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hie 



在準備去捷克自助前

幾乎每天下了班就是坐在電腦前爬文,做功課


布拉格是個大城市

從飯店,旅館,民宿甚至是長天數的高級公寓都有人在出租


我們受限於預算還有我個人出遊只回去洗澡&睡覺的習慣


只願意花少少的錢在住宿上


對我來說

自助旅行的住宿點最重要的就是LOCATION

附近(走路5分鐘內)一定要有地鐵站


接著是安靜與乾淨


房間大小或是高級與否這種問題對我來說完全不在考慮範圍內


Miss Sophies就符合我的要求


座落於地鐵紅線(Metro C)的 I.P. Pavlova站附近

(到站時廣播會唸”E PE PAFLOVA ”,自己要注意聽,電車門要開啟的那邊會有紅燈預閃,人多的時候可先行往那裡移動)



接著就照Miss Sophies官網寫的:

From the Metro platform up the escalator ... Take the first left exit up the stairs to street level ... Go straight to the pedestrian crossing into Katerinska street ... Now you are walking by PriceWaterHouseCoopers and Novotel ... Take the first right into the small Melounova Street and find us on your left ...


看不懂對不對


我在到達之前以為我看的懂


不過就搭手扶梯上樓,然後沿著路走下去,接著左轉再右轉就看到了


其實不然

我們到達地鐵站時已經是下午6點多


天色漸漸暗了


路上的路標也不是太清楚


捷克的路名不像台灣,是標在路口的號誌附近

他們的路名都標在交叉口建築物的建築物上

有時在離地高150公分

有時會在3公尺高的地方

同一條路上的每一戶都只有門牌號碼,沒有路名,加上路名的牌子年久失修,找路並沒有想像中輕鬆


所以


請跟著我的照片走吧


搭手扶梯出了I.P. Pavlova站就會看到電車站

還有遠方的這坐大教堂

001.JPG 



請轉身往反方向走


接著走過這個有綠色招牌的路口

(晚上比較顯眼)

Sophie 



順著斜坡往下走20公尺

就是官網上所說的PriceWaterHouseCoopers and Novotel大樓了

這大樓是附近少數的辦公大樓型玻璃帷幕,很容易找到


轉進這個巷子

Sophie 



接著在第一個巷口往右看

那棟淺綠色的大樓就是了

004.JPG 



招牌不但小的可憐,連用色都會讓人看不清楚字

我當時小小的找了一下


這根台灣的風俗民情不同

在台灣

商家只怕招牌做太小,字不夠顯眼,每個招牌都是比大,比亮


捷克的招牌都很小巧,很美型

仔細觀察有時會有驚喜呢

Sophie 




門鈴就在門邊

壓了門鈴,透過對講機跟櫃臺人員表明來意便可進入大廳


所謂的大廳其實不大

就只是個小櫃臺

確認身份後就能拿到房卡

006.jpg 



進出大門與房間都是這張卡

Sophie


Sophie  



來到了我們住的8號房

打開門一看


哇~真不錯,比想像中來的棒

Sophie


009.jpg 


浴室的設計也很有現代感

011.jpg


不知道是我把他想像的太糟糕還是Miss Sophies真的太讚

我真的覺得超開心

能找到這麼便宜又棒的住宿點


接著搭電梯來到地下室看看公共廚房

Sophie 


所有的廚具&餐具都自由使用

想要開火或是買回來吃都可以

Sophie 


013.jpg 



整體上是個交通便利

住宿環境良好的HOSTEL

服務人員親切,英文也好


喜歡跟不同國家來的背包客閒聊也可以在交誼廳得到滿足

而且價格相當實在

1890 kc/night不含早餐)

我個人非常推薦


如果要去捷克自助的朋友

務必將Miss Sophies列入考慮


這裡真的很不賴!

 



http://www.miss-sophies.com/


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