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0566.jpg

 

前些時候我在做新化美食搜尋時曾經找到一家上新排骨麵

照著地址跑了一趟卻撲了空

 

那裡是一般民宅

並沒有傳說中的美味排骨麵

 

後來經由老新化人KJ口中得知上新早就收了

這也讓我覺得遺憾..

 

好在還有另一個新化人跳出來~

經由新化扛霸子ERIC的介紹

我終於在新化吃到美味的排骨麵了!!

 

新化 大新排骨麵

 

 

 

 


排骨麵一端上桌就聞到淡淡的胡椒香

nEO_IMG_IMG_0560.jpg





先來口湯吧


嗯~湯頭清爽帶點甘味
冬天喝最棒了!


新化的排骨麵跟台南市或是我在台中吃過的都不一樣


台南市的排骨麵有不少是將整塊炸好的排骨鋪在湯麵上,一碗端出來叫做排骨麵



台中則是將骨肉放在一個小盅裡,接著放進蒸籠,有點像粉蒸排骨,接著將排骨倒在湯麵裡端出來,湯頭有時會有一點中藥味


新化的排骨麵作法類似台中,排骨也是用蒸的方式處理
只不過部位不同
新化的排骨似乎是挑選軟骨連肉的部分來蒸
爭到最後可連肉帶骨一起吃下
湯頭也較清爽
新化 大新排骨麵


而且

這一碗50元的排骨麵實在很便宜

便宜又好吃

堪稱是高C/P值的好物

 

難怪才11點多就有不少人來排隊

新化 大新排骨麵

 

這家店的麵真的很好吃

若要說他真的有什麼缺點

應該是很容易改善的"用餐環境"

 

想辦法讓室內照明更明亮

也想辦法讓桌上的蒼蠅從客人眼前消失

 

因為

我個人認為這碗麵有資格成為新化名產

(比起另一家新化排骨麵好吃很多~)

 

 

這種容易改善的缺點

真的要改啊...

 

 

 

 

 地址:

台南縣新化鎮大新路77號

 

 

 

nEO_IMG_IMG_05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