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jpg  

上週末參加了老同學的婚宴

一群認識了快20年的老同學聚在一起

時光彷彿回到了那個最令人回味的青澀年代

一群人聚在一起喝個兩杯真的很開心

 

 

再把時間倒推一些

來到我國中的那個年代

 

當年台灣的餐飲圈吹起一股豌豆冰&綠豆沙旋風

而那時名聲最響亮的就是大西洋了

 

每次下課打完球

三五成群的殺到大西洋吃豌豆冰

肚子餓了就來碗雞絲麵或是來份奶酥厚片

那味道至今讓我懷念

 

不過隨著時代變遷

豌豆冰與綠豆沙不但不流行

還開始變得有些稀有!

 

從台中回台南的那天

Sandra說他想吃豌豆冰

這真的差點難倒我

 

還好我平時認真蒐集口袋名單

想辦法找到了一家有開店的豌豆冰城

(端午節那天好多店家都沒有營業)

南台豌豆冰

 

南台豌豆冰  

 

店內的座位也還有著我那個年代的風格

06.jpg  

 

豌豆冰城除了綠豆沙,豌豆冰以及這種簡單桌椅之外

店內一定要有一個靈魂人物

 

 

 

就是他!

02.jpg  

這玩意從生肖到星座都能唬弄

10元投進去

好運氣就掉出來

神的很!

 

雖然我覺得他的籤詩完全沒有參考價值

但是他本身的存在卻很有歷史意義

所謂"無用之用,是為大用" 即是如此啊..

 

 

好的

我想大家對老莊思想沒有太多興趣

天氣炎熱不該弄爛梗惹的觀眾更火

 

我們直接來看點清涼的

 

露兩球~

 

冰淇淋再加綠豆沙

04.jpg  

 

 

或是來個紅豆雪乳冰

03.jpg

這雪乳冰可是令人懷念的香檳牛奶口味呢

這口味在我小時候可是非常火紅的!

 

不過漸漸的消失了

再加上近期塑化劑風波

應該更多人不敢吃這一類的食物

 

店家也怕影響生意

櫃臺前張貼了厚厚一疊檢驗合格報告

 

這對某些消費者或許有用

但對我沒什麼效力

 

我總認為:可怕的永遠不是已知的敵人,是未知的敵人

 

 

飲食相關產業的危機重重

從油的品質,重金屬污染,食物的二次,乃至於多次加工,大腸桿菌過量,大量化工原料製成的食品&飲品,或是外包裝不耐熱..

根本數都數不完

 

 

害怕這個已知的敵人並沒有實質意義

反過來想

台灣還有可能因為這次的教訓而對於食品安全更加謹慎

 

在這之前我也來分享一個我讀到的觀念給大家參考

之前讀過的一本書  食物無罪 : 揭穿營養學神話, 找回吃的樂趣!

作者叫Michael Pollan

是美國的記者,強項正是餐飲相關產業

 

我想大家不見得有辦法找到書,或者也懶得看

我就簡單的說一下重點

 

書裡提到一個很重要的觀念:eat real thing

 

也就是吃真正的食物

其意思就是:盡可能去吃食物原來的樣子

比方說:能吃鳳梨就不要吃罐頭鳳梨,有新鮮的牛奶就別泡奶粉,更別說奶精那種東西了...

這看起來很簡單但我們不一定做的到

畢竟我們生活中存在著太多的加工食品了

 

那麼有機食品呢?

這或許是個選擇

但所謂的有機食品是不是真正有機,這或許接下來也會有人被踢爆是假有機真詐財

 

所以我個人的避險方式就是

 

"別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這是理財界常聽到的一句話

放在飲食上一樣管用

 

盡可能維持飲食的多樣化

(營養學上也會這樣建議你)

 

更白話一點:不要當常客!

 

 

 

早餐也好,午餐也好,至少弄個5家店來輪流吃

千萬別一家吃三年

三年還都吃某兩樣商品

倘若該店家一旦出事,你體內累積的劑量絕對比一般人高!

要知道

人不怕死,最怕死不透!

 

 

最後

貴的東西不一定是好貨,但便宜的東西很難有好貨

這點在食物上尤其明顯

所以

不要貪小便宜,真的想省錢就什麼都自己動手做

根據我的觀察,多數的料理,自己動手做所需的價錢都比買現成來的低

(你要用高級的油或是鍋具自然就會墊高成本,所以這點我們不能混為一談)

 

 

我覺得能做到上述幾個要點

吃東西的安全性應該就會相對提高

 

 

 

我們絕對該謹慎看待這樣的事件

也應該對於自己所吃的東西更加在意

但絕對不要恐慌或是擺爛

 

 

每個人多懂一些

大家都能吃得很健康,很愉快

 

 

 

如果上面這些冗長的文章讓你看了很累很上火

去喝杯綠豆沙,吃個冰消暑吧!

 

南台豌豆冰  

 

 

最後還是要拉回重點

畢竟這篇是綠豆沙文,可不是塑化劑文啊

 

 

地址:

台南市南門路18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

10:00 - 22:00

(據老闆娘說只休過年)

 

電話:

06-2147085

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