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jpg   

體會一個城市最好的方式除了一步一腳印之外,騎單車是最好的方式

 

我不喜歡等公車,也不喜歡公車從我面前開過時的廢氣,所以我幾乎沒在搭公車

以前到台北閒晃時會想跑去捷運到不了的咖啡店或餐廳

但是光想到下車要走很久的路就累了,只好遷就捷運路線

這次北上有了Youbike之後根本是如於得水

(以前叫Ubike,不過後來很像有侵權問題便全面改為現在的名字

不過我個人都暱稱它為龍龍車,到龍國必騎的龍龍車阿)

讓我在短短的七小時內跑了一場活動,兩家咖啡店,三個想去逛的地方

另外還繞路去買了好吃的蛋糕捲

016.jpg

 

002.jpg  

 

041.jpg

 

 007.jpg

 

008.jpg  

 

010.jpg

 

 

當天覺得超自在,騎到哪裡看到想拍的畫面就先停在路邊,順手拍完再接著騎

001.jpg

 

003.jpg  

 

其實我原先的構想不是大家現在看到的樣子

我想模仿波多野結衣來台時騎著Youbike趴趴走然後在著名景點前拍照的梗

結果早上出門太匆忙,忘了帶腳架...

所以無法向女神致敬,也成了一個遺憾..

 

 

 

在行前我做了功課,但是沒有發現有人寫到大鎖的問題

後來到了現場才恍然大悟

005.jpg  

這個大鎖可以繞過置物藍,鎖在對側的車體上

只要小心不要把那單薄的鑰匙弄丟就好

 

 

如果真的遇到問題就撥打救命專線1999吧,好兵兵會(派人)來幫助你的!

004.jpg

 

三段變速在台北市多數路段來騎也夠用了

006.jpg  

 

 

個人覺得Youbike租借的過程真的很簡單

 

1.準備一張有效的悠遊卡  

2.在車子附近會有個小票亭,去那邊依照螢幕顯示操作申請借車

3.找一台看的順眼的車,然後用申辦好的悠遊卡在他車頭旁的感應處感應

(我不會告訴你波多野結衣來台騎的Youbike編號是3804)

4.亮綠燈後就可以把車拉出來,開始快樂出航

紅燈的話就找下一台吧)

5.還車時就到Youbike單車站找個沒有車的停車柱,把車往前推進去卡好

接著再讓悠遊卡感應一次就完成了

 

真的超級簡單

我這次七小時的龍國優遊自在之行裡幸運的沒有遇到大家說的問題

不過我想多數人的問題還是會出在沒有車子可借&找不到租借的地方

若能解決這些小問題,我想Youbike會更受歡迎,更被普及的利用

屆時就能打出 Youbike, bike you anywhere 這一類的帥氣口號了呀!

 

 

最後

將一整天騎乘下來的心得就用最簡單、一目了然的方式來呈現吧


優點:

悠遊自在,不用等

若是搭配捷運與公車來使用,移動效率與範圍都能大幅提升

前三十分鐘免費

有置物藍有燈也有大鎖

可以進入或穿越行人徒步區或是大學校園,也不怕單行道

環保

Velo的座墊乘坐的舒適感蠻高的

三段變速夠用了

 


缺點:

大站車子借不到,小站的車子多到沒地方停

有時車子莫名其妙不能借

外型不美

租車的kiosk標示不清楚,你根本不知道自己下了捷運站之後附近有沒有地方可租車

App難用,我在臺北期間跟本連不上,反而離開臺北之後就連上了…城裡有結界嗎!?

 

 

 

想看了解更多可以參照官網

 

 台南也可以考慮來一下,這個政策很棒呢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