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098.jpg  

小北家灶咖應該可以算是2018年底最火紅的店之一

開幕期間只要打開IG

看到台南的instagramer(以下簡稱IGer)幾乎都去過一輪

像我這種懶得排隊的人呢,就等熱潮退去後的離峰時間再去

反正新店會永無止盡的開,真的不用急於一時

創作者比較應該擔心的是自己先失去了寫文的動力而已

喔 對了,還有口袋不夠深也是個問題

 

 




平日早上開門第一個報到的我,順利地拍了很多空景照

能夠把一個小小的房子布置的那麼美,真的讓人佩服

傳說中的森林系早午餐絕非浪得虛名

整家店早上剛好會被陽光直射,拍照起來更美

DSCF8135.jpg  

 

一樓有兩個座位

DSCF8120.jpg

 

DSCF8132.jpg  

 

DSCF8118.jpg

 

 

主要用餐區在二樓

老房子的樓梯總是很陡,但是爬上樓梯絕對讓你驚豔

DSCF8140.jpg  

 

 

光影美到快門停不下來

當天在小北家大概拍了快100張照片

DSCF8143.jpg

 

DSCF8108.jpg

 

DSCF8103.jpg

 

DSCF8104.jpg

 

DSCF8110.jpg

 

DSCF8114.jpg

 

 

大環境漂亮,小細節也搭配得上

連電箱都有上漆,看起來更有整體性  

DSCF8214.jpg

 

店家貼心的提供置物籃

這一個簡單的貼心細節還是有很多店家做不到,讓人不解

DSCF8218.jpg

 

DSCF8101.jpg

 

DSCF8106.jpg

 

DSCF8217.jpg

 

 

三樓有個露臺也非常厲害

DSCF8149.jpg 

  

DSCF8185.jpg 

 

DSCF8187.jpg

 

 

全景大概是這樣子

今年冬天比較暖,坐在這裡很舒服

不過夏天應該會蠻熱的

pano.jpg

 

廁所也在三樓,看起來乾淨又漂亮

DSCF8147.jpg

  


花了些篇幅看環境,得再花時間看菜單

菜單很多張,介紹的很認真

(低消是飲料)

ss (2).jpg

 

ss (5).jpg  

 

ss (9).jpg

 

ss (4).jpg

 

ss (3).jpg

 

ss (6).jpg

 

ss (7).jpg

 

ss (8).jpg

 

 
ss (1).jpg




九鬼黑芝麻拿鐵在微涼的冬天喝起來暖胃

我喜歡牛奶裡透出淡淡的芝麻香氣

DSCF8199.jpg  




當天點的主餐是鮮蝦野菇炊飯

上桌看起來賣像很好,跟店家的森林風格很搭

我簡單的用三種拍攝角度來呈現同一盤主餐

對我來說,攝影沒有所謂的對錯

單看攝影者想呈現給觀賞者的感覺是什麼

你PO出來的照片就反映了你自己的個性與喜好
DSCF8210.jpg

 

DSCF8207.jpg

 

DSCF8209.jpg

  


炊飯煮的好吃,一旁的蛋用了放牧雞蛋

食材選用的用心,簡單的烹調就很美味

DSCF8205.jpg  




關於網紅店,我還是想老調重彈一下

其實有些店成為網紅店不是老闆自己的選擇

他們只是想做一家有點特別、自己喜歡的店

剛好就讓IGer給拍紅了

有些店家會花錢請人來寫,有些則沒有,單純靠客人自主性發文而紅

短期可以操作,但中長期還是靠本身的實力

花錢請人來拍攝、PO文就是單純的行銷手法

只要有註明是邀約,這種事情沒有對錯、高下之分

出來做生意就是要賺錢,不管客人為了什麼理由來到店裡

有客人上門當然要招呼,做生意

希望生意更好更穩,做些行銷活動無可厚非

有些讀者覺得IGer或是部落客很多都是收錢或是吃免錢的,所以寫文都是在唬爛

我個人不吃免錢,當然也沒拿錢,所以想說些公道話

IGer和部落客就跟店家一樣

有些人出來開店是為了交朋友,有些人出來開店是為了討生活,有些人則很單純的只是想紅

交朋友的沒有比較高尚,討生活的沒有比較低俗

不是每個IGer/部落客都是寫興趣的

更不是每一個IGer/部落客都有人願意邀請他去試吃甚至是付費邀約

能夠被邀約甚至以此維生就是一種本事!

