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前幾天同事問我有沒有吃過小銅鍋

我才想起

"對喔!這家店還沒寫"



這篇文章就當作我對同事提問的回答吧



進入內文前我們先看MENU

小銅鍋  


03.jpg


02.jpg


小銅鍋



當天店內幾乎全滿

服務人員在我們點餐時就告知我們

"不好意思,今天是假日,用餐的客人太多,可能會等的比較久..."


我雖然不喜歡等

但是服務人員事先就說明了

我願意接受


不過這一等..


就是20幾分

濃湯&沙拉終於來了

06.jpg 

濃湯溫度很高

濃度倒是比預期中的淡

喝起來雖然輕,但是不會薄而無味



小銅鍋 

sauce調的不錯

跟生菜的味道很搭

份量也算足


又等了一會兒

燉飯上桌了

07.jpg 

米粒不會太濕太爛

也不會太乾硬

熟度與收汁的部分做的都很不錯

幾乎每一粒米都吃的到青醬的香氣

餐具也漂亮

我還蠻喜歡這燉飯



緊接著是鹹派

08.jpg 

鹹派外皮可以再酥一點

海鮮的內餡其實不大吃得到海鮮

不過整個吃下來決的味道不錯就是了,份量也夠

但是跟鵪鶉鹹派比還略遜一籌

台中宏恩三巷咖啡的鹹派比也是輸

總之

這派還有進步空間




最後是小銅鍋的王牌

舒芙蕾
11.jpg 

用招牌銅鍋裝盛的舒芙蕾

一開始吃覺得好吃

但是他有點過甜,所以後來會有點膩

這時你會想喝飲料


只不過飲料也還沒來...





Mariage Freres的茶喝起來一向有水準

這杯阿依達也沒丟人

喝起來香且順



但是

我補差額點的肯亞AA可就沒這麼幸運了!

12.jpg 


入口就喝的到雜味

個人覺得是濾布沒有煮個很乾淨造成的


喝下去更慘


整杯是死的

喝起來不鮮不甜不打緊

沒有肯亞該有的煙燻&堅果類的香味,更沒有回甘

一整個煮過頭的苦澀


這杯咖啡在我近幾年來喝到塞風壺煮出的咖啡裡是最慘的一杯!

從最基本的濾布到火候的控制都不行


就跟我剛開始煮咖啡時倒進水槽裡的東西是一樣的

這樣的"東西"根本不該端上桌給客人

而這樣的水準還販售用比利時壺煮的咖啡


我不客氣的說

"一個連塞風壺都煮不好的吧台,要怎麼用比利時壺煮出好喝的咖啡"

難道消費者多花了錢只是為了比利時壺那漂亮的外型?!

(360元一壺)




我之前就說過

對於店名打上cafe或是XX咖啡的店家一律用精品咖啡店的標準來看

要嘛你就煮好一杯咖啡

要嘛乾脆把那名字改一下

不要讓消費者對咖啡的認知只停留在35元咖啡的層級

一杯好喝的咖啡才能稱做"咖啡"

反之

他只是杯咖啡因



更何況是一杯單價200的"咖啡...因"

(沒錯喔!那杯肯亞要價200元)


這一杯爛咖啡成了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我跟SANDRA走出店門口都覺得:我們不會再來了


食物的水準是OK沒錯

但是考量到其價格,等候時間

(結帳金額885)

還有那難喝的咖啡

算了吧


真的算了吧

 

 

 

其他人喜歡這家店是他們的自由

我呢

對小銅鍋甜點店敬謝不敏啦










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建平17街253號


對了

龍山街這邊也有一家喜歡踩地雷的朋友也可以去試試看

旁邊還有築地壽司二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