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2  

攝影跟許多儀器ㄧ樣

 

需要校正

 

由其在你覺得拍到一個瓶頸時

 

這時

我會卸下目前機身上那超方便的變焦鏡頭

(通常是SIGMA 24-70 F2.8)

 

裝上35mm F2的定焦鏡

(以下簡稱352)

 

這顆鏡頭陪伴我很久

在我出清手上鏡頭的那一年

他是我唯一留下的鏡頭

 

那時的我在思考自己的攝影取向

也要藉此決定我的器材取向

到底是要定焦還是要變焦?到底要不要升級全幅?

 

當然

最大的重點

到底要怎樣更提升

 

我就這樣拿著352拍了幾個月

這段日子裡是我買單眼後進步最多,最快的時期

現在回過頭來分析原因

我發現,定焦鏡幫了我大忙

 

由於定焦的不方便性

我養成了動腳的好習慣

 

你也知道:拍出好照片的不二法門就是動動腳&動動腦

就我個人的經驗來看

通常腳動了

思路也會跟著活過來

 

我認為習慣器材以發揮他最大功能這個論點沒有錯

只是當一個人太習慣某一樣事物後多少會間接造成思考的僵化

 

遇到問題時會本能的使用最簡便的方法處理

這是人之常情,在處理日常事物時也沒什麼問題

但是對一個攝影者來說這並不是好事

由其是像我這樣還不夠成熟的攝影者

 

 

很快的,我開始拍出一成不變的照片

他們將不再被自己,被別人所欣賞

也不再帶給人感動

而我自己也將被這樣的惡性循環所吞噬

最終賣光了手上的器材,不再拍照!

 

這結局或許想的太過

但他確實有可能會發生

尤其在你不注意的時候

 

我可不願意這樣

 

我還沒找到屬於我的攝影眼呢!

 

因為心中有了這樣的危機感

爾後我只要遇到卡等或是沒有新靈感時

我就裝上352

以限制自己的方式來逼迫自己想出對策

讓頭腦在完全僵化之前醒來

也希望這樣的鍛煉能讓自己更進步

或許不久的將來我也能擁有屬於我的攝影眼

 

 

在此將我的基本功修練方式分享給遇到攝影瓶頸,不知從何入門,以及跟我一樣資質平庸卻不願意放棄自我提升的朋友

 

以前,你拍的不好,但以後,你可以拍的更好!

 

 

多看,多想,多拍

不要被器材,其他人的想法,說法所迷惑

 

當攝影人就是要擁有屬於自己的道

 

 

 

 

 

最後再次誠心推薦NIKON USER必買這顆

二手價約8500

拍出來的畫面卻遠超過這個數字

352  

而且他很輕

搭配全幅機更是能將他的威力發揮到最大

既輕巧又強悍

讓我想給他按個讚!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