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778.jpg  

仙台之旅的主要行程就是到處拍照、跑咖啡店

如果老闆感覺願意跟我這個英文混著日文亂講的觀光客聊天的話,就試著聊聊



在旅行的最後一天,某家咖啡店的老闆跟我聊到

"來仙台到現在最喜歡什麼食物?"


第一個答案-牛舌..這應該是廢話

再來就是今天要介紹的飯糰



當我跟咖啡店老闆說出おにぎり処 あみ 這家飯糰店的時候

老闆很興奮的附和"そう そう そう"

(跟台灣人說 對對對,是一模一樣的)

然後他開始跟我說,阿姨都是早上很早起床現捏飯糰

所以我看到攤子裡那上百個飯糰都是她一個人做的,超厲害..   

P1120986.jpg  



當下回憶起飯糰攤子後方那些待售的飯糰,數量真的多

一個人要製作這些飯糰真的很猛,工作效率真的要很好





而且他們家的飯糰還有超多口味可以選擇

P1120987.jpg  

 

P1120985.jpg  


價格則是便宜到爆炸

P1120988.jpg  


份量上比起日本連鎖超商的飯糰稍微小一點點

以我的食量大概要吃2-3顆

P1120990.jpg  

實際上我也願意直接買3顆帶在車上慢慢吃

 




阿姨做的飯糰看起來非常樸素,但是吃到嘴裡有一種樸實的為味道

P1120992.jpg

 

P1120996.jpg

 

有點像是自己的媽媽或是阿嬤做出來的食物,會帶著一種說不出來的美味

在買飯糰的過程中,你也能聽到一些熟客跟她溫馨的閒聊、打招呼

 




出國旅遊時,我總是很認真的做功課

希望能夠在旅程中盡可能體驗當地人的日常生活

其中,早餐就是最重要的一環


旅行者的體能消耗大,一天大致上就是要吃三餐加消夜

這四餐裏頭最能看出該國家飲食文化的就是早餐

從當地人的早餐吃什麼,大概就能推敲出當地餐飲的風格與特色



到處走跳的這些年下來,某天我驚覺台灣的早餐文化可以說是特有資源

無論是品項的多元性、最早販售的時間、取得的便利性、食物本身的口味還有餐點的價格,綜合下來絕對是世界頂尖的存在


這一點在一些外國youtuber來台灣久住再回到母國家的心得分享影片裡也會看到

在出國讀書或是移民的台灣youtuber的影片中也能看到

台灣如果要發展外國人面向的飲食觀光推廣,真的不該只流於小籠包

真的可以把"台灣早餐"當成一個獨有的hashtag來包裝與推廣

就像是去其他國家街訪"請問你覺得動漫最強的國家是哪個國家?"

多數人的回答都會是 日本

日本是如何做到的? 這很值得思考、借鏡



花點心思和時間去規劃、思考,然後再推出去

我相信不久的將來,許多人會因為台灣的早餐很厲害這一點而來台灣旅遊

他們回國之後也會不斷想起台灣早餐吃的多豐盛

當你的國家文化成為旅人美好記憶的一部分時,這個長尾效應就換慢慢帶出來



在我們島內的許多論壇裡都會看到XX國比較厲害,OO國社會福利多好之類的言論,台灣就是弱..

某些時候,單看其他國家的優點卻不論缺點,這些人說的很像都是真的,但你仔細想了一下,這些言論也有些偏頗

綜合食衣住行與社會經濟的穩定性來說,台灣並沒有這些人嘴裡那麼不堪

只是在台灣"看"他國的好,又可曾真的到當地生活過?

感覺上根本沒有到當地體驗過,就能講出一嘴好道理,真的也是夠厲害的

除了早餐文化之外,光是全民健保這一點就夠台灣驕傲、珍惜了



每個國家的生活都有其優劣

生活在台灣,除了盡情使用言論自由批評那些看不慣的人事物之外

還是可以靜下心想想"問台灣為你做什麼之前,你自己為台灣做了些什麼?"

又或者簡單一點"我能夠為台灣做些什麼?"



人不用成為政治家或是有高社會地位才能對社會有貢獻

看看身活周遭有什麼自己幫得上忙的地方

做些帶正能量的事,少一些無意義的抱怨

(看看我們身邊那些愛抱怨的人,大多拿不出什麼實績,因為他們的心力都拿來抱怨)

真正的貢獻往往是在那些沒有被看到的地方

盡你所能保護台灣的生活環境,做些利他的事情

不久的將來,你會看到自己所產生的正向循環又回流到你眼前,那種感覺很奇妙、很溫暖,希望大家都有機會感覺到

 




嗯..從飯糰寫著寫著就歪樓歪的有點遠

只是覺得很多人忽略了生活在台灣獨有的美好

由於大家早已習慣了這些日常,所以不再覺得感激,也不大珍惜,著實可惜

 



回來簡單做個總結


這家飯糰便宜又好吃,開門的時間又超早

非常適合外帶在新幹線上吃,或是任何在車站等車時悠悠哉哉的吃

大家到仙台請務必過來感覺一下到這個質樸的好味道

P1120989.jpg  

 




PS: 往山形的路上,風景真的超美

那種翠綠,直接空降我記憶中的第一

非常幽靜,非常美

P1130253.jpg  

 

P1130249.jpg

 

P1130250.jpg  







おにぎり処 あみ

營業時間:7:00 - 13:00

(網路上許多日本人寫文章分享時都寫7點開,但是google map上寫6點開,根據我住在隔壁連續4天經過的總計,阿姨根本5點多就在那裏了,6點已經開賣,供大家參考 )


定休日:六日與日本的國定假日


地址: 宮城県仙台市青葉区中央4-4-2 丸寿ビル


檢視較大的地圖 

 

 

 

 

 

如果想追蹤我的文章,你還有其他平台可選擇

 

給習慣IG的你

https://www.instagram.com/july7th38/

 
 
 
在 Instagram 查看这篇帖子

Sean (@july7th38) 分享的帖子

 

 

 

給習慣FB粉絲專頁的你

https://www.facebook.com/imsean7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仙台早餐 仙台美食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