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5.jpg  

我已經忘了這是我連續第幾年去墾丁

總覺得去墾丁就像是每年都得過的生日一樣

不去就覺得今年好像不完整

我原本是想年底才去

(因為我認為最適合去墾丁的約份是4月以及12月)

沒想到SANDRA的人妻朋友門揪團要去

那我就跟著去了



也因為如此

我才有機會來海生館

說來汗顏

這竟然是我第一次來海生館



一整圈逛下來我有幾個感覺


人潮好多,根本沒辦法好好觀賞

素質好低,連工作人員廣播了你都聽不懂,硬要開閃光

門票好貴,我知道這樣的大型機構需要不少經費來維持,不過450元的門票實在有點貴

嬰兒車好少,很多家長要借推車卻借不到,你們要不要去跟台北市政府申請些花博留下來的推車,我想那些推車多到用不完

小寶還太小,並不覺得這超大水族館有趣,應該等他更懂事些再帶他來玩

冷氣超冷,我真的是個沒來過的菜鳥,應該戴外套來的

天氣好差,根本無法帶小孩愛外面的戲水池玩耍

DSC_16.jpg




DSC_15.jpg  



結論就是

改天來夜宿海生館

那感覺會很有收穫


剩下的時間

賞圖吧

DSC_32.jpg  


海生館是個非常非常難拍環境

整個館區幾乎都被藍色與綠色的光籠罩

想要拍人像是超級困難

頂多就是帶些這樣的照片

DSC_17.jpg  要拍那種站在水族缸前比YA

然後魚也清楚人也清楚的遊客照幾乎是不可能

在此還是要再次強調

不要開閃光燈!


很多人使用相機的習慣不好

很愛開閃燈

不管拍魚或是自己在家拍拍小寶寶都不要開

一來不會好看

二來對於受光者是個傷害



如果單純要拍魚

一般相機也很難達成

首先得克服玻璃的反光

 

這點雖然比較容易克服

如果水族缸前沒有圍欄,那麼我們可以輕輕將相機貼在缸面上拍

一來可以穩定相機

二來避免反光


如果水族缸前有圍欄,我們沒辦法將相機往前挪時

請睜大眼睛

當肉眼看起來沒有反光的角度,就是拍攝起來沒有反光的角度!


拿單眼的朋友可以帶CPL啦

不過現場入光量極低

拍起來也會苦手



接著你得克服環境光太弱

快門速度提不上來的窘境

這篇文章的照片底下都有拍攝時的參數

你可以看一下有多辛酸

我大概看了一下

要把一條沒有全速游動的魚定在原處

快門速度得在1/100之上

而光圈不能太小至少要在F4

否則脫焦率還蠻高的

所以ISO會拉高

間接影響到畫面的澄澈度

 

所以

真的不要太費心在海生館拍照

回家會刪照片刪到手軟

這是過來人良心的建議啊

 

 


這些照片是我挑了很久才挑出來一些比較能看的成品了

(測光方式:點測光   模式:A)

DSC_36.jpg


海生館


DSC_33.jpg



如果對追焦有興趣

可以來這裡練

保證練的不亦樂乎

海生館



DSC_29.jpg


DSC_28.jpg



偶而可以來點慢快門帶點流動感

不過失敗率也很高就是了

DSC_27.jpg



海生館

 


DSC_25.jpg

 


DSC_24.jpg

 


DSC_23.jpg

 


海生館

 


DSC_21.jpg

 


海生館


DSC_20.jpg

 


DSC_19.jpg


結論是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生態攝影的攝影師都會用最頂級的相機了

相機的價值在嚴苛的環境下更顯的突出


我可以因為這個原因來申請添購全幅機種嗎?

 

 

 



最後

附贈小寶陰雨天的輕寫真

DSC_42.jpg

 

DSC_41.jpg

 

DSC_11.jpg


海生館

 

DSC_37.jpg

 

海生館

 

DSC_13.jpg

 

DSC_12.jpg

 

海生館

 

 

DSC_40.jpg

 

 

S家小旅行

我們再會了~

海生館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