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015  

我的主力活動範圍在東區至成大一帶,自從這家店裝潢時我就一直在觀察

後來確認他是要做餐飲業時我便開始等他開幕

開幕前我曾經去過一次,當時客人很少,倒是路過好奇的人很多

這一次再過去吃早午餐時,來客數已經明顯的提昇

看來有很多人跟我一樣都喜歡這種有一堆書,雜誌,漫畫的地方

無奈當年漫畫王倒的都差不多了,台南唯一一家漫畫看到飽的明和風閱讀館的營業時間跟我也搭不上

塗鴉空間的開幕對我來說是個好消息

 

店內主打的就是one for all

one drink, all books

一杯飲料的低消就可以讓你看到飽

飲料的價格從130起跳,比較貴的則是比利時啤酒

002  

 

我看看裡頭的品項

相對划算的選擇是可回沖的法國茶Hediard,這個牌子的茶零售很貴

在店內喝可以續個幾次會划算很多

而且店家在沖茶細節上做的不錯,有將茶葉另外隔離,不是就放他在茶壺裡..腐朽

027

 

我這次來的主要目的則是brunch

001  

就我聽說,這家店的早午餐食材都用台南在地巨農有機農場的菜與蛋

再加上附加價值極高的數萬本書看到飽,所以價格都破兩百

然而

我之前是不是抱怨過早午餐價格破兩百太貴?

當然有,我當然也記得

所以我很乾脆的加入儲值會員,儲值1000可以吃1200,消費還打85折

打完折硬是要低於200啦!

做人要守信用,出來跑信用最重要,說一套做一套不好

 

 

 先來看看餐點

 

餐前現打果汁

012  

老闆看到我跟小寶一起喝一杯,便好心的多送一杯給小寶,揪感心

這現打果汁還有一點很妙,店裡水果有什麼你就喝什麼

像是我來的早,我喝小玉西瓜汁,後頭來的客人就變成喝哈密瓜汁了

寫到這裡剛好想起一件事

最近芭樂很便宜,大家可以去買回家吃

吃東西就是要跟著節氣走,既省錢,東西又好吃

 

 

 

 主餐

010  

 

個人覺得菜有挑過還是有差,賣相與口味上的確是不錯

搭配上一旁的胡麻醬吃起來很清爽

011  

 

來自奶油鼻子的拖鞋麵包 + 初榨橄欖油

014  

奶油鼻子的麵包我雖然沒寫過,但是我一直都是他們家的忠實顧客

台南歐式麵包綜合評比裡,我覺得奶油鼻子是第一

他家的可麗露做的也很好,有一些店家也會跟他們進,整體麵包素質很平均的好

這盤麵包搭配的橄欖油給的也大方

不過像我這種偏好單吃麵包的人,看到這麼多的橄欖油浪費掉實在覺得可惜

 

單就早午餐的內容來看

我覺得塗鴉空間雖然主打的是書籍,餐點卻做的比部分主打餐點的店來的好

個人認為最大的重點就挑對供應商

麵包也好,生菜也好,茶也好,咖啡豆也是

025   

 

喝之前我有看一下豆相,挑豆挑的有認真,烘焙的也均勻

 原料有挑對,只要簡單&正確的步驟就能保證品質達到某個水準之上 

 019  

 

甜點的部份

我吃到的這道蘋果烤麵屑佐冰淇淋表現的還不錯

020  

可是一定要趁冷,搭配冰淇淋一起食用,否則會覺得太甜

 

 

 看完餐點,來看看空間

一樓

台南 塗鴉空間  

 

024

 

021

 

018

 

中文雜誌超多,更厲害的是外文雜誌也超多

如果你買過外文雜誌就知道,這每一本都很貴阿!

003  

 

二樓主力則是當紅漫畫與小說

005  

 

最前面有個舒服的沙發區

009

 

一旁還有會議室

008  

 

007

 

006  

 

更厲害的是童書區

012

 

017

 

016

 

有許多繪本與一面可以任意塗鴉的牆,店家還細心的準備了畫衣

這對於我們這種帶孩子前往的顧客來說這點非常加分!

018

 

 

尚未開放的三樓則是非當紅漫畫,看完塗鴉空間的藏書量,我認為我儲值1000是對的

有地方可以讓小寶看書,也可以讓我自己看書,真的很幸福阿

pq  

 

   整體上塗鴉空間是個讓我喜歡的店

硬要在雞蛋裡挑骨頭的話嘛...第一,一樓的Y-chair其實沒有很好坐

第二,洗手間沒有擦手紙

對一家書店來說,書就是最大資產,雖然一旁有衛生紙可用

但是用衛生紙擦守既浪費吸水力又差,若是要向咖啡是實看齊,用擦手巾當然是最棒

(洗手乳跟桌花也可以順便學回來)

就算沒有,擦手紙也是要擺一下啦

 

我預計大概每個月來一次 

下次我還會再帶著小寶過去看書的

 

推薦給愛看雜誌&漫畫的大家

 

  

地址:

009

 

 

 電話:06 - 2370865

營業時間:

我欣賞這個標示方式,很難得看到有店家用這麼有創意的方式來標示時間

不過現在營業時間是 - : 10:00 - 21:00 週六日: 9:00 - 21:00(週二休)

 

台南 塗鴉空間  

(最左下角那個圖我實在不懂,禁止變身嗎??)

 

 

 

店家FB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