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不好

大家應該都待在家裡

這樣寒冷的氣溫來喝牛肉湯剛剛好



所以


我們來戰鬥吧!



今日PK的兩位強者分別為

 成功路 阿枝牛肉湯



民族路 石精臼牛肉湯


兩家牛肉湯店在台南都算是歷史悠久

且各自也有眾多支持者

究竟誰會成為今日的湯王


我們

看下去....



按照筆畫

由筆畫少的石精臼先登場



先來一碗牛肉湯


再加一碗肉燥飯



請導播特寫一下牛肉湯的部分


對於中部長大的我來說

這種生肉淋上熱湯的牛肉湯是很特殊的

活了二十幾年從沒見過

直到我來台南工作後才發現有這麼一樣特殊食物

一開始連嘗試的勇氣都沒有

後來

終於在某一天嘗試了旗哥牛肉湯

之後便開啟了我的牛肉湯之路...




人老了

就會開始懷舊

懷舊完了

也該繼續寫本文..



接下來出場的是  阿枝牛肉湯


MENU上並沒有寫牛肉湯的售價

在此補上

小碗: 70
大碗:100


我還是點一樣的組合

牛肉湯


與肉燥飯



兩者的用餐環境雷同

都是走這種簡單的小攤子路線





至於哪家好吃??


我們一樣用戰鬥圖表來呈現

   石精臼    阿枝 
 肉質      
 湯頭      
 C/P值      



首先來討論肉質
我認為好喝的牛肉湯,其牛肉應該要鮮嫩,不會太腥
而阿枝的牛肉是我喝牛肉湯至今咬的最辛苦的一家
不知道是使用的部位不同還是肉質的鮮度較低
咀嚼起來相當費力

所以石精臼在這一點很輕鬆的拿下一勝


接著是湯頭
我心中好喝的湯頭應該是不會太過油膩,裡頭卻喝的到牛肉的鮮甜
這點
兩家都做的不錯
只不過石精臼的湯又比阿枝來的清爽
且阿枝的湯不夠熱,以致於生肉燙的不是很熟

所以石精臼拿下個人的第二勝


最後比的是阿宅最愛的一項C/P值

同樣點一個 牛肉湯+肉燥飯的SET

石精臼收你75元
阿枝則收你70元

前者將湯與飯分開計價
後者則是點湯就送飯

划算的不只是這裡

阿枝在牛肉與牛肉湯的份量上明顯的比石精臼多

多很多!

且阿枝的生薑是放在每個桌子上無限量供應

C/P值這一項當然由阿枝輕鬆拿下




經由圖表以及說明

我們宣布


今日的勝者為




石精臼牛肉湯!
















IFO:


石精臼牛肉湯
地 址:
台南市民族路二段246號

營業時間:
18:00 - 隔天中午12:00



阿枝牛肉湯
地址:
台南市成功路626號

營業時間如下圖







最後來整理一下本站到目前為止經歷過的大小戰役


戰鬥吧! 魯味

戰鬥吧!紅豆湯

戰鬥吧!爆米花

戰鬥吧!巧克力




這戰鬥篇原本打算用來寫些B級或C級以下的店家

畢竟照片都拍了,拿出來寫一寫充數也沒差

後來想了一想

寫爛店真的很沒勁~

就直接拿A級品來PK了


沒想到寫到現在有不少人跟我說他們蠻喜歡這樣的單元

謝謝大家的鼓勵


也因為有你們的支持


我會繼續讓仗打下去的...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