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開始寫部落格約是6年前的事

當時只是記錄自己的生活,甚至很不喜歡有人來看我的網誌

總覺得那是很personal的

 

 

某天

 

在找尋某間餐廳的情報時發現了葉子的網誌

覺得寫食記很像很好玩

便開始了寫食記的生涯

這樣一寫就是五年過去

從無名一路寫到痞客幫

從沒有人來看文章,演變到現在每天大概有固定的讀者

這改變不只是流量上的增加

對於我個人而言

寫網誌這件事已經改變了我的人生

 

 

在網路上,認識了志同道合的朋友

在網路上,遇見了SANDRA

在網路上,找到了屬於自己的興趣,鑽研他讓自己成長

在網路上,我發現人的一生可以用文字深刻的紀錄下來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發現自己的文章開始有了影響人的力量

或許能影響的人不多,力量也不大

但在那個當下,我非常的驚訝

一個無心插柳的部落格竟能帶給人力量與感動

 

開心之餘也有些害怕

我總希望自己的文字能帶給讀者是一種積極正面的思考邏輯,一種正向的力量

卻深怕我的用字遣詞太直接,不小心傷害了某些脆弱的心靈

但我書讀得不夠多,文筆也不夠好

我無法將吃起來普通甚至是不好吃的東西寫的"似乎很美味"

或是把某些人事物的缺點給掩飾掉

 

當然

我心裡也不願意這麼做

找出人,事,物的缺點並加以批似乎不是難事

但是除了說差,說爛之外

你必須給受批評者一個具體的事證,一個方向

不能只是為了發洩或是藉由貶低別人來證明自己比人強而去批評

 

沒有任何一家店是完美無缺的!

 

也因此

他可以變得更好

而一昧的灌迷湯多少會讓部分的人迷失自我,忘記初衷

所以我認為這些帶點負面的建議不是壞事

只用爛一個字來寫文章是沒有建設性甚至是無聊的舉動

同時提出優缺點才是讓自己,讓店家進步的方式

至少我一直都是這麼認為

因為我關心我所吃的

也想分享我所吃到讓人覺得美味甚至能讓人感覺到幸福的食物

 

 

翻開報章雜誌你會發現

負面的訊息/新聞總是比正面訊息/新聞來的多

 

所以我想分享些美味的東西可以帶給人幸福感

分享我們一家子的小生活可以告訴那些恐懼婚姻,家庭的人們

其實生活可以很平凡,簡單,快樂

 

 

 

 

人都會衰老,會病會死

唯一能留存的就是文字

寫文章可以只是對自己人生的紀錄

可以是情緒的出口

也可以是心得分享

甚至你自認有資格來教別人

每個人有著自己寫文章的理由

 

最重要的是

 

書寫的同時其實是種獲得

 

就像我寫文章

即便是很多人覺的簡單的看圖說故事型食記

你還是得思考內容

你還是得認真拍照

為了讓自己能寫出更有閱讀價值的文章

我會認真的看書,找資料

這些過程其實都是我的收穫

寫出來的東西若能獲得大家的喜愛那更是雙贏

 

 

 

100萬人次對很多大站來說不是什麼太了不起的事

事實上

只要你一直寫,人氣一直累積

終究也會達到

 

我也想過是不是要辦踩100萬的活動

其實我也已經想好我可以送給大家什麼東西

但總覺得跟人家一樣就不像我了

我送點別的吧

 

 

 

 

最近我常問別人

 

"覺得生活無聊嗎?覺得電視難看嗎?要不要一起來寫部落格?"

 

寫什麼都可以的

你可以把他當成情緒的出口,寫些心裡話

或者

你該有你自己的興趣,你所關心的事
(如果你在年輕時沒有所謂的興趣嗜好,那麼你也不用指望你退休之後的日子能多快活)

有些人很久沒有熱血沸騰,有極少數則是從來沒有熱血過

那不只是可惜兩個字而已

 

來吧

 

一起來寫部落格吧

 

那怕只是寫信給未來的自己

那怕只是記錄一些流水帳與牢騷

那怕只是書寫你對某人的迷戀

寫什麼都可以

幾天寫一次都好

(當然,最好是盡可能的養成規律寫作的習慣)

 

寫部落格不需要有壓力

寫就對了

稍微認真點寫個一年

365個日子過去再回頭看看自己所寫的

我相信你會有收穫

 

你會在茫茫的世俗壓力中解放

並找到自己真正喜歡做的事

 

 

 

 

我相信二八法則

跟據我的估計

讀過這篇文章的朋友約有20%會想試著寫寫看

其中又會有80%不了了之

最後真的會來寫部落格的人只有4/1000

 

對我來說

4/1000夠了

哪怕是只有一個人寫都好

不論這是多麼小的一件事,做正確的事永遠不嫌晚

 

 

 

 

 

這是我給100萬人次裡的每一個你的回禮

 

書寫

 

並成就你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力量 書寫 部落格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