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錢 

前陣子一直在報章雜誌或其他部落客的網誌裡看到這家鍋物料理

直到最近天氣變涼才讓我想起口袋名單裡的這家店


這作由建築師毛森江所打造的清水模建築看起來就是跟一般店家不一樣

(不是安藤忠雄本人,別再以訛傳訛囉)

那種極簡的調調讓這家店在公益路上個格外引人注目

整座建築物不管是白天或是晚上看都非常漂亮

八錢火鍋


 




店內空間寬敞明亮

跟鄰桌的客人也保持著適當的距離

(像我們這種推嬰兒車的父母很在意這一點!)

八錢的用餐環境讓人覺得舒服


八錢火鍋   

 


店內其他細節也跟清水模建築帶給人沈穩的感受互相搭配

nEO_IMG_DSC_2126.jpg


這個細節包含了加火鍋高湯的水壺

絕對不是你一般看到的那種茶壺

是霧面的金屬壺(昆布湯頭)與玻璃壺(酸菜白肉湯頭)

nEO_IMG_DSC_2151.jpg

 


連廁所也一樣用心

八錢火鍋


看完了環境

也該上菜了

nEO_IMG_DSC_2129.jpg




我們今天吃這些

nEO_IMG_DSC_2134.jpg

(鍋物從220到450不等,從鑄鐵鍋到裝盛食材的盅&盤子都讓人感覺到業者想讓這家店走大器的路線,非常的台中style)


 

 

 



不囉唆

開鍋!

八錢火鍋 





我們點了酸菜白肉鍋,梅花牛肉鍋,沙朗牛肉鍋與嫩雞鍋四種鍋物

每一樣都吃的出食材的新鮮

nEO_IMG_DSC_2137.jpg

酸菜白肉鍋的湯頭算是舒服的微酸口感

不像對面鼎王的白鍋那麼酸

(忘了拍照,SORRY)



嫩雞鍋與另外兩個牛肉鍋都是昆布湯底

喝起來算是清爽

直到食材全都煮完,湯也還不至於太鹹

八錢火鍋



嫩雞鍋的雞肉真的名副其實
鮮嫩又美味

(怎麼又忘記拍!?)

 

 



不過220元的梅花牛肉

nEO_IMG_DSC_2142.jpg

吃起來就真的不如320元的沙朗牛肉

nEO_IMG_DSC_2144.jpg

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

 

 


換個角度再一張


這牛肉光擺出來就讓人覺得美味

八錢火鍋



值得一推的除了嫩雞與沙朗牛肉之外
就是他們家的松茸醬
沾上他
讓肉吃起來香又帶點微甜的口感
超讚!




至於店家附上的手工寬麵吃起來倒是很普通

就沒什麼好大書特書的了

 八錢火鍋   

 

 




上附餐前

店家會送上果醋

雖然我覺得味道不錯

但是剛喝完熱湯又要我喝冰的果醋

實在是讓我很為難..

 

nEO_IMG_DSC_2146.jpg



附餐飲料是美式咖啡以及桂圓紅棗茶

美式咖啡是咖啡機做的

好不好喝就不用多說了,不要太追究




桂圓紅棗茶調的倒是順口

不會太甜

對當天感冒的我來說,這一杯熱茶喝起來特別舒服

nEO_IMG_DSC_2165.jpg

(照片右下角的黑糖凍口味還不錯)



最後是甜點

抹茶冰淇淋

一樣是中規中矩,抹茶味道算濃

但是沒有特殊之處

nEO_IMG_DSC_2166.jpg


後來整理完桌面還送上巧克力

真的謝謝你們的好意

不過我真的吃太飽

你們的好意我就心領了

八錢火鍋




來這裡用餐還有一點一定要提

就是他們的服務態度

有些店家會因為客人多而怠慢甚至跩了起來

我在八錢用餐期間倒是完全沒有這樣的感覺



服務人員說話態度佳之外

隔壁桌的客人筷子一落地

那一聲"鏘~"


附近的服務人員馬上衝過來說

"不好意思,小姐,我來撿就好,馬上給你換一副新的"


這個服務人員前腳剛離開

後面馬上出現另一個服務人員遞上一雙新筷子

反應之快讓人驚訝!

 



在台灣

很多餐飲業者根本不講究服務卻總是收取不合理的服務費


在八錢

這一成的服務費收的理所當然




你可以找到比八錢還便宜的鍋物

但你很難找到比他們服務態度還好的鍋物專門店



難怪連我們家小寶也吃的很開心

八錢火鍋   


八錢火鍋   

 

 

 

推薦


吃的到好口味更吃的到好心情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25號



店家官網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