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jpg  

鹿角枝是我這半年來注目最久的一家店

因為地緣關係

我們常帶小寶到南師附近散步,吃飯

所以從這棟老屋還荒廢時我們就注意到他

那時的它有種頹圮的美

 

後來看到外牆的植物消失,連門都給拆了

感覺有點錯愕

不過輾轉得知是有家店要在這裡營業之後驚嚇便轉為期待

 

 

 

就這樣我一路看著它變成現在的樣子

15.jpg 

 

 

看起來真的有種80年代的美!

13.jpg  

 

 

原先聽到的消息是19號開幕

當天下午還特地請假要來讚聲

怎知走到門口卻發現開幕時間改了

只好了表心意的拍了張照片

接著跑去鹿早喝茶

(這故事再次告訴我們口袋名單要準備多一點!)

02.jpg  

 

 

由於我太想一探究竟

隔兩天又衝去

這次終於如願以償

 

 

非常能吸引路人的東西都擺出來了

16.jpg

 

 鹿角枝   

 

 

這個微涼的季節

坐在戶外的小露台實在是一種享受

42.jpg  

 

 

門口這個鳥籠要不要打開來個願者上鉤

說不定真的會有鳥飛來

 鹿角枝

 

18.jpg   

 

 

呼~還沒走進店裡就拍了不少照片

走進店裡趕快點完餐

04.jpg  

 

繼續拍

49.jpg 

 

19.jpg 

 

21.jpg

 

 鹿角枝 

 

11.jpg 

 

 

對於這張片我有點話要說

10.jpg 

1.對不起,我竟然把頂端那漂亮的鐘給裁到了!

2.阿偉師,咖啡為什麼不是用KONO來煮?

 

 

 

因為一樓客滿

在一個盡可能不打擾別人的前提下

我就只能拍這些了

沿著樓梯上二樓吧

 鹿角枝  

PS:這個樓梯開孔跟piano piano的一樣呢,看來那個年代流行這樣的設計

 

 

走上二樓

05.jpg  

 

一眼望去

最能抓住客人目光的應該還是這個

39.jpg  

這應該算是鹿角枝的首席

如果我當時來的時候沒客人

我一定厚顏無恥的一個人坐下去

坐這個位子很有FEEL啊~

 

 

鹿角枝的二樓幾乎是四面採光

光源充足,光質也算柔和

所以隨手拍都是好照片

 鹿角枝 

 

 

木製的屋頂上竟然還有古早時候的陶瓷礙子!

已經很久沒見過了

非常COOL啊!

08.jpg

 

40.jpg 

 

不只是天花板有看頭

低頭看看桌面

25.jpg

 

37.jpg 

 

鹿角枝的前半段會受到夕陽的斜照

所以在黃昏的時候可以拍到帶點金黃色調的光影

這機會稍縱即逝

請去喝茶,喝咖啡的朋友們聊天之餘也能多留意這些小地方

這種戲劇性光影不是到處有的

38.jpg

 

 24.jpg 

 

 鹿角枝 

 

  鹿角枝 

 

06.jpg  

 

 鹿角枝

 

 

走到二樓戶外的小露台

那戲劇性光影的尾聲剛好出現

 

就算不拍照

光是看著也覺得很舒服

老房子與夕陽的對話啊~

 鹿角枝

 

43.jpg

 

桌上有點空

拿咖啡出來外面坐著喝吧

45.jpg

 

 

虛也實,實也虛

47.jpg

 

拍完環境

接著看餐點

 

 

這杯GEISHA也分兩種方式來拍

亮調

 鹿角枝 

 

與暗調

31.jpg  

  我覺得味道上比較像這一張照片

 

鹿角枝目前的咖啡手是曲屋的老板阿偉

曲屋出品的咖啡不會有什麼問題

這杯咖啡當然也是香又順

不過可能是我近期都喝手沖慣了

竟覺得這杯濃厚了些

應該不是豆量的問題

比較像是器材造成口感的不同

這點在冷掉後讓我更確定

我不知道這樣的改變是好或壞

不過口味喜好的改變對於品賞咖啡&寫文這點似乎有點麻煩就是了

 

 

 

接著是濃湯

32.jpg  

喝到的溫度讓我驚訝的也非常驚喜的高

 

我很喜歡店家給客人夠熱的湯

那湯喝起來的自由度比較高

喜歡較高溫的朋友可以直接喝

喜歡較低溫的朋友就等一會兒

如果端上桌的是一碗涼的湯

有多少消費者會請店家拿去加熱?!

即便加熱了湯,也無法加熱冷掉的情緒

所以

熱湯加分!

濃度與口味都和我的胃

 

 

這一大盤的主菜份量很夠

土司烤的很酥

蛋煎的不錯,算嫩

34.jpg

 

 

培根也非常大器的給兩大片

35.jpg   

口感上是較為軟的培根

也不至於太油膩

 

 

 

食物也好,環境也好

就我個人的感覺都沒問題

或許是我坐在二樓沒能仔細看

但是我覺得工作人員的態度不錯

動線,出餐速度也不像是剛開的一家店

只不過還是有個小建議

請再看一次MENU

04.jpg  

我覺得180元的價格應該是套餐價

然後點120元以上的飲品直接補差額

要客人先補20元變套餐之後還要再補另外的差額喝較貴的咖啡

怎麼有種一直在補差額的錯覺

這感覺很怪

對於會來吃180元早餐的客人來說

20元不是客人在意的點

在意的有時只是那一點點感覺

 

我覺得應該可以阿殺力一些

直接開某個價格,多的補差額也行

但是不要像我國小時交班費一樣

一開始交的少,學期間一直在補繳班費

搞的爸媽一頭霧水,我也覺得一直回家要錢很煩人

 

我在其他部落客那裡看到不同版本的MENU

我想你們應該還在思考&調整一些細節

這個意見僅供你們參考

除此之外

一切都很好

 

 

 

這個漂亮的老屋,店內布置幾乎可以保證鹿角枝紅到明年

門口的招財貓真的是多餘的

09.jpg

得小心的應該是工作人員不要過勞

以及如何安慰上門卻發現客滿的客人

 

希望我下次再去的時候不會看到某畫室老板暴瘦一圈?!

 

 

 

 

小推薦

 

不辜負我期待的一家漂亮店家

下次會是晚上過去

夜裡的鹿角枝拍起來一定很美!

 

 鹿角枝

 

 

 

鹿角枝咖啡 店家FB

 電話:06 - 2155299

 營業時間:二 - 日 9:00 - 17:00

( 星期一 公休,其他不定休請看店家公告) 

 

地址:台南市樹林街二段12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