

16.jpg

 

15.jpg

 

 

45.jpg 

 

冰淇淋種類約60種

光是巧克力的選擇就有18種

宮原眼科

 

這就是灑料區

46.jpg

 

 試吃的湯匙不是一般的木製湯匙

改用紙板

我真的很欣賞日出體系的創意 

44.jpg

 

42.jpg  

 

 

門把上的100與120指的是民國100年開幕

希望客人吃了他們的東西都能"吃百二"

(台語,長壽之意)

40.jpg  

 

 

我觀察了一下

這礙子已經沒有在使用

電線都是走另外的管路

38.jpg

 

37.jpg

 

36.jpg

 

35.jpg

 

24.jpg

 

宮原眼科

 

23.jpg  

 


宮原眼科

 

31.jpg 

 

宮原眼科 

 

27.jpg 

 

上二樓

33.jpg  

 

34.jpg

 

 

接下來二樓會有茶沙龍開幕

(據說是二月下旬)

32.jpg 

 

28.jpg  

到時候我還會再過來拍照

那次就會帶廣角鏡頭了 

 

 

 

 

最後送上全景照一枚

 50.jpg   

 

不買東西也該來看看

 

基於這難得一見的空間 

 

小推薦

 

地址:

台中市中山路2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

10:00 - 20:00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