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jpg
大約是去年起

正興街突然從一條不知名的小巷弄變成一條觀光客必來的景點

正興街前半段短短的200公尺就有一堆網路的熱門店家

佳佳西市場旅店,彩虹來了,LINGO,IORI,布萊恩紅茶,波哥,本來的傻發腸粉也在正興街跟國華街路口

再加上也在大菜市的謝宅

 

每家店都其特色

但是就歷史意義來看

最有歷史意義的就是這家泰成水果店了

 

 

在一個外地移居台南的新住民眼中

台南的水果店絕對是比蝦卷,豆花更值得推薦的好物

我在中北部走跳期間並沒有見過水果店會把漂亮的水果擺在門口

(大多數都是禮盒或是裝箱)

08.jpg

 

 

裡面不止販售水果還有果汁,果乾,甚至是新鮮水果切盤

03.jpg

(看老板俐落的刀法忍不住拍下來,好身手!)

 

 

 

一盤新鮮水果切盤的售價通常出乎你預期

(沒記錯這一盤很像是230元)

06.jpg 

但是這些水果的賣像好,口味也好絕對都屬上乘

只差沒有放上不甜砍頭的牌子而已

 

 

還有另一個特色吃法就是蕃茄與薑泥,糖與醬油膏的嘉南特有吃法

(我聽說嘉義也有,高雄倒是沒聽說)

((更新:有位朋友說他在高雄也吃的到))

泰成水果店

這滋味其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

但他就跟榴璉一樣

喜歡的人愛不釋手,不喜歡的斥之以鼻

不過我建議第一次來台南的朋友都該嚐嚐

這味道很特別的

你離開台南想吃還吃不著呢

 

 

 

泰成也會配合著節氣供應不同的冰種

夏天當然就是芒果冰 

02.jpg 

 

 

 秋天會有古早味鳳梨冰 

13.jpg

我沒辦法硬寫出那個比較好吃

兩種都是值得吃的好冰

 

 

 

店內也有果汁

不過我沒拍

泰成水果店

 

我拍的是泰成的招牌商品

12.jpg

不加一滴水的木瓜牛奶

絕對的濃純香

 老板還會叮嚀你盡快喝完否則味道會變糟

非常的專業

 

泰成的木瓜牛奶跟阿田的木瓜牛奶可並列台南木瓜牛奶界的兩大王者

要找到能根這兩家PK的店真的很難

 

 

 

夏天到台南玩一定要有涼水行程

其中我最推薦的就是泰成

 

 

真的超讚!

 

 

 

大家一定要來~

07.jpg

 

 

 

地址:

台南市正興街8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

15:00 - 1:30

 

 

電話:

06 - 2281794

 

店休日不定

會公布在店內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