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人都知道


我很常出現在倫敦派


身為熟客,當然有些不一樣的東西

 

就是熟客隱藏MENU(吃滿一百份義大利麵才會出現)

焗烤馬鈴薯泥!!!

 

而我吃了那麼久也多少偷師了一些

 


所以在某個風和日麗的下午就開始準備我的"君子入庖廚"處女作!!


材料:

馬鈴薯(廢話)

洋蔥

青椒

甜椒

橄欖油(沙拉油亦可只是健康減分)

胡椒粉(黑)



起司絲


其他選購配備:

火腿,燻雞肉,草蝦仁,如果錢很多可以加干貝

白酒

作法:


1.請先將馬鈴薯洗淨後放入鍋子內煮爛,小弟是用大同電鍋來煮,只要外鍋2杯水,內鍋水蓋過馬鈴薯即可

2.加點鹽在水中,蓋好

3.等馬鈴薯煮好後,將表皮扒去(要帶皮吃其實OK,只是口感會比較粗)

4.將馬鈴薯放入乾淨的塑膠袋中,徒手將其壓爛,在此不建議用湯匙之類的器具,一旦你壓不爛,就會吃到塊狀的馬鈴薯了,失敗!! 務必壓到沒有塊狀的馬鈴薯

5..熱平底鍋,將洋蔥,青椒,甜椒,與選配肉類放入鍋內一起先煎過
(要放多少隨意,重點在切的大小只能比丁大一點,太大塊會影響口感)

6.將壓好的馬鈴薯放入鍋內一起煎一下(火不要太大),灑上胡椒,鹽,攪拌均勻

7.加入一點水(這是必要的),或者此時我會加入白酒或VODKA之類的無色酒類(因為我上次加入紅酒搞的整個紫紫的,有礙觀瞻),吃起來會有淡淡酒香

8.煎好後起鍋,將其盛入烤盤內

9.表層灑上起司絲,鋪齊(若擔心不夠鹹,則可先盛半滿的馬鈴薯泥,先灑上一層起司,再將其他的馬鈴薯泥蓋上)

10.放入烤箱烤到呈現棕色焗烤的顏色即可

11.烤盤燙,請用隔熱手套取出

12.開動囉~~~~~~~~~~~
















上面這個就是我的成品





很好吃的喔~~~~~






下次該做啥好呢??






誰要提供點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