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252.jpg   

今天好不容易忙裡偷閒了一小時可以在平日過去跟Ricky哥聊聊天

畢竟他開店之後太忙就很難在球場見到他了

 

老樣子來一杯我最愛的鹹檸七

然後搭配的蛋糕改成新推出的芒果起司蛋糕

而且幫我出餐的是正妹店員

(正妹已經離職去其他地方工作了)

DSC_9185.jpg  

 

 

不過店內多了貓咪店長

DSC_9850.jpg

 

DSC_9851.jpg

 

DSC_9853.jpg

 

DSC_9838.jpg

 

DSC_9846.jpg

 

 

 

 

 

看完了就回來聊蛋糕

DSC_9187.jpg  

 頂層的葡萄柚加上中間的芒果與底層的消化餅

由於多了葡萄柚的味道讓整個吃起來多了一分層次感

算是開發成功的新商品,不過也是季節限定

芒果季沒了就等明年吧

 

至於我另一個最愛-雞蛋仔

因為某記者不尊重人而盛怒的老闆在重新接回理智線之後有可能會再次推出雞蛋仔來販售

至於細節與時間請等我得到消息後馬上更新

來榮寓冰室沒有喝到鹹檸七搭配雞蛋仔就太可惜了

 

最後更新一下7月份menu

主要的差異再咖啡豆的內容,其餘沒有變化

DSC_9182.jpg

 

DSC_9181.jpg  

 

店家資訊一樣放在文章最底端

 

 

好啡常在,友誼長存

 

 

****

原文寫於2015.3.5

****

先前曾經在我的fb粉絲專頁貼過好喝的鹹檸七,當時詢問度很高

榮寓冰室的老闆Ricky是我的球友,不過後來他為了開這家店太忙就很少出現了

也就因為是朋友的要求,希望在一切上軌道前不要寫

因此我一直壓著這篇文章不發

而最後一片拼圖就是我昨天去吃的雞蛋仔

雞蛋仔的成功也宣告著榮寓冰室完全版出爐了

這篇文章終於可以浮出水面

 

有另一個朋友問我:你不寫,可是其他人都在寫,有什麼用?

我的回答很簡單

"我答應過的事情我就一定會做到,別人想寫就寫我管不著,他們又沒跟老闆約定好"

對我來說

朋友就是能夠在你有疏忽時提醒你,並且聽你說那些不中聽的真心話的人

朋友就是你給予了他們承諾就會情義相挺到底的人

出來走跳講的就是信用,沒有信用的人也別混了

說好不寫就是不寫

 

 


外頭特意低調不掛招牌,不過這黑色拉門搭配黃絲帶也讓他沒有想像中難找DSC_2223.jpg

 

DSC_2225.jpg  

 

其實榮寓冰室從無到有花了兩百多天施工,非常驚人

原因是出於Ricky的執著,畢竟開這家店是他從讀大學開始就想做的事

我覺得一個人能夠在他有生之年裡找到自己真正想做或是適合的工作是件非常幸運、幸福的事情

而他一步一步踏實的往他的理想&初衷前進則是件難能可貴的事

很多人會設訂計畫甚至是畫大餅,但是真正付諸實行的人卻遠比那少很多

Ricky就是那少數人之一

 

目前營業空間只有一樓,二樓有可能在日後人力與客源都充足時再規劃

DSC_2249.jpg  

不過我想那也是幾年後的事情,說不定根本不會發生

會把店開在小巷弄裡的人多數是想在生活與生存間取得一個平衡

對Ricky來說,他寧可一天幾個好客人來悠悠哉哉的聊天,坐一個下午

也不要一天來了一堆喝單品咖啡要加糖加奶還要他出餐加速的

還記得Ricky跟我說過的

"我要做的是100%香港的味道,並沒有想要特意迎合台灣的口味而去改變那原本該有的味道,希望消費者能夠體諒、理解並且喜歡他的作品"

 

整家店可以說是他這些年來的心血結晶

DSC_2231.jpg

 

DSC_2234.jpg

 

這是拿來測豆子用的,短期內應該不會販售義式咖啡

DSC_2236.jpg

 

DSC_2241.jpg

 

DSC_2242.jpg

  

DSC_2244.jpg

 

DSC_2245.jpg

 

DSC_2246.jpg

 

這是老闆自己吃的,出丁目前不在菜單中

DSC_2248.jpg

 

廁所的燈很威,非常有SUPER STAR的感覺

DSC_2285.jpg

 

 

店裡的電視也特地裝了可收看香港數位電視的機上盒
(簡單來說有點像是 Apple tv )

DSC_2864.jpg  

 


店內位子不多,除了門口與吧檯的高腳椅,一個長桌之外

DSC_2232.jpg

 

DSC_2233.jpg

 

DSC_2284.jpg  

 

最特別的應該就是這來自香港的卡位(Booth Seat)

DSC_2229.jpg  


不是搶籃板前要卡位喔!它是源自香港早年火車裡的坐位

後來在冰室與茶餐廳內被大量使用,進而成為香港餐飲特色之一

說到冰室與茶餐廳,Ricki在他的fb裡有解釋到榮寓冰室這個名字的由來

個人覺得這是家貨真價實的自家烘焙咖啡館,只是他又多了很多香港小食與元素在裡頭 

千萬不要來點冰沙,這裡沒有的! 

(想了解更多關於香港早期飲食文化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這篇wiki,裡頭寫的很詳細) 

DSC_2314.jpg  

 

至於題字的許吉東是何許人也? 

