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在留言版收到普羅旺斯花園的邀請

請我過去吃頓飯

就趁著上週回台中的時候過去一趟

反正我也好久沒有到學校附近走走了
(我母校就在這座山上)



一路往上開並沒有看到太明顯的指標

讓我懷疑自己是不是開過頭?!

直到接近餐廳才看見路旁紫色的小牌子


誠心建議店家將牌子加大些

尤其是要從東山路轉進去的那個路口的指示牌

如果我一個人開車應該會飆過去而忽略了那個叉路吧


有驚無險的找到餐廳

肚子餓得慌

趕緊進去填飽肚子



今天點的是


以及



等待之餘照例走走拍拍



這是家以豬為主題的餐廳


餐廳內到處都是豬






連蛋糕上都裝飾著豬












眼尖的我還是發現裡面混進了一頭熊



以及一隻老鼠



我覺得以豬為主題還蠻剛好的

因為這裡的賣點之一就是餵麝香豬喝奶

這是針對未用餐的客人,若有消費的話則不用錢,店家會給你奶瓶,讓你去餵奶



也還好店家有麝香豬這活招牌

否則就店內布置上以及整體環境營造上來看

我覺得較難吸引客人大老遠跑來用餐



說到用餐

就來看看餐點吧


沙拉

份量很夠,口味則是普通


濃湯

我的感覺是一樣的

份量很夠,口味普通


不過這麵包就比較有趣了


上面塗著薰衣草醬呢

吃起來帶點薰衣草香

很新奇,但口味上還是後面那塊香蒜麵包好吃



接著

主餐來囉~


SANDRA的火鍋


這份量真是驚人的大!

看看特寫


很豐盛哪~

吃起來的味道也不差

稍稍扳回一城



而我點的這道

更是顛覆了我對庭園餐廳的既有印象


老實說

當初被邀請時是抱著誡甚恐懼的心態來的

因為自己一直以來遇到的庭園餐廳給我的就是


"庭園景觀餐廳大多是VIEW好,餐點爛又貴..."


這道烤雞

不管是在任何餐廳賣

都能獲得好評!


光看賣像就不錯了


一撕開...


肉汁便流出來了~


我認為一道好的烤雞首先要求皮脆,卻不能烤的太乾

這道烤雞的皮雖然不夠脆

但其juicy的口感真的讓人驚豔!


烤雞第二個重點是入味

這道烤雞的肉理吃得到香料以及綠胡椒的香味


好吃啊!



花了些時間才把主餐嗑完

其實我已經吃飽了

這時換甜點上桌


招待的餅乾

很抱歉,我得說

我老婆做的比較好吃喔~
(不是你們做的不好啦)


拍起來還蠻美,口味中庸的奶酪



接著是這道怪怪的烤布蕾


我個人熱愛吃布丁

所以對於這一類的甜點要求較高


烤布蕾大多是在烤好的布丁上灑上糖粉
再用噴槍將糖燒至焦脆

這道烤布蕾本身口感普通不說

這表層的焦糖既不夠焦也不夠脆
份量也太少

從溫度跟糖的顏色看起來並不像端上桌之前現燒的糖層

比較像是燒好放過一下子的烤布蕾

這樣子

不行喔~


最後是illy的豆子沖的咖啡


illy的豆子沒什麼太大問題

只不過若是可以挑,我挑Lavazza


不過我建議店家來個異業結盟

MOJO或是歐舍等知名店家買豆子

讓咖啡味道更美味之餘

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吃飽喝足

我們去看豬吧



走下斜坡就是..豬圈

其中有一隻很妙的豬被野放在柵欄外


他看到你會很熱情的朝你靠近

似乎是想聞聞你

當你一往他的方向走去時

他卻似受到驚嚇,倉忙往後退

膽小的模樣很有喜感~


而這些柵欄裡的小豬就更有喜感了


從發現我開始就通通趴在柵欄上

一副等著吃的樣子

一眼望過去

一排整整齊齊的麝香豬...真的很逗趣



只可惜當天天氣狀況不好

我也就沒用奶瓶餵豬了

不過我會叫我姐帶我外甥來這裡體驗一下

對小朋友來說

這應該會是個快樂的經驗吧




就讓小豬跟大家kiss goodbye吧










後記:
從有小孩起我就開始想寫另外一種企畫,叫 Kids Friendly

顧名思義,就是對小朋友友善,適合親子一起去的餐廳
畢竟有些地方,如:部分的咖啡店&吃氣氛的餐廳都不適合小寶出生以後帶去一起用餐
但有小孩的人還是該享受一下悠閒的時光
有鑑於此,我開始尋找Kids Friendly的店家
發文的時候也會在文章前加上這個tag
希望這個企畫能造福更多跟我一樣愛吃的爸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