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95.jpg  

今日晚餐是我從剛來台南時吃到現在的鴻達脆皮臭豆腐

原先想回家更新一下菜單就好

結果搜尋了好久,竟然找不到我寫過的文章!!!!!

真的讓我對自己的記憶力絕望了啊~

絕望.jpg  

  

我記得我明明寫過南一中後門那家

不過後知後覺強過不知不覺(應該吧)

既然發現了疏失,就要趕快把他補上

方能成為一個了不起,負責的部落客

 

 

記得最早遇到鴻達的時候是在長榮路邊的發財車

老闆在人行道上擺了高矮不一的塑膠椅

高的當桌子,矮的當椅子,也有人習慣站著車

每到周末,那台藍色小車子總是被人潮包圍

 

幾年過去,鴻達開放加盟

台南市區也出現了好幾家鴻達臭豆腐

但是口味上始終不及本店的厲害

所以後來就收掉,目前只剩下兩家

而老闆所在的東安店,就是本店

當年讓人印象深刻的中文翻譯電話號碼招牌還是放在門口

這應該就是"莫忘初衷"的寫照吧

DSC_2568.jpg  

 

 

用餐環境依舊簡簡單單

DSCF2853.jpg  

 

 

價格的部分,吃了十幾年,當然多少有調整

菜單內容也多了套餐

DSCF2852.jpg  

 

大小分的差別示意圖

DSC_2560.jpg  

 

 

印象中,很像是從南一中分店時期開始,鴻達也賣起了麵線

我不是個愛吃麵線的人,對於麵線的口味自然沒有去研究

 

在我吃起來的感覺,這麵線就是味道普通,主要功能在增加飽足感的食物

在籃球場上等同於不耀眼的苦力藍領中鋒,你不大會記住他們的名字

畢竟看板球員才是球隊的招牌

DSC_0391.jpg  

 

 

在鴻達,臭豆腐就是唯一招牌商品

DSCF2857.jpg  

 

 

外層炸得金黃酥脆,一口咬下有個小小的咖滋聲響

DSCF2858.jpg  

 

 

裏頭卻還能保留潤度,跟泡菜的搭配也非常協調

DSCF2860.jpg  

 

 

我最喜歡把泡菜塞進臭豆腐中間的洞裡,然後一大口咬下

這是大塊臭豆腐專屬的吃法,爽順又硬派

或許他現在吃起來比起當年少了些..悸動

但是味道還是不賴的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吃大塊臭豆腐,務必過來鴻達品嘗一下

DSC_2567.jpg  

 

 

 

鴻達脆皮臭豆腐

營業時間:16:00 - 22:00(周日公休)

其實下午四點去,有時都太早,還要等老闆準備一下

經典電話: 靈酒山 妻賜酒賜 吾妻兒 

0937494572

地址:台南市東安路84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