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  

關於旅行

我喜歡計劃旅行勝過於無目的型旅遊

對我個人來說

迷路不是驚喜,通常是驚嚇與疲累

(這點我從當年LA自助14天的旅行中有了深刻的體悟)

 

而旅行的樂趣是從開始計劃時漸漸加成

到計劃真正付諸實行時

那種快樂會來到頂點

雖然計劃是死的,但這裡頭仍舊會有驚喜

 

例如這家冰店

我當天的行程是要去斜對面的小吃店吃麻醬麵

只不過剛好停車停在冰店旁邊

看到了這個沒招牌,生意卻很好的奇妙小店後

我立馬決定吃完麵要過來探探 

這種計劃中的變化是我旅遊時常出現的驚喜

計劃要做

但是不要死守

我總說"盡信書不如無書"

 

如果規則的存在是為了被打破

那麼計劃的存在就是為了被調整

依照當下的感覺去調整

調整成什麼樣子?

 

調成你喜歡的樣子就好了

 

 

 

老式的木窗漆上了藍色的漆

003  

 

 入口則擺放了一台老式大冰箱

 宜蘭 頭城 小涼園冰店

 

走進去一看

讓人非常的驚訝

我以為我走到香港老牌的茶餐廳或是台灣早期的冰果室

002  

 

木桌椅看起來非常的有歷史

不是刻意做舊

底下則是紅綠相間的磨石子地板

加上全木製的窗戶與窗框

009  

 

 

這種老式的電箱應該有不少年輕人沒見過

007  

 

 

老闆的小孩很乖的在後面寫功課

006  

 

 

 整家店的感覺超棒!

  

最角落還有台製冰機與做泡泡冰或冰淇淋的攪拌機

011

 

 

不過我在菜單上沒看到冰淇淋

難道是生意太好忙不過來就不賣了嗎?

001   

(如果有知情人士麻煩告訴我,謝謝)

 

 

點冰的方式也非常的古早味

宜蘭 頭城 小涼園冰店   

 自己動手寫!

 

接著店家就會用這台古早味剉冰機來剉冰

008  

 

 別看他年紀一把

剉出來的冰可是非常的細

淋上糖水加上料

013

 

012  

 

我的媽呀

超級好吃!

 

我最喜歡吃這種細的挫冰 

冰越細,跟糖水的結合會越密

如果糖水也煮的好

整盤冰就成功了一半

小涼園不只這一半成功

餡料也煮得恰到好處

沒有人工甜

有些料甚至還是溫的

吃起來頗有冷熱冰的感覺

雖然我之前那一段說過一次

但是我還想再說一次

 

真的好好吃喔~

 

 

另外一杯也是用古早味杯子裝著的綠豆沙 

015  

我沒喝到

不過看我外甥喝的那麼開心

感覺應該是好喝啦 

 

不管是冰,冷飲或是環境

小涼園都深得我心

以至於我玩回來之後馬上把他寫出來分享

 

因為

再晚就吃不到了!

 

小涼園的營業時間只有每年夏季

早上10:30到晚上9:30

 

清明節前後開始營業,冬天就休息

至於今年還會賣多久

我真的不知道

想去的朋友可以打個電話問問看

03 - 9771678

 

地址:

宜蘭縣頭城鎮開蘭路8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店家還有官網

 

 六十年老店還有FB專頁

 

 

 

 

最後順便宣傳一下Sandra的活動

014  

 project 365

 

英勇的老婆要挑戰365天每天發文

我個人深感欽佩

(我真的做不來兩天一篇已經是極限)

特地幫他宣傳

大家有空可以去他的專頁給他的讚

 鼓勵他一下

 

 

BTW

我覺得這裡很適合拍MV或婚紗照

如果是我要拍照

我一定會鼓起勇氣去跟店家詢問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涼園 剉冰 冰果室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