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936.jpg  

個人有一個奇怪的嗜好

"從A點移動到B點之間總是喜歡走不同路線,而且喜歡鑽小巷"

也因為這個特殊習慣,我才得以開發到許多新店家

今天這家倒不是新店,是很老的老店,只是我直到最近才遇到

 

某天來延平市場這邊吃早餐,買完早餐隨便亂鑽

在街角發現了賣甘蔗汁的老夫妻

看了看一旁的甘蔗與榨汁機,覺得值得一試

DSCF2938.jpg

 

DSCF2932.jpg  

 

 

結果一試成主顧啊!

決定找時間過來拍照寫文章分享

DSCF2934.jpg  

 

 

我最喜歡的是他們家的甘蔗檸檬(圖左)

DSCF2937.jpg  

 

大杯50元,恰到好處的酸甜度

喝起來很純粹、平衡,而且天然

沒有坊間部分飲料店那種越喝越渴的現象

喝起來真的很清爽,順喉

 

買一瓶甘蔗汁(80元)回家自己搭配冷泡清茶來喝或是加冰塊純飲也很棒

DSCF2935.jpg  

 

在一年有大概8個月是夏天的台南,隨手來杯搖搖才算過得爽爽

我覺得邱水龍甘蔗汁的甘蔗檸檬是真的能解渴的好東西

只不過賣飲料的老夫妻看起來年紀也大了

跟他們聊天時聽說下一代也沒有想接手

根據我的經驗,這種純粹的古早味是逐漸消失中

所以愛要及時,喝要趁早 

在他們兩老退休前,多喝一杯算一杯吧

 

 

最後,講一下店名

延平市場裡似乎還有一家沒有招牌的店家在賣甘蔗汁

(不過我還沒機會去喝)

這家邱水龍甘蔗汁其實也沒招牌,所以可能會也會被稱為無名甘蔗汁

我寫的這家無名甘蔗汁營業時間比較早

老闆說他們大概是5點半起床開始榨汁,弄好了就開賣

基本上會賣到晚上七八點,賣完則會提早收攤

也沒有所謂的公休日

他們那一輩的老人家大多超級勤勉,所以很少休息

若真的被你遇到了,我只能說你運氣太好

 

 

建議大家記一下地址,出發前最好看一下GOOGLE MAP

如果從公園路的Easy Shop巷口進來比較好找

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路900巷3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