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186785.jpg  

自從我開始去日本玩之後身邊要去日本玩的朋友就會問我一些問題

其中有個還蠻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在當地如何上網?

 

S家2014年去關西玩的時候跟Wi-UP 超能量資訊公司合作試用了日本上網機 

當時用的是Docomo的紅白機,不過這台3G機種已停產

(照片裡是紅色跟黑色搭配,但是紅白機指的是紅黑與白黑,我沒有脫窗喔)

P4145234.jpg  

現在日本上網機的主流跟台灣一樣,也是4G LTE的上網分享機

 

 

連線方式很簡單,收到機器的盒子裡會有說明書

基本上就是照表操課即可,很容易

取機還機也都是在便利商店就能搞定,還免運費

(免運費這一點不錯)

P4248877.jpg  

 

 

 

由於我在行前規劃的時候把想去的店都建立在我的GOOGLE MAP裡

所以我對於網路的依賴性超高,幾乎到了沒有網路就完蛋的地步!

P4248881.jpg  

 

 

有時還要即時上粉絲專頁分享照片,忙得很

P4248882.jpg  

 

當時連線的狀況算是穩定,12天的行程裡只有一天早上突然連不到

重開機之後就沒問題了,所以整體上算是穩定

速度上並不特別快或特別慢,就是一個接受範圍內的連線速度

(同時兩台手機分享流量)

 

 

不過在這個型號的機子在電池續電量上面就很弱

即便前一天充滿電,還是撐不到隔天傍晚

幸運的是我們當時自己帶了行動電源,原本要充手機,怎知救了自己

否則應該會從12天從來沒有迷路變成1天迷路12次吧

(想了一下,應該不會迷路12次,12次已經超過我近20年來總共迷路過的次數,應該是會比較浪費時間找位置而已)

P4248876.jpg  

 

 

我覺得去日本玩的時候租一台無線上網分享機是蠻實用的一件事

畢竟日本店門口沒有門排號碼,許多十字路口也沒有路名

對於人生地不熟或是方向感不好的人來說,迷路也是剛好而已

還可你拿來報平安跟查資料,當然也可以在著名景點打卡炫耀

 

不過

如果你個人覺得迷路旅行的一部分,甚至是會遇到小驚喜的浪漫事件

那你可以不要租這個東西,因為你似乎不需要

反之,若你跟我一樣視迷路為浪費生命&掃興的事情

而且懶得帶紙本、較喜歡使用電子設備來旅遊

wi-fi分享器就很有用了

 

 

我這個人即便寫試用文章還是都真槍實彈的寫 

因為我的理解是"找我試用的廠商是要我測試好不好用"而不是"叫我昧著良心說一些不切實際的優點"

wi-fi分享器用與不用都能出國玩,租借哪一家公司也要視當時市場的價格來決定

(比方說有無促銷方案)

如果現在市場上的價格剛好是Wi-UP比較便宜,就用下面那個照片的連結吧 

從文章下方這個連結連過去就可以申請租借,還會另外有9折的優惠

9折通關密語密語:imsean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