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477.jpg  

台南2019年初最紅的兩家店都有點神祕

今天先來介紹我非常喜歡的"移動的鍋子"

我一直在等他們二樓空間開放後才要寫文

因為我覺得這樣代表他們在人力與流程上都更穩定了

這樣子對於消費者,對於店家來說才會是雙贏

終於在三月,他們招到了新人

漂亮的二樓空間開放了,也該是時候發文分享給大家

文章裏頭的照片有點多,即便我很努力的去蕪存菁

依舊有很多不同視角照片讓我捨不得刪除,決定全部上傳跟大家分享

 




移動的鍋子明明是家隱藏在巷弄裡的神秘店家

他甚至沒有明顯的招牌,生意卻意外的好

一點準時開門,有時一點半來就已經客滿

開車的朋友要停在府前路或是開山路再走進來

DSCF5498.jpg

 

mi (12).jpg  

 

 

 

店內空間為樓中樓,廚房佔了相當大的一個區域

DSCF5486.jpg  

 

DSCF5490.jpg

 

DSCF5492.jpg

 

DSCF5497.jpg

 

mi (16).jpg  

 

 

吧台區的佈置的很有特色

吊掛的器材看起來協調,機能性強

mi (35).jpg  

 


mi (17).jpg

 

 

座位底下貼心的設計了掛勾和插座

mi (1).jpg

 

 

我喜歡坐在吧台看著咖啡師認真沖煮的樣子

mi (33).jpg

 

  



天氣好的時候會有非常美的光影

DSCF0463.jpg

 

 

DSCF5489.jpg

 

DSCF5487.jpg  



二樓空間也很美

DSCF0464.jpg

 

 

二樓還有其他座位,不過當時都坐滿了

加上我的相機不夠廣角,決定只放這張沙發區當代表

還是保留點驚喜感給大家到現場感受

DSCF0461.jpg

  


義式咖啡機Kees Van Der Westen Speedster

DSCF0469.jpg  

坐在吧台前看著ESPRESSO緩慢、順暢的流下來,感覺療癒

mi (20).jpg  

 


磨豆機則是台南首次見到的Lyn Weber Workshop EG-1

這個組合看起來真的很威

lyn.jpg  

 

事先秤好豆量的試管可以增加出杯效率,聰明的做法

mi (19).jpg  

 

來看看菜單吧

mi (2).jpg

 

 DSCF0453.jpg

 

DSCF0454.jpg

 

DSCF0455.jpg

 

DSCF0456.jpg  

移動的鍋子還有一點做得很好

他們在FB粉絲專頁上有上傳完整菜單

資訊透明公開,讓顧客可以更清楚一些細節

這是很多店忽略的,也是會造成消費期待落差而出現負評的原因之一

部分店家寧可花錢去找人來幫忙拍照寫文章

卻沒有想到自己認真點,上傳顧客會想要知道的基本資訊

個人認為這完全是本末倒置的作法

請開店的老闆們,至少把基本營業資訊做完整

營業時間、地址、電話、消費規則與菜單

沒有很困難的,就看你想不想做而已  

 

 

很開心的歪樓結束,回來看本文

 

 


三種乳酪蛋糕,吃起來有層次感,蛋糕旁的奶油很滑順

mi (25).jpg  



實驗千層甜點盤上做了三種呈現方式

那我也用三張照片呈現

一份千層,用三種呈現方式就會有三種口感

一份千層,用三種拍攝角度就會有三種觀感

DSCF5518.jpg

 

DSCF5522.jpg  

 

DSCF5520.jpg

 

千層的皮是我最喜歡的類型,酥脆

卡士達醬吃起來太迷人,是我近期吃過最好吃的

吃到最後我還拿叉子慢慢的把它刮乾淨,真的太好吃了呀

 

 


第一季沒吃到的聖代,第二季吃到了 YES(握拳)

DSCF0475.jpg


覆盆子Sorbet 野生草莓優格gelato

(希望我沒記錯)

裡頭還有寒天、果凍、蛋餅霜、水果軟糖

吃起來層次豐富,而且吃起來意外的飽




咖啡當然要喝1+1

第一杯Espresso中深焙,尾韻往下走到喉嚨

香氣再慢慢於口中散開往上蔓延

DSCF5523.jpg

 

喝口氣泡水,讓味覺reset一下再喝下一杯

第二杯較淺,帶點淡淡烏梅汁風味,風味表現完全中我

mi (29).jpg  

 

 

做Cappuccino之後也很順口,是組好喝的1+1+1(?!)DSCF5526.jpg  

 



招待冷萃Ninety Plus唐佩佩瑰夏(Don Pepe Geisha)

冰涼爽順的水果風味、甜感,好喝

mi (24).jpg  



移動的鍋子在環境、態度、風味與價位上都無從挑剔

除了人太多,有時吃不到會扼腕之外,沒有想到什麼缺點了

 

在此也要順便幫他們平反一下

很多人聊到這家店的時候,第一個談論的是甜點好吃

第二個談論的是位子很少,營業天數短,不容易吃到

但是大家都沒有說到咖啡好喝這件事

其實移動的鍋子的咖啡和甜點表現的都非常出色

兩者相輔相成,緊密連接著

邊喝咖啡邊吃甜點真的是非常有幸福感的一件事

我很能理解老闆、闆娘想陪伴家人的心情

但仍舊希望日後人手充足時能夠"偶而"開放六日的其中一天營業

否則很多人吃不到,真的太可惜


今天決定把好久沒有打的兩個字再拿出來用一下

推薦給大家這家神秘,營業時間又短的好店 

 

 

 

mi cazuela 移動的鍋子     FB

營業時間: 13:00 - 17:00

(不定休,強烈建議出發前務必到FB專頁確認營業資訊)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122巷6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如果想追蹤我的文章,你還有其他平台可選擇

 

 

 

給習慣IG的你

 

https://www.instagram.com/july7th38/ 

 

 

 

 

給習慣FB粉絲專頁的你

 

https://www.facebook.com/imsean77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