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很愛的PK系列又來了~

今天PK的主題是---魯味!


第一張照片

就是我對魯味的印象



將一堆菜都到鍋裡魯一魯

接著撈起來晃一晃

熱騰騰的美味馬上就能上桌


而今天要PK的兩個主角可不只是熱騰騰而已

其美味的程度與C/P值

在台南地區都算是數一數二

分別是:

 中華路老主顧魯味





五妃街魯味



首先來看這家位於中華路麥當勞旁的小攤販


照片中央一堆人圍著的那攤就是了!


這裡的蔬菜類較少,但肉類選擇較多



老闆的手腳也很快



三兩下就魯好,讓你在寒冷的冬天不用站在路邊吹風


好吃卻不用久候的店,我喜歡~



接著來看超超超人氣店家

五妃街無名魯味



從我發現這個魯味攤,到我去吃的每一次

從來不曾等待低於10分鐘

說他超人氣,應該是很貼切


這家的點餐方式很特別

請自行拿取上方的臉盆

將你要的東西夾到裡面,並記住臉盆上的號碼

(號碼很重要,一定要記得看!)


接著

請加入一旁等待的人群

看著老闆一家將一個個的臉盆下到鍋裡



然後撈起



等待的時間可以用來思考

你想吃哪種醬料



我那天點了個很刺激的

哇沙米是也~



至於口味如何

圖表之後會詳細說明


在進決戰圖表之前

先來看一下這家店最重要的訊息

就是營業時間


要去排隊用餐

務必先記好營業時間

因為這家店只有可能比營業時間早賣完收攤

沒有賣不完這種事!

切記!!




簡介完了也該是決戰圖表登場的時候了

    中華路老主顧魯味   五妃街魯味    
  口味          
 價格      
             選擇性       
 份量
      
 醬料       



首先由口味&醬料說起:
五妃街魯味的醬料選擇雖多,但個人認為那偏離了魯味的本質,魯味配醬料的王道,應該還是 "辣"
就辣這個點來評斷,中華路魯味的辣度及尾勁都較五妃街的佳

再者

好吃的魯味該用好吃的魯汁魯透食物,讓人每吃一口都能吃到魯汁的香濃
五妃街魯味的味道在我所吃過台南的魯味攤裡其實已屬上乘
但中華路魯味的味道就是比他多了那麼一些

因此

口味與醬料兩點,我都認為是中華路魯味獲勝


價格的部分:
除了成大這一帶的10元魯味之外,你很難看到比五妃街這家店的魯味定價更便宜,即便是10元魯味,拿一樣重的同樣食材來比價,我也相信五妃街能贏


選擇性:
魯味攤能帶給外食族的最大優點,就是在一餐之中吃進"食物的多樣性"
白話的說法
就是你能在這餐之中吃進許多不同種類的食物
這在營養學上算是蠻重要的一個觀念!

而五妃街的食物選擇可真是多到前所未見,連洋蔥,馬鈴薯這種東西都有!
相較之下,中華路那較多肉的魯味就不怎麼健康了


份量:
這項的評比其實接近C/P值的定義
同樣花100元
你在五妃街魯味可以點一大盤,兩個人要硬撐才能吃完

在中華路點100元的魯味,兩個人吃剛好

所以我選五妃街




綜合這五項評量標準



今天的勝者為





五妃街魯味















雖然我認為五妃街魯味獲勝

但這兩家魯味攤都非常好吃

絕對值得大家跑一趟




地址:
台南市五妃街302號


中華路魯味沒有門牌,就在中華路麥當勞旁,對面是頂好超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