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入手這隻手機剛好是過年前幾天,看到了紅色的外殼變想到了紅包

原先的構想是要讓手機變成紅包袋,從中拿出8000元讓大家一起發

但是這手機寬度不夠,連放100元都嫌太小

012  

 

靈機一動,就把sony送的紅包一起放在裡面拍,讓手機看起來更像個紅包袋

所以有了刊頭那張照片

這次的開箱拍的很倉促,所以沒有很多漂亮的照片,這是比較可惜的一點

006  

 

 

盒子的包裝簡約,我喜歡這種精簡的包裝,連說明書都是上網自己看

省去很多紙張的浪費,環保多了

007  

 

可外加micro sd卡(最大32G),右邊則是插小張sim卡

002

 

像這樣

001  

 

兩邊側面

009

 

008  

 

以及最有質感的金屬背板

 004  

 

漂亮的外型以及專屬的多媒體底座都獲得了2012 red dot award

005

 

簡單的開箱看完,來說說我為什麼會買這隻手機吧

 

我從幾年前開始使用智慧型手機,用過之後便無法忍受一般手機了,因為他真的太方便!

一路從nokia N95用到N97,用了6年

期間唯一讓我覺得不變得大概就是支援的app太少,活像個軟體孤兒

剛好最近N97的聽筒有點問題,有時會聽不到對方說話,才會促使我換機

原先仍舊想買Nokia手機,因為他耐摔,相機的功能在眾多手機廠裡也比較強

只不過他是用win8系統,因為之前使用nokia symbian系統時遇到類似"軟體孤兒"經驗,讓我對於非android系統的手機感到害怕

(不好意思,ios我用不慣,也沒有那個預算購買那麼高價的手機)

 

所以做功課前,還是先把自己的預算跟需求列出來,才能找到真正適合的手機

我認為購物是一種衝動,但是購物前需要理性的自我分析,才能買的聰明,買的適合

 

 

首先是最容易抓的預算問題

我沒有依賴手機的習慣,上班無法有太多時間用手機,手機大多就是聯絡用,還有看裡頭的口袋名單

所以我給手機的預算很低,我只願意花1萬在手機上

因為我很愛看3c產品,很清楚他的商品週期有多短,時間附加價格有多高

今年的機皇有時到了隔年就變雞肋,永遠都有更強大的商品推出

如果你有很多閒錢就可以去追逐流行,一支換過一支,可惜我沒有

所以我要的是價格合宜,c/p值高的商品

 

接著是使用需求

首先就是螢幕要盡可能的大

很多軟體都可以事後去灌去改,但是螢幕大小不會變

就目前趨勢來看,手機螢幕最好在4.7吋上下,這是個平衡度高的面板尺寸

 

ram跟內存記憶體都要夠大(能夠插卡有加分)

跟螢幕一樣,一旦買了就固定了

雖然儲存空間可以用雲端儲存或是外接記憶卡

但是截至目前為止,ram是沒辦法自己加掛的,所以ram至少要有1G

 

外型至少要看的順眼

我沒有很外貿協會,反正用久都會舊,不要太醜就好

 

沒有太多bug,耐用度高

就個人的統計,不管新機或二手

一支手機在我手上的壽命約是4年

4年內我不願意再花錢買新手機

 

 

分析過後,自己花了點時間評比市面上的手機

原先有考慮買EXPERIA V回來,開箱就拍撈金魚

不過價格多了4000,螢幕也不夠大,後來才決定了這一台ion

入手價11800,略高於當初設定

 

他的螢幕4.6吋,應該是夠大

ram有 1G, 內建記憶體容量:13.2 GB(多數購物網站都打錯!不是16G)

買的時候又送了一張8G micro sd卡,共21.2G的儲存空間,非常夠用

 

紅色合金外殼比我預期的還有質感,拿起來非常滿意

 

支援a-gps,NFC,OTG等功能都是加分

 

截至今天發文為止使用的狀況都很好

除了回上一頁的按鍵有時壓起來有點頓,慢半拍之外其他都很不賴

至於做功課時最讓使用者詬病的電力問題

可能是我真的不常用手機打電動或是上網瀏覽網頁

我使用39個小時之後,電力剩6%,才充電

而且我認為電力可以用行動電源來補充,但是其他硬體規格無法擴充,所以還是要以硬體規格為優先考量

 

 

我覺得每件事,每個商品都是一樣

不會有最好,最棒,最頂級,但是有最適合自己的選擇

人不要去追除那些浮誇的東西,理性分析,實事求是才是聰明的消費者

 

BUY HARD,AND BUY SMART!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