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在去加賀屋之前

其實大家都還蠻期待的

畢竟自己不大有機會,意願花那麼多的錢在住宿上

 

原以為會是趟圓滿的旅程

怎知在行前3天就出了點小插曲

 

在訂房之初加賀屋就要求我們FAX所有人的姓名,生日以及身份證字號給他

理由是要幫當月壽星慶生

(當天的確是有蛋糕)

我同事後來只傳了姓名及生日

 

首先這一點讓我有點疑惑

國內住宿大多只要求一位住房人員的資料

為什麼加賀屋需要所有人的資料?

 

再來

臨行前3天,最後確認訂房時

同事有個12月4號出生的小孩被認定是四歲的客人

應該多付費用

 

我來說一下

我們入住日為12/3

退房日為12/4

雖然後來這筆費用因訂房的同事跟他們抗議而取消

但是就我的觀點

這樣的事情根本不該發生

 

根據SOP的回答

我當然知道這是所謂的"電腦系統的作業疏失"

(但是實情是啥就沒人知道了)

但是單子送出之前是不是該自行確定一下

可知這單子一FAX過來會造成客戶的不愉快?

 

 

終於

來到住房當日

一群人開開心心的在2點50左右到達

 

可是你知道我幾點才拿到房間?

 

3點48分 

 

不管是國內或國外,民宿或飯店

我的住宿經驗裡從來沒有發生過這麼"奇妙"的事!

 

以該飯店15000 + 10%的價格來算

(牌價是24000)

48分鐘的價格是660元

(check in 時間為三點起算) 


我計較的不是錢

而是感覺

 

由於入住當天我還要到市區一趟

我有跟房務人員告知

"你們需要多久時間?如果不會太快的話就請幫我把行李拿進房間就好,我得先去別的地方..."

 

得到的回應是

"非常抱歉,請你在稍候一下,再一下下就好了"

 

 

這一下大概就是從3點15分來到3點48!

 

 

而且還很剛好的讓我聽到他們在打電話確認房間時說漏嘴

 

"11XX房間還沒整理好..."

 

我真的不知道是加賀屋運氣差還是我運氣差

 

我知道團客check in 速度不會太快

但是依據往年的經驗

礁溪老爺,雲品...

沒有一家飯店需要15分鐘以上的時間

加賀屋這種抓襟見肘的狀況會讓我認為他們沒有接待團客的能力

check in出包,再加上晚餐的狀況也不佳

我更會這樣認為

 

 

其實在去的前幾天我曾想過要將加賀屋的文章從天狗庵到日本加賀屋這些林林總總好好來寫一篇

不過到了現場我只想回家寫出他們的不是

 

漂亮的古箏 

01.jpg  

 

屋中屋的設計理念

16.jpg 

 

飯店內這些從日本來的裝飾小物

15.jpg  

我都懶得寫了

 

 

大家看一下照片就好

這兩張是從房間看出去的風景

21.jpg 

 

20.jpg   

 

玄關

10.jpg

 

 

加賀屋 

 

 

我這間房間 格局剛好接近正方形,縱深不夠不怎麼好拍

我看到同事的房型是比較偏長方形的

那間應該比較好拍

07.jpg 

 

 

晚上是在日式TATAMI上鋪墊子睡

22.jpg  

墊子厚度剛好也很暖和

被子更是暖到會覺得有點熱

 

不過這裡又有事件發生

當晚睡前打電話想跟房務要一顆硬一點的枕頭

不過得到的回答是

"先生不好意思,我們今天由於客人太多,硬一點枕頭都被拿光了.."

 

那我退而求其次

我便希望他多給我一顆隨便怎樣都好的枕頭

我們一家三口只有兩顆枕頭有點難睡

 

他說

"那請你稍等一下,我們可能得找一下"

 

所以我就等...

 

等到我又打電話去跟他說

"沒關係,不麻煩你們找了,我直接睡就好"

 

唉~我下次出門投宿是不是該自備小寶的枕頭呢?

 

 

好了

說完故事繼續看圖

 

 

房間內擺設

加賀屋 

 

02.jpg  

 

 

桌子底下的細節蠻值得一瞧

加賀屋以全原木裝潢自豪

這點可以多留意

12.jpg

 

09.jpg  

 

 

光於湯的部分

 加賀屋    

  

 

這是房間的浴室

板岩啦,黑色大理石啦,質感做的不錯

04.jpg

 

06.jpg 

 

 

沐浴用品是使用瑰珀翠(Crabtree & Evelyn )的產品

05.jpg

 

 

 電器類全部都是PANASONIC

 18.jpg 

(這台吹風機好用,我家也是用這款,吹完不毛躁)

 

 

對於有小朋友的客人

他們孩提供小孩專用沐浴&牙刷等用品

17.jpg  

我實在覺得不解

在這裡能做些體貼的事

為什麼沒有體貼的想到多給孩子一顆枕頭

從頭體貼到尾不是皆大歡喜嗎

 

房間的澡堂很不錯

公共浴池我沒有拍

直接用文字敘述

 

澡堂空間沒有預期中大

(其實加賀屋本身基地面積就小,我還因為加賀屋沒有健身房而感到驚訝)

請原諒我的直言不諱

 其設施其實比我家附近德光女中SPA的還少

賣點就是溫泉而已

 

不過沐浴用品蠻捨得花

採用AVEDA的產品

洗面乳跟臉部乳液也有提供

這些是優點

 

 

 

一個晚上住下來

我覺得加賀屋最大的賣點應該是這些管家

(對我來說是唯一的賣點)

13.jpg  

 

我在住宿期間走到電梯口就會有人飄出來打招呼

我覺得他們非常厲害

這是跟同業不同的地方

我覺得是個優點

 

你缺什麼東西跟管家詢問

他們都能變出來給你

東西有時甚至是從他們的袖子裡出現

 

只怪我當時疏忽,沒跟他要個任意門或竹蜻蜓之類的好物

實在可惜!

 

我真心覺得加賀屋跟王品是同一個取向的

 

賣點是品牌價值與服務

 

 

 

 

我個人的價值觀是

 

等價交換

 

你收取客人多少錢就該提供等值的服務水準,餐點內容,住宿品質

而且收費越高的飯店或是餐廳理所當然得接受更嚴格的審視

我從不求物超所值,但求物有所值

這就是我所謂的等價交換原則

 

如果有人嫌東西貴

原因就是因為他覺得不值




 

 

從用餐到住宿

很可惜的

台灣日勝生集團並沒能撐起這老招牌

23.jpg

 

 

這種送客先揮手到接近看不到時鞠躬的送客方式 

加賀屋  

 

27.jpg

 

 我想我應該不會再看到了

 

 

 

加賀屋該學學LALOS

加賀屋 

 

 

 

跟他們訂購餐盒是件愉快的消費經驗 

2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賀屋 住宿 北投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