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523.jpg  

先前去過幾次新光三越的日本商品展,多數都是買冰淇淋吃

(因為口味一直以來都做的不錯)

今年終於心血來潮的吃了比較多家,順便寫一篇文章

 

先來看看刊頭的這位可愛大哥

來自大阪的名物カレー(咖哩)專門店 自由軒

DSC_4520.jpg

 

 

之前去大阪時沒吃到,不過他自己來了更好

因為咖哩微辣,配合小孩要吃就點了蕃茄燉飯

(結果有生蛋還是不能吃)

DSC_4524.jpg

吃起來除了蠻酸的之外,沒有太多的感覺,早知道就點招牌咖哩

不過老闆真的很有趣

我問他可不可以拍照時,他一秒擺好pose

有點old fashion,不過我還是忍不住稱讚他かっこいい

他很開心的回頭跟其他台灣工讀生說我稱讚他很帥氣ㄟ(燦笑)

工讀生們也用日文跟他哈啦起來,整個感覺很融洽

雖然是家臨時店,但是我喜歡他們的工作氣氛

 

 

再來看看京都拉麵老店-本家 第一旭

DSC_4509.jpg

 

DSC_4507.jpg

menu很單純

只分成豚骨醬油跟純豚骨拉麵兩種

接下來就看叉燒的片數來增加價格

 

 

DSC_4508.jpg

 

 

本家第一旭在京都據說也是排隊明店之一

豚骨湯頭是招牌

DSC_4515.jpg

 

第一口喝下去會覺得有一點點鹹

不過越喝越爽口,沒有砸招牌

麵條是細麵,吸附湯汁的能力不錯

麵條軟硬度是中庸,對我來說其實不夠硬

叉燒是薄片類型,吃起來沒有什麼太好或太壞的感覺
DSC_4513.jpg


另一家則是宮崎來的辛麵屋 輪

DSC_4525.jpg

 

 

起司辣味辛麵

DSC_4526.jpg  

我不知道這是50度辣度裡的第幾級,不過它吃起來跟看起來一樣辣

麵條不管是粗細還是口感都跟第一旭很像

只是辛麵屋的麵條更軟

如果是現場兩家拉麵來PK,我覺得本家第一旭是樂勝

 

BTW 前述三家店跟該排最後一家前田咖啡都是在同一公共區域用餐

DSC_4510.jpg  

 

 

接著出來外面炸物攤位看看

買了可樂餅

DSC_4527.jpg  

 

還有來自北海道的札幌雞屋

DSC_4533.jpg  

 

DSC_4530.jpg

 

DSC_4531.jpg

 

DSC_4532.jpg  

札幌雞屋的雞肉肉質還不錯

可惜油耗味太重,可樂餅也是一樣

即便回家測試了加熱候的口感..也只有改善一點點

 

日本商品展整體上來說真的是冰淇淋為最優商品

還有就是許多試吃商品

其他日本名店嘛..請帶著平常心去嘗鮮

考量到水質與百貨公司不能用明火等技術性差異與現場看起來像是學生餐廳的用餐公區

我想在日本吃到的味道跟感覺應該跟台灣會很不一樣

在日本拉麵店或是烏龍麵店用餐可以聽到他們廚房內吆喝的聲音

我還蠻喜歡這樣的用餐環境

 

在台灣吃,告訴自己"賺到的是機票錢與不用排隊省下的時間"就好

還是要再次提醒大家報著平常心去

如果明年還有新店家來,我可能還是會去吃吃看

到時候再寫文分享~

 

台南展期到12/6(日)為止

接下來12/9起就會去高雄左營三越擺攤

 

如果你明天也要去看DISNEY TSUM TSUM玩轉派對

(展期11/26-12/06)

可以去6樓吃本家第一旭,餐後搭配冰淇淋!

DSC_4535.jpg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