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8  

天氣熱的時候就要來寫很多的冰品文,務必要讓每個人光看到照片就涼了一半

拍食物看起來要好吃,拍冰品看起來就是要透心涼 

 

 

知道這家店也好一陣子,無奈他離我住的地方太遠

一直到某天下午吃完飯沒事幹,才想起他

問Sandra願不願意跑個老遠去吃?他說好

於是一家人便開著車來看看

行前看著地址,總以為他是在個隱密的巷弄裡

怎知藍白house是在一條大馬路邊,而且像宜蘭的民宿一樣,很大一棟

075  

 

有戶外座位,看起來不錯

但是相信我,大熱天的你不會想坐外面 

 台南 藍白house 義式手工冰淇淋

 

在裡頭吹著冷氣吃著冰才是幸福的滋味啦 

073

 

 

 椅子還是用我喜愛的友情門呢

072

 

057

 

 

原先以為不會有太多人知道這個隱密的地方,沒想到人還頗多

069

 

等候的時間就拍拍menu吧

061

 

055

 

054

 

 

 

 

會耗這麼久的原因其實是因為店家給試吃給的很殷勤,大家也就開心的試吃

060

 

我寫文的同時,光看到這一櫃就覺得涼爽許多

058

 

062

 

 

 

我欣賞店家純天然的理念

059

不過如果店家需要好的建議,我有

我的建議是:不使用免洗餐具

包含試吃的湯匙,客人試吃完請他們拿好湯匙,然後接著吃冰時也使用同樣的湯匙

裝盛冰淇淋的紙杯也建議換成玻璃小砵

一來拍照好看,二來跟不鏽鋼湯匙一樣,環保&安全

即便裝盛低溫的食品比較少有塑化添加物融出的疑慮

但是店家既然在意天然嚴選,我想應該是比較有良心&責任感

既然如此,也會比較有意願做這樣的改變

 

在這個食品安全突然又受重視的時刻,我就順勢說一些心得

其實危險的不是吃冷食,而是吃熱食!

舉凡免洗碗筷,塑膠餐具,裝熱湯回家的塑膠袋,冬天用塑膠杯裝的熱茶與上頭的塑膠封膜哪一樣是安全的?

只要你使用上述產品,你就不是絕對安全,即便他標明耐熱至120度,他仍舊不是零溶出

對我來說,法定添加物跟法定容許量都是一樣的

他只是告訴你,少量或短頻率吃到死不了人,但是絕對沒人敢打包票完全無毒

因為...他就是有!

近期發生的過期原料與黑心原料事件其實也是類似

只要從事餐飲或食品相關產業的人都聽過,甚至知道新聞報導的這些

未爆彈其實還很多,單純就是在等證據搜集到哪裡罷了

這麼說也不是叫大家因噎廢食或是自暴自棄 

我們面對的實際情況是:幾乎你看的到的餐具與加工食品都有著各自的風險

其中最好的選擇其實是不鏽鋼餐具,接著是玻璃與瓷器

而食物的部分則是盡可能挑加工程序少,接近食物原始樣貌的

再來還是一句老化:分散風險

除非你想把老闆的女兒,否則早餐店不要每天都吃那一家

我們台灣的消費者需要更多的相關常識,讓自己是有選擇性的,有風險意識的在進食

而這一點不能依靠政府,這政府是出了名的不可靠

也不大能指望主流媒體,因為他們有廣告商會掐著他們的脖子,有主管會壓著他的稿子

你得多讀書,多蒐集資料,或是看看有沒有願意分享的網路素人提供經驗

我願意分享,但我能力不夠,希望能有更多相關產業的朋友進入寫文章的行列

國人的健康要靠自己守護,一個人的力量其實並不渺小

秉持著救一個算一個的立場來寫,是比較好的

在此重申,吃美食這件事情比的不是誰強,比誰吃的多吃的貴,比的是誰命長

好好保重身體,維持盈泰,才能吃的更多更廣更快樂

 

ps: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我以前寫的相對安全飲食建議

 

 

 

好的

我又照例跳tone的脫搞演出,差點歪樓

趕快回來本文看冰淇淋啦 

 

 

 

 

 

 

呼~好涼啊 

066

 

再涼一點

067

 

更涼一點

071

 從照片裡就看得出來,水果口味的冰淇淋裡保有些許的果粒

整體來說我也偏好水果口味多於有加奶製品的冰淇淋

清爽程度高,水果味自然,讓人喜歡

如果硬要說缺點,大概就是離我家太遠了吧

 

 

 

 

 

 

 

  地址,電話,營業時間

台南 藍白house 義式手工冰淇淋

 

(週一公休)

 

056

 

 
檢視較大的地圖 

 

 

店家fb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