就是你每個月在GQ雜誌裡會看到他的咖啡相關文章的新科暢銷作家咖啡大叔是也

DSC_2226.jpg

 

 

DSC_2866.jpg 

(書的封面是道南館的小鬍子老闆

 

 

卡坐上放的抱枕也來自香港

這個平與安字是香港的平安包,源自長洲的習俗

DSC_2271.jpg  

在此順便歪樓寫個簡單的穿搭

在秋天或是像最近這種不冷的冬天,我會穿多層次的搭法

若是大家要在裡頭穿連帽外套,要注意的是外套的長短與厚度

太長或太厚的連帽外套都不適合這樣穿,會非常腫甚至套不進去

裡頭可以搭素面V領線衫或是像我一樣找件珍珠扣的牛仔襯衫

就看你想看起來文靜一點還是狂野一點

品牌的部份

最外面的黑色西裝外套:日本的HARE

紅色連帽外套:lativ

淺藍單寧襯衫:購自RINKU OUTLET的TK

牛仔褲:true religion

球鞋:NIKE KD6 WHEAT

至於小寶穿什麼?

我不清楚,請自己問珊卓

 

 

 

好了,這次歪樓的部份也很短

我的男性穿搭文本來就都不適專文在寫,回來看本文比較實在

 

 

榮寓冰室的MENU也是跟香港一樣做成餐牌

DSC_4572.jpg

 

餐牌背面也有單品咖啡的菜單,不過還是以當天烤漆玻璃上寫的為準

DSC_2228.jpg

 

再次強調榮寓冰室是自家烘焙咖啡館

所以販售熟豆也只是剛好而已,豆單如下

DSC_2867.jpg  

 



黑加侖果汁 利賓納也是香港常見但是臺灣較少有的飲料

榮寓也有做利賓納搭配檸檬的"檸賓",酸酸甜甜蠻適合小朋友喝

DSC_2266.jpg

 

 絲襪奶茶現點現煮

DSC_2243.jpg

  

DSC_2296.jpg

 

DSC_2303.jpg

 

DSC_2306.jpg  

因為糖加的比較少,所以喝起來跟我先前在香港喝的比起來少了些什麼

他是港味的絲襪奶茶這點無庸置疑,不過沒那麼甜,茶底喝來也沒那麼硬

 



凍檸茶也是經典的港式飲品

DSC_2880.jpg  

凍這個字在香港就是我們說的冰

凍檸茶也就是冰檸檬紅茶

一樣沒那麼甜,但是仍舊有港味

 

檸檬芝士蛋糕比起台灣的來的沒那麼奶

表面薄上點檸檬皮增加香氣,吃起來讓人喜歡

DSC_2319.jpg

(芝士就是我們台灣說的起士)

 

 

提拉米蘇也做的很棒

DSC_2321.jpg

 

完全是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版本提拉米蘇

mascarpone 很滑順,手指餅乾充滿濃濃的酒味

只適合十八歲以上成人食用

我已經超過十八歲很久了,所以我很喜歡這一味

DSC_2325.jpg  

 


其實之前會一直稱不上100%完成的原因就出在這雞蛋仔

 DSC_4574.jpg  
因為根據老闆說法,雞蛋仔要很香加超級Q彈好吃

多少得加入些對身體不那麼好的化工食品原料

但那個不是他想做給客人吃的東西,他立志要研發出健康的雞蛋仔才要開賣

皇天不負苦心人,他終於成功了

而且還有特殊沾醬,花生淡奶醬跟蔗糖醬

DSC_4575.jpg

 

不過目前只限定平日才有販售

假日有時客人會一次大量湧入,他的食物都是現點現做,一個人根本捉襟見肘

所以想吃雞蛋仔的朋友請自行調配時間

 

 

其實西多士也是一樣現點現做,有點費時

DSC_2882.jpg  

西多士其實在臺灣叫法式吐司,香港人口中的多士就是我們的吐司

榮寓冰室的西多士也跟我在香港吃到的味道無二致 




然後再此提醒大家

來榮寓冰室的時候,鹹檸七務必要點!

我會把它放在壓軸寫就是因為他好喝

鹹中帶甜,甜中帶酸,酸裡頭又有氣泡,超級微妙

DSC_2323.jpg

 

DSC_4571.jpg  

這完完全全是香港才喝的到的味道,而且老闆還加了點獨門配方,味道更提升了!

鹹檸檬在西港式種中藥,鎮咳化痰

有喉嚨痛症狀的感冒很適合來一杯!

DSC_2280.jpg





當我喝到第一口鹹檸七的時候我覺得榮寓冰室開在我家附近真是太讚了

讓我不用去香港也可以喝到最正港的港味

榮寓冰室真係好靚啊!

DSC_2263.jpg  

 

 

所謂內舉不必親,在此樂意的打上推薦二字

台南先前有一家店是我吃過之後覺得最接近香港的味道,就是聯盈發

不過那是在他走紅之前,去吃東西不用排隊

後來走紅之後聽到的風聲就開始參差不齊,我也沒有再去了

期間當然還有些想走香港味道的店開幕,但是他們都有台味

好不容易終於又有一家店可以讓我在台南吃到香港味道

在此推薦給大家

然後拜託大家不要讓Ricky太忙太累,盡量平日去

好讓他有時間跟體力回來打波

(不是玩親親喔,是香港人說打球的意思) 

  

 

 

榮寓冰室  fb  

營業時間:一 - 日12:30 - 18:30 

(不定休,請看fb公告)  

電話:06 - 2908281

地址:台南市東區榮譽街84巷55號

(務必記住地址電話,對外地或是非這一區的人來說,有一點隱密)


檢視較大的地圖 

ps1:開車的話得停比較遠走進去巷子裡 

ps2:如果想先吃點東西再去喝飲料,榮譽街是我個人暱稱為麵店一條街的好地方,這條街上的麵攤水準都不錯,可以找家順眼的吃完麵再走進去喝飲料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