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201.jpg  

承襲上篇烤鴨文,今天繼續來寫烤鴨文

大成路烤鴨一直以來都在我的口袋名單裡

只是每到用餐時間這裡總是大排長龍

認識我的人就知道,不管是10元換買一送一還是直接免費全送

(沒有噹誰的意思,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要我排隊超過15分鐘的餐廳我幾乎都不吃

寫部落格至今讓我學會很多事情,其中一件就是

"有些食物的確沒吃到可惜,但沒有什麼食物是吃不到會死的!"

 

唯一讓我願意破例排隊的原因大概就是因為有朋友要來家裡用餐

所以我第一次殺到大成路北京烤鴨排隊...

 

首先拿號碼牌,拿到了77啊!

想當年打果子狸的時候怎麼壓都是荔枝,今天竟然中77!

但是沒有錢...弱

DSC_6200.jpg  

 

 

接著排隊把號碼牌拿給老闆並且點餐

DSC_6202.jpg  

(價格應該也看的很清楚了吧)

 

 

然後靜靜的看著我的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邊等烤鴨

(目前迅速的追到第三季,喜歡聊天可以來聊,但是不要暴雷,拜託)

DSC_6206.jpg  

 

 

好啦,看到這個畫面就知道我一樣沒有排超過10分鐘

至於不排隊的秘訣我已經在這篇文章裡分享過了

想學秘技的朋友請自行點超連結

剛剛才說到拿77號沒有錢,其實這些省下的時間就值非常多錢

錢跟時間的關係從來不是等價交換

畢竟每個人一小時能賺到的錢不一樣

你年輕時花了100小時賺了30萬

在你臨終前卻無法用那30萬去錢滾錢賺來的3千萬買回100小時

是幸運的!

多數人無法體會人生的無常,而我在剛出社會時就體悟到了

坐在電腦前看著這篇文章的你可以不記得我這篇到底寫的是烤雞還是烤鴨

但是務必記住

時間,是你最寶貴的資產

當你的時間到了,再多的錢也換不回你的命

再多的錢也換不回你本來該珍惜的美好時刻

真的認真衡量過時間的價值才去花時間,而非虛度揮霍你的黃金歲月

 

 

 

嗯....歪樓又結束了

 

 

所以我把烤鴨買回家了

DSC_6203.jpg

 

DSC_6198.jpg  

 

當然

我上車前就先偷吃了兩片鴨肉

這裡是寫美食部落格教我的另一件事情

"許多食物都是剛剛烹調好的時候最好吃!"

為了確認這一點,你最好將食物在出爐時吃幾口

接著放到中低溫時再吃吃看

你會發現溫度與食物風味間的關係其實很微妙

 

大成路北京烤鴨的味道的確好吃

吃過之後就能理解為何有人願意排隊等個幾十分

若是下次還有機會,我一樣願意為了好朋友來家裡吃飯而去排隊

(為自己就免了)

如果你也是個愛吃烤鴨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大成路烤鴨

這是台南好吃烤鴨拼圖裡重要的一塊!

 

 

地址、營業時間、電話: 

DSC_6205.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