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jpg 

Fifteen吃完Pizza

我們散步到附近的咖啡名店休息一下吧~


Rufous 其實是一家小巧的咖啡店

但是卻意外的好拍

所以這篇本來還有另外兩個刊頭可選

16.jpg


RUFOUS 

可是我怎麼看都覺得我家小寶睡覺這張最有休憩的FEEL

所以這兩張便被我捨棄




會說Rufous小巧是有原因的

在大約12坪大的空間裡放置太多的東西會讓人感到擁擠

不過Rufous卻克服了這一點


我想這面鏡子有很大的功勞

RUFOUS


還有就是他的樓底板高度

RUFOUS


天上布置了,地下也布置了

RUFOUS 


整家店就維持著一個主調

"咖啡"

08.jpg


10.jpg 


14.jpg


04.jpg 


RUFOUS

這麼說或許很奇怪

但是你仔細想一想就會發現

很多咖啡店走的風格都不同

有些像書店,有些像雜貨店,有些則像藝廊,當然也有從頭到尾標準作業流程的店


最簡單的例子就是星巴克

店裡其實沒有太多咖啡的影子


有些人喜歡這樣的感覺

但我個人覺得這樣的店其實少了很多驚喜感


人也好,店也好

都要有自己的特色,世界才會變得有趣




唉呀

寫著寫著又離題

我們回來喝咖啡




如果你不健忘應該還記得不久前我才寫了一家台中的sweet cafe

他們家的配方是經過coffee review評比為91分的豆子


Rufous也有一支這樣的豆子

RUFOUS


我們請導播放大一點

11.jpg  


這支豆子雖然是espreeso用的配方

但是拿來做手沖卻也意外的好喝

07.jpg 

層次鮮明,香順回甘

喝了水之後還能感覺到餘醞

02.jpg
好喝到我當場買半磅回家




推薦


好店一枚

大家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

 12.jpg  


進來坐坐吧

RUFOUS



地址:

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33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02-2736-6880 


營業時間:

13:00-23:00 週四店休

店家官網




在此,我想有些朋友會對兩篇文章裡都出現的coffee review有些好奇

我也來就我所知,簡單的說明一下


這個評鑑機構於1997年由Kenneth Davids與Ron Walters共同創立

致力於提供消費者&咖啡業者一個公平公正公開的咖啡評鑑平台

過程由真正的精品咖啡專家分

香氣

酸度

BODY厚度

風味

餘醞

等五個項目來評分,滿分為100分

總分達85以上代表咖啡到達一定水準

90分以上算相當厲害

95分以上就可以當台灣之光了


那麼有人會想問:是不是人人都可以送去鑑定?


沒錯

你我都可以送豆子去鑑定,但是得自行負擔費用再加上美金195元的鑑定費

據說測一趟下來得花個8千一萬的


這價錢聽起來不低

不過台灣還是有這麼多人送去

(原文網站)

 


看不懂英文的或懶得看英文的朋友看這邊


以下是以我查到的順序來排,不是以分數來排


卡爾地咖啡


卓老師精品咖啡


清歡居CAFE


卡門咖啡


jims-burger


Simon Hsieh's Aroma Roast Coffees

(這個人也就是肆藝的老闆,其中最高分的97分配方就是由他搭配出來)


9-bar咖啡


瑞奇士咖啡

甜心屋


Rufous

sweet cafe


還有接下來會寫的mango cafe



共12家


當然不是只有送豆子出國拿到高評價的店家才是好店家

但是能在coffee review拿到好評價就值得我們走一趟


至少我一定會去把這些店跑過一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