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埋首修圖之前

先來把這篇文章寫出來



如果你住台中

且自認為是個愛吃鬼

甚至你稱自己為饕客


那你一定知道

一定吃過這家店


台中最有名的一人餐廳 - 香妍小館


香研小館從開業到去年之前都是由老闆娘包辦店裡的一切正事&雜事
(後來廚房加入了一個伙伴)

點餐,做菜,招呼客人

全都由她一個人打理


所以來香妍的客人都知道三件事情

一.
用餐要準時,否則老闆娘得等你的order才能開始做飯
這也代表著,所有的客人將因為你的遲到而餓肚子
而遲到的人也很可能被老闆娘唸


二.
來此用餐得拋棄有錢是大爺的心態
我並不是說香研的服務態度不好
他該有的服務態度還是一樣不缺
只是這裡用餐的感覺比較像是到朋友家作客
要喝水?
桌上有杯子,水壺則在一旁,自己動手倒吧
上菜也是一樣,自己走到出菜窗口端一下



三.
一定要定位!!
尤其是週末或例假日
你就這樣滿心歡喜的跑來店門口排隊是沒有用的
平日最好提前一週定位
假日則最好提前兩到三週定位以免向隅

我不是唬人,也不是開玩笑

香妍真的很難定到位





如果你能接受這些

就繼續看下來吧




這是間布置簡單的小店

12點準時開門

坐不了二十人就客滿


事實上

他每個週末都是12點開門就等於客滿!


店雖然小,但感覺不壓迫
也看得出主人的細心









這是香妍的MENU



看起來稱不上便宜

但你接著看下去就會知道

這些餐點值這個價!


所以

準備開動吧





餐前麵包佐橄欖油



這麵包是來自台中著名麵包店-羅娃麵包

橄欖油的部分

據老闆娘的說法

是貴到她希望每個人都要吃乾抹淨每一滴橄欖油的程度
(其實羅娃也算是不便宜的麵包店)


實際上吃起來

這個組合真的不是有名加上貴而已

真的很好吃啊~~

(而且,只要你吃的下,香妍無限量供應)



緊接著是濃湯


湯濃

味鮮

配上中間的菇類一起食用

真的非常對味!




至於沙拉


更是令大家讚不絕口

蔬果新鮮已經是沙拉的基本要求

這也沒什麼值得大書特書


厲害的地方在於沙拉的sauce

店家特調的紅酒醋

不會像很多店家的紅酒醋帶點刺激性的酸

反而裡面有水果的酸與甜

實在很高竿!



原以為吃完沙拉就是主餐





還有一道烤洋芋



這道菜外觀看起來跟一般烤洋芋沒什麼不同

怎知一挖開才發現

這裡面的洋芋不是成泥狀

也不是小顆粒狀

而是片狀的



放在盤子上拍個清楚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片狀的烤洋芋

新鮮感滿點!

片狀的洋芋也跟一般烤洋芋不同

多了"脆"這一種口感

吃起來相當特別


只不過我實在不敢多吃

從餐前麵包到前菜為止的份量其實已經跟部分簡餐店所提供的餐點份量相當

而我還有一道主菜,一道餐後甜點要吃呢



這時


老闆娘吆喝大家來端主餐了~


培根起司雞肉捲先登場



切下去會看到...








是的


超juicy的畫面!


起司從肉裡流出


切下一圈肉來食用...


烤的恰到好處的外皮,脆而不焦

加上裡面肉質較軟的雞肉與相濃的起司

色,香,味 俱全

個人認為是香妍最好吃的主餐!




第二道主餐


香草豬排佐法式田螺



如果你曾經自己煎過這麼厚的肉排

那你一定知道控制熟度有多難

要煎到肉從外面到裡面的熟度都剛好需要有相當的功夫
(外表不能焦,裡面不能還是生的)




就是煎的剛好

(有些人喜歡讓最裡面的肉再生一點,但我個人覺得這樣的熟度比較適合普羅大眾)


我的吃法是:將切下的肉沾些盤裡的醬汁一起吃

豬肉裡多了田螺的鮮美

田螺本身也煮的很嫩

旁邊的香菇就更不用說了,好吃!



最後登場的是很費工的一道

法國進口小春雞



切開就會發現裡面有比健達出奇蛋更驚喜的東西


是米飯哪~



雞肉烤的不乾澀

沾上盤子裡的sauce吃,非常的美味


裡面的米飯則多了雞肉的香味

超好吃!



其實吃到這春雞之前就已經很飽了

即便三個人努力到最後一刻

這春雞還是剩下半隻


該怎麼辦呢?


這麼好吃的東西丟掉太浪費了啊!


所以老闆娘在你定位時一定會叮嚀

"記得要帶保鮮盒來喔!這樣才不會浪費食物,農夫種菜很辛苦的..."

我建議大家至少帶兩個保鮮盒

以免食物的味道混淆





在你吃撐的時候送上什麼東西給你吃你都不會覺得好吃

所以這道可憐的甜點-巧克力派

被我認為是香妍唯一一道沒有很好吃的料理


事實上


即使我今天沒有吃的很飽

我也會覺得這道甜點吃起來普通

上次SANDRA來吃的時候吃過香妍的巧克力戚風

他的評語也是:這道比戚風弱很多...

可惜了些




餐後的飲料有紅茶,柳橙汁,以及咖啡

皆為無限量供應










吃完了這一餐

我明白菜單的背後為何會寫上這樣的一段話



香妍不算是正統的法式料理

但食物的美味絕對令人驚豔






極度推薦!




地址:
台中市北區五常街202號


電話:
04-22030227


週二公休
週一&週三只供晚餐










吃美食重點是二心


開心&平常心


即使別人寫的拍得再好吃

吃的都是你

可以開心的去吃飯

但不要抱著過渡的期待去吃飯

只有用平常心去感受每家店裡的料理才能吃出真正的味道

吃出自己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