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

關於這篇文章我一直在思考要不要寫

(想了大概有2個月吧)

因為在我的眼中

人拿咖啡真的是個非常"特別"的存在

有多特別

請聽我娓娓道來

 

 

 

 

我對人拿有著相當的期待

早在去年10月就看著他裝潢

原以為會在年底前開幕

怎知拖到今年3月底

030  

 

 

從MENU裡可以看到一些港式的飲品和食物

007

  

006 

 

001

 

 

我不得不承認

MENU做的很可愛,很吸引人

連簡單版的都比別家的漂亮

002

 

003 

 

 

 空間就更不辜負我的期盼

大量的自然光

旋轉樓梯以及很少見的繃布處理

  加上店內那些老時光風味的布置

 整家店在布置這一塊非常的讓人驚豔 

真的有種走進朋友家作客的感覺

(進門還要脫鞋子喔)

pano 2

 

024

 

人拿咖啡 

 

033 

 

031 

 

025 

  

023 

  

020 

 

019 

 

018 

 

017 

 

016 

 

015 

 

012 

 

011 

 

010 

 

005 

 

人拿咖啡 

 

人拿咖啡  

 

然而

俗話說:有一好沒兩好

人拿的優點在前面也全部寫完了

 

接著是我一直考慮不寫這篇的主要原因

食物與出餐速度


 

早餐的部分其實只有這碗湯真的合我胃口

027

 

人拿咖啡


 

像盤裡這些煎的東西我覺得油瀝的不夠乾

口味也不甚突出

人拿咖啡 

 

026   

 

我一直期待看到的

是來自香港的朋友在台灣做出屬於自己風格,帶點港式風味的餐點內容

然而人拿的早餐讓我感覺到的反而是入境隨俗

完完全全沒有力用到自己的優勢

反而加入了市場的混戰中

君不見台南BRUNCH一家一家開

有著自家餐點特色的店卻不多

不利用自身的差異化來行銷

反而選擇了跟隨大家的腳步

我覺得不是聰明的決定

因為

以這樣的餐點內容跟台南既有的早午餐店家根本沒有區隔


 

當然你可以問

人拿不是有雞蛋仔嗎? 

ya

是的

人拿是有現點現做的雞蛋仔

誠意非常夠

不過口味上卻跟我在香港玩時所吃到的有相當大的落差

外觀也不夠完整

(從照片裡應該不難看出來)

 

這一點在港式奶茶上也出現一樣的"症頭"

ya (3)

就我做功課時的瞭解

香港人在意奶茶茶香夠不夠,奶滑不滑

所謂的滑

個人解讀為"香,順"

這杯港式奶茶茶香不夠,奶也不夠滑

 

 

而這杯拿鐵....

029

如果我不告訴你他是拿鐵

你會不會覺得他是碗湯??

咖啡也好,奶泡也好

 

完 全 不 到 位 !

 

雖然不是我在台南喝過最慘的

(最慘的那家在我家附近)

不過也夠驚人了

這不是我認知裡咖啡店該有的水準  

 

 

再加上同樣的餐點內容

其他店家可以在20分鐘之內出完

你們卻得花1小時20分才能做出來

而且還有漏送與送錯的情況

 

我有聽說人拿咖啡的工作人員之前完全沒有餐飲經驗

但是說真的

這沒有辦法說服客人!

進入戰場就是戰士

上了球場就是球員

有無經驗都得一視同仁

你沒有準備完善就上場是你的選擇

既然是自己思考過之後所做的選擇,就應該承擔起這些結果


 

餐飲界的競爭是非常激烈的

不夠好味的餐點與極低的出餐效率絕對會是人拿的致命傷

 

或許人拿一開始並沒有料到會有這麼多客人

但是我覺得至少在控制來客數量這件事情是可以調整的

做不來就先不要接

新開的店家最重要的就是"名聲&口碑"

客人這次吃不到,下次有可能再過來

但是客人這次不滿意就沒有下次了

(雖然我去了兩次..)

 

人拿在布置上的大好與餐點上的大壞造就了他如此特別的狀況

我走訪店家多年真的很少碰到這樣兩極化的店

 我很喜歡他的整個建築與布置,但是拜託你們在餐點上加油(很多)好嗎

 

 

 地址,電話,營業時間

014

 

 

店家FB

 

 

最後送上可愛的店狗--春嬌

人拿咖啡 

 

00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拿 雞蛋仔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