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剛收到的週年禮物小心翼翼的折好

輕放在椅子上


胸口的徽章來自 南波西米亞的古老城市 Ceske Budejovice 
 
 

象徵著我們甜甜蜜蜜的蜜月行程

那是這一年來一起度過最難忘的經歷之一


之所以會特地跑來季洋

也都是因為在格友的網誌裡看到外套底下那張古董沙發

循著古意與咖啡香找到這裡







來到季洋

跟老闆夫婦聊的很開心

讓我完全忘記了
週年慶中午那餐的失望


除了健談的老闆之外

這裡還有很多值得推薦的地方


像是店內陳列的這些古董器具

(忘了拍下半部,所以接起來的圖像是被砍頭,很好笑,也沒有把那挑高的空間感展現出來...)





我很喜歡這座磨豆機

很古典~



這裡連鐘都是古董



不過也有新的仿古器具

(比利時壺加上手搖磨豆機,感覺超復古)



老闆總是開玩笑的說:
來這裡,咖啡免費,只收你參觀古董的錢...



季洋除了是家"古董咖啡器具展覽館"之外

也是家




烘豆機有兩台



生豆則擺在一旁



其特殊豆種也算是我跑咖啡店至今少有的豐富


而且很多都是PB(註 1.)

MENU最下排真的都是些好東西


除了單品

要喝花式或者茶類也有



季洋還有一個很特殊的地方

就是這台機器


品牌少見不厲害

厲害的是

這台ESPRESSO是拉BAR式!


傳統的拉BAR式ESPRESSO機器我看過幾台

很美

看起來很屌

但店家大多把他拿來當裝飾品

第一次遇到營業用機種

這個下次一定要喝!



說了這麼多

也該來介紹商品


先說一下這杯花茶


香氣十足

喝起來也很順

適合我們家孕婦

在這裡不得不提一下店家的貼心

老闆娘看到SANDRA懷孕,聊了一下就說:
那古董椅不好坐,我出去買個抱枕回來讓你靠著腰,比較不會不舒服

我們極力阻止之下才把他留下來

雖然只是一點點小關心,但店家的舉動真的讓人覺得窩心




接著來看咖啡吧



這杯YAUCO是我的第一杯

之前並沒喝過,也就無從比較起
(因為蠻稀有的)


不過其風味的特殊不只是好喝能形容


但老闆這時說:
在"咖啡店"裡喝咖啡,東西好喝是最基本的!
重點是除了咖啡之外你能給客人什麼?!


講得很好

讓人無法反駁


也就這樣

兩人開始聊咖啡經

聊著聊著

老闆突然說要招待我一杯...龜島

是那個超級好物龜島嗎!?



超驚喜~

今天喝的兩杯咖啡都是逸品

也都是我的第一次品嚐





喝起來就像是杯子後面的散景

圓圓亮亮~



帶著滿足的微笑離開季洋

下次一定會再找機會過來哈拉的



推薦

愛喝單品咖啡人不容錯過的好店


照片裡這可愛的小朋友是老闆的兒子
這張則是店內的熟客幫老闆設計的喬遷邀請卡
非常可愛...所以我A了一張回家...



順便也讚美一下設計這張名片的人
(我覺得可能跟設計邀請卡是同一人)




他將季洋的LOGO巧妙的融入名片中

正面的右邊那棵咖啡樹與反面的左邊那水龍頭和在一起就會變成季洋的LOGO了

很棒的構想!






雖然照片裡面有資料

但我還是附上好店的地址,畢竟超連結比較方便

鳳山市文衡路439-5號


電話:
07-7779198


營業時間:
11:00 - 22:00
(週一休)











註1.:
PB為咖啡術語Peaberry的縮寫,中文為圓豆。
由於咖啡的果實多為一顆果實裡會有兩片咖啡豆,但圓豆卻是一顆果實裡一顆咖啡豆
除形狀較飽滿較美之外,其風味上也較好,所以量少,價格也通常較高


可怕的是

季洋賣的烘焙豆,一半以上都是PB...

老闆真的本很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