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814.jpg  

其實我本來沒打算寫這篇開箱,所以拿到手機的第一時間只拍個紀念

後來剛好有網友說想看看我後來買的新手機的簡單開箱、手機實拍的照片

 

DSC_5488.jpg

 

DSC_5489.jpg

 

DSC_5490.jpg

 

DSC_5492.jpg

 

DSC_5493.jpg

 

DSC_5494.jpg

 

DSC_5495.jpg

 

DSC_5496.jpg    

 

 

開箱照沒了!那我就超級簡單的描述一下吧 

 

有鑑於前一台SONY手機ION的使用經驗

我發現手機螢幕即便有4.8吋對我來說仍然太小

還有手機電池的續航力很重要

 

因此我當初購機的需求很簡單

首先是,價格便宜:我發現大多數智慧型手機都不能自行更換電池

加上APP安裝與相片、影片的不斷累積

大約在使用1年半後就開始出現疲態

執行程式會變慢,甚至是直接當掉

電力常常只能撐個10小時

再來就是喜新厭舊的心態會強化上述的原因而讓你更想換手機

 

 

 

於是我整理出這次換機的要求

螢幕大、電力續航力強、操作簡便流暢、UI系統穩定、2G的RAM

最重要的是價格要低於1萬元

 

我的簡單C/P值算法是:

一支1萬元手機使用約18個月換新相當於一支2萬元的手機使用36個月

但是2萬元的手機是不是比1萬的好上一倍?價差到底值或不值?

這完完全全是個人的價值觀與使用方式的根本差異,主觀至極辯論無用

沒有誰對誰錯的問題,完全是觀點不同而已

因為我已經認定手機不再是耐久財,而只是單純的消耗品

(有些人則認為是炫耀性財貨,所以會花更多錢在上頭...辛苦了你們)

消耗品會因為時間而磨損需要立即更換,所以不需要花過多的錢在上頭

我只要買一支"符合個人需求"的手機即可

 

於是我買了這支ASUS Fonepad Note6 

因為他符合我所列出的每一個需求

加上他的觸控筆可以感受筆觸,與懸浮觸控

我直覺的聯想就是讓小寶畫圖的時候我不再需要紙筆,也不再需要擔心無法保存他的畫

一切都可以用3C產品解決

而我也用這支手機看完了Game of Thrones(權力遊戲)一到四季

觀看影片與實際使用的流暢度上都沒什麼問題

觸控筆也很好用,讓人唯一不欣賞的是他的重量略重

除此之外

以一支7千多的手機來說,我覺得沒什麼好挑地的地方

我購買這支手機的時候也剛好是華碩超熱銷機種ASUS ZenFone 5/6開賣的時候

不過我當時作功課看到兩點讓我有疑慮

一是鋪貨不足(另一說法是受到管控),二是趕工造成良率上有疑慮

第一點會讓我必須等待不知多久...這是我生平最討厭的事情之一

(另一件事是:我討厭笨蛋)

第二點則是在賭運氣,我喜歡靠自己分析能力能達成的事情

不管哪個牌子,哪一國製造,售價多高的3C商品

買到機王這種衰事情層出不窮

戒賭或是逢賭必贏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去賭

所以我排除了規格非常接近,售價還便宜一些的ZenFone6

不過基於我這四個月來使用ASUS手機的經驗

我下一台手機也可能會買ASUS系列的手機

沒什麼特別原因

用的習慣加上又是國產品,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好嗎!?

 

 

至於網友想看這支手機所時拍的照片嘛...

直到要寫這篇文章我才知道我都是拿這支手機來錄影而非拍照

所以實拍照只有兩張

P_20140529_123600.jpg

 

P_20140906_081929.jpg  

 

原因出在我多數隨身攜帶NIKON COOLPIX A搭配WIFI記憶卡傳輸到手機

所以手機的相機反而是拿來錄影用

 

對於一個長期使用單眼的使用者&美食部落客而言

手機上看到的照片從來都是假象

一台手機的照相功能強不強要拉到24吋電腦螢幕上看才算數

而且戶外光源充足時的照片也是假象

美食部落客面對的通常是室內食物拍攝,有時會有微距攝影需求

嚴格的來看

市面上的確是有拍照功能真的相當不賴的手機,只是不多

但是目前要拿來跟相機比較....其實還是有差異

更精確一點來說好了

我寧可帶一台1萬5左右的隨身機搭配WIFI卡出門,然後用他的照片上傳FB

也不要花了7000+15000=23000去買一台貴手機

對我來說

貴手機就像是你年少輕狂時的女友,交往可長可短,一個完了就換下一個

但是相機比較像是跟你一起出去把女友的老朋友,雖然有時會疏於聯絡,但他一直都在,需要它幫忙的時候他就立馬出現

水貨RX100 M2價格大概就是15000

我目前沒看到哪一台手機的照片拉到電腦裡來看有比他強

所以順手推薦它一下

 

 

雖然字數寫的比我預期的多很多

但這真的是一篇非常簡略的開箱

至少對於開箱照片總是超多的我來說是這樣

 

個人認為手機這種東西是你自己花錢買的

重點還是你自己的預算與需求在哪

然後自己還是要多少作點功課,不要懶惰

懶惰的代價不是買貴就是買爛

 

Follow Your Heart and Your Wallet(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sus 平板手機 Fonepad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