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輝 牛肉湯  

今天寫的這家阿輝原本是要趁前幾天氣溫驟降的時候來寫

無奈那兩天累到虛脫,別說寫文,連回留言都勉強

我寫文一向不勉強自己,於是這篇文只好拖到今天寫

 

阿輝牛肉湯一直在我口袋名單裡,只是跟他的緣份不深,直到最近才想到他

先前東門路這一段發生火災,我還以為他就這樣給燒了

後來才知道他逃過一截,真是萬幸

 

以一家牛肉湯店來說,阿輝所販售的商品種類算是非常豐富

002 

 

001 

 

 

湯頭喝起來順,大碗湯的量也給的夠我們一家喝

阿輝 牛肉湯

  

比較值得一提的還是牛肉肉燥飯

007  

 

阿輝的牛肉肉燥飯不是肉絲,不是肉燥,是接近肉塊大小的肉丁

直覺的想起花蓮的四八高地

肉丁大小的肉燥飯吃起來口感真的比較特別,總有種...吃小豆干的奇妙感覺

而且阿輝不論是湯或飯,大小碗份量都差很多

 

剛剛那個角度看不出來,垂直拍給大家看一下

008 

順便分享一下美食攝影心得

眼尖的人應該會發現,我的部落格裡鮮少出現這個角度的照片,也很少出現歪斜的食物照

原因都只有一個

看起來不好吃!

美感因人而異,構圖千變萬化,並不是100%都要工整

但工整與創意之間其實有一些脈絡可循

拍美食的出發點與最重點都只有一個:看起來要很好吃

如果有機會在慢慢分享細節好了,這篇不是攝影文

 

 

阿輝的牛肉肉燥飯除了肉丁很特殊之外,飯做的很濕也是一個特色

請看下圖,已經接近飯湯的等級

009

 我個人並不排斥偶爾吃個牛肉肉燥飯湯,畢竟吃的超飽,口味也不賴

但是會介意的朋友請三思,真的蠻濕的 

 

就我的觀察,東門路是台南牛肉湯密集度第二高的一條路,能在此立足多年,阿輝絕不是浪得虛名

(最高的是永大路)

 有心要嚐遍台南牛肉湯的諸位牛肉湯同好們應該要來這裡插個旗

阿揮的牛肉肉燥飯超屌!

 

 

 

 

 

地址,電話,營業時間:

004

 

003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