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B  

Morris家看到他發了一篇關於痞客邦MIB計畫的文章

 

我跟他一樣感到非常不爽

為了讓故事簡短,讓大家好理解,我簡單的說一下這是什麼

 

 

MIB是痞客邦不知道哪個人想出來的掏金方案

請看官方原文

"於全站部落格加入分潤計畫廣告版位,並將其產生的廣告金以分潤方式與所有部落客共同分享,透過精準的族群分類與最佳的部落格版位置入廣告,讓部落格除了可以記錄心情、分享生活點滴之外,也為會員個人創作再創值"

 

太難懂?

我把它說的白話些

 

我 痞客邦,要在你的部落格裡放置我挑的廣告,然後視情況分點錢給你,你不能說不要

 

分多少錢,比例多少?  不知道,我打賭連他們自己也不知道,滿腦子想著錢錢錢

廣告的位置能不能任由部落客選擇? 不能

能不能不放廣告?  可以喔~另外付錢給痞客邦就行,你在收保護費嗎?!

 

許多部落客當初會從無名跳到痞客邦的最大原因就是因為 -- 無名讓許多人感到不被尊重

現在痞客邦是不是要重蹈覆輒?

 

我認為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強取毫奪不是正派的作法

我認識的部落客們都是本來就有付費使用的使用者

我們與痞客邦的關係就像是房東與房客

即便房子是房東的,也沒有任何一個房東可以在合約為到期前進你的房間貼一張他覺得很棒的海報

有些人認為反對MIB計畫的人是胡鬧

想想上面這個例子,大家要的是尊重,不是錢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痞客邦的使用者,請一起加入串連抗議的行列

我深信見微之著,MIB只是個錯誤的開始

如果你我都悶不吭聲,吃虧的終究是部落客與讀者

 

我也相信人都會犯錯

錯了  可以改

趁早改!

不二過!

 

 最後好心的提醒

人是最大的資產!

 

對一家公司來說是這樣,對一個網路平臺商而言更是如此

痞客邦沒有能力產生文章與流量

這些文章與流量是部落客帶來的,流量也是廣告商找上痞客邦的原因

但是你不應該為了討好廣告主而得罪使用者

 雞生蛋蛋生雞

部落客是雞,流量是蛋,痞客邦呢?

 你的定位在哪?搞清楚這一點才是當務之急,也才會有營收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