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王維有首詩說道

"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


可惜這句話用在現代並不成立

我相信很多台南在地人不知道這家店

畢竟飲食有他的地緣性

且有太多厲害的小店隱身在巷弄中

只有努力的鑽小巷才有機會發現他的蹤影

(繼推廣咖啡後,另一個要推廣的是走小巷活動嗎?!)

 

我不止一次說過我喜歡走巷子

因為每天走同樣的路線去同樣的地方實在太無聊,腦袋會容易退化

而且這樣就沒有機會發現一些驚喜的小店

也因為這種找驚喜的習慣

讓我發現很多奇妙的店家


這家冰店正是其一


從店裡的古早製冰機就知道這家店的歷史悠久

05.jpg


傳統的冰櫃裡放著古早味紅茶

06.jpg



商品的價格也很平實

07.jpg  


雖然他仍比我們小時候看到的冰店售價高

但是在這個萬物皆漲薪水不調的年代

這樣的售價已經算是佛心了



點了杯橘子水 + 雪乳

公園路巷內 維美冰店  


在這裡我得摸著良心說

這橘子水其實人工味有點重

單吃雪乳比較好吃


但是這個人工味跟我小時候在鄉下雜貨店裡喝到的那種1元橘子水非常像

(很簡單的透明塑膠條狀包裝)

那是屬於孩提時的美好回憶


一個炎熱的夏天午後

一個小男孩拿著外婆給的零用錢來到雜貨店

 

"老板,一條橘子水"


等不及把找回來的錢收進口袋就逕自的咬開塑膠

喝起橘子水來


"啊~真好喝"


用不了一分鐘

橘子水沒了

只剩下乾扁的塑膠袋

掏了掏口袋

還剩四塊錢

轉身走進雜貨店再買一條吧!





唉~



我他媽逝去的青春啊~~還給我!!

(握拳!)




 


搞笑不是本文重點

重點是懷舊

而懷舊之餘還是得寫些真實感覺


即便一旁貼滿了檢驗合格的證明文件

我還是得說

即便是合法添加

化工食物吃多了仍舊不是太好


但我也還是得說

我本身是會去吃的


我一直秉持著一個態度


"分散風險"


消費者得瞭解吃的風險後,自行評估要不要去吃

(其實那些已知的危險不如未知的可怕啦)

像我是覺得仍然可以去吃

只是頻率不要高

再者

你吃這些化工食品對你的危害可能遠低於只喝飲料不喝水呢!

 



不過如果真的無法接受

就找別家冰店吃也無妨

做生意本來就不可能討好所有的人

某個人不喜歡不代表每個人都不喜歡


你看

這些人多喜歡

03.jpg  



連外國人都喜歡

公園路巷內 維美冰店



如果你也喜歡

來這裡



地址:

台南市公園路451巷34號

(這是參考地址,店家在隔壁三間)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

約9:30 - 18:00

(周一休)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