籃球拿起來,多數人都會運球、投籃

但是能當職業籃球員並以打球維生的就只有少數

靠實力也靠機運,能夠賺到錢的就是比較厲害

外行人都覺得"這個我也會..",那你有沒有真的下來寫寫看?!

寫個半年甚至一年後再看看,有沒有人付錢請你PO文

有些店家則是認為

"我找你來幫我是看得起你,你還跟我收費真的不合理.."

寫文章、拍照、唱歌、設計..等,無法被量化的能力都雷同

大家對於"無法與學歷成正關連的工作"都太過輕視

其實寫IG和部落格也可以是一種專業

 

記得有個前輩說

"希望某一天,可以在職業欄裡頭寫上部落客這三個字"

沒想到我竟然見證了這樣的歷史

雖然

我的職業欄上頭永遠不會寫上部落客這三個字

但我個人認為,收錢、接受招待或是自費低調前往用餐都是個人選擇

倘若在寫文章時都有清楚標明是邀約,那真的沒有什麼不可以的

(至於有沒有唬爛,你自己去吃過就知道了)

買菸的人都會看到吸菸有致癌風險的警語,然後就買來抽了

作者與讀者的關係也是雷同的

閱讀行為本來就是一連串的選擇後所得到的產物

讀者覺得他們寫的很雷用錯誤的hashtag騙流量,沒有參考價值就不要再浪費時間看

畢竟口味這種東西太主觀,經驗值高低也不同

每個人對於品嚐味道的建立過程與飲食豐富程度也不同

合不來的IGer/部落客真的不用勉強看

你要嘛自己開發、寫文

要嘛找幾個吃東西風格、味覺相近的IGer/部落客去追蹤就好了

在大網路世代裡

過多的選擇不會讓人更幸福,有時只會造成選擇障礙與混亂

至於那些網紅店或是打卡熱點,自己去一趟就知道是不是紅的有道理了

錢是你自己賺的,要怎麼花難道還要別人教你?!

別人喜不喜歡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自己喜歡

真心喜歡,就用行動支持自己喜歡的店家與IGer/部落客吧

 

我自己是很享受自主開發新店的過程

畢竟一天至少要吃三餐,天天吃一樣的東西真的會覺得膩

吃這件事情不會變,能改變的就是吃東西的地方還有吃的內容

開發沒有人吃過的店家當然有踩雷的風險

但是開發到優質好店的喜悅會像風一樣的把雷店帶來的陰霾掃空

遇到很棒或是覺得想分享的店家再把它寫出來跟大家分享的感覺也是很好

(是說近年來美食雷達除錯率大幅上升,踩雷機率低很多)

自己吃的開心,讀者吃的開心,店家也因此獲利,持續的把店開下去

這應該是最理想的三贏狀態

 



年前最後一篇文章,歪樓歪很大,感覺超舒服

可以回頭寫結論了

 

 

 

整體上

小北家灶咖是家讓人喜歡的小店

親切的服務態度,健康取向的餐點設計

還有漂亮的自然光與大量的植物

實際走一趟之後,我覺得它完全撐得住森林系店家的招牌

吃完之後讓我想起一樣是空間小小的裏葉

兩家都是森林系、健康取向的小店

只要不用排隊,兩家店都是我會想再去的好地方

畢竟菜單上還有不少東西讓我想嘗試看看

今天先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個打卡熱點

如果你喜歡裏葉,你應該也會喜歡小北家灶咖

兩家的性質非常接近

剛好他在新年期間也有營業(只休除夕、初一),所以在這裡分享給大家

想找地方吃個好吃的早午餐,可以考慮這邊

 




小北家灶咖ZAOKA FB

營業時間: 8:30 - 16:00(周三公休,不定休會公布在FB)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郡緯街6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如果想追蹤我的文章,你還有其他平台可選擇

 

給習慣IG的你

https://www.instagram.com/july7th38/

 

 

給習慣FB粉絲專頁的你

https://www.facebook.com/imsean7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70 小北家灶咖 ZAOKA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