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342.jpg  

隨著時間的流逝,記憶這個東西似乎也慢慢變的不大可靠

原本以為寫過的文章,某天要PO出來分享時才發現沒寫過

以為早就更新過的文章,也是要O出來分享才發現沒更新

今天要分享的安內咖啡也是一個例子

原來他們搬家後我就沒更新了,實在汗顏

 

 

搬到大橋一街73巷的安內咖啡,在黃昏的時候會有漂亮的西曬穿進屋內

鮮明的光影,產生了漂亮的光景


DSCF0327.jpg

 

DSCF0311.jpg

 

DSCF0312.jpg

  

店內空間也比以前寬敞一些

DSCF0339.jpg

 

DSCF0340.jpg

 

DSCF0315.jpg

 

義式咖啡機La Marzocco linea + EK磨豆機

DSCF0317.jpg

 

DSCF0321.jpg

 

DSCF0322.jpg

 


DSCF0318.jpg

 

DSCF0323.jpg  

 

開業幾年來,考個幾張證書似乎也是剛好而已

DSCF0314.jpg  

 

 

菜單

DSCF0308.jpg

 

DSCF0309.jpg

 

DSCF0310.jpg

 

DSCF0313.jpg

 

 豆單

DSCF0324.jpg  

 

當天照近期慣例來了1+1

DSCF0330.jpg  

 


Espresso body比較薄,風味附著在口腔上

DSCF0337.jpg  



做成卡布後,牛奶的甜味非常鮮明

這個配方做成卡布非常合適
DSCF0338.jpg  

 

照片中可以看出來這是杯沒有拉花的卡布

但是好奶泡該有的亮面是看的到的

DSCF0332.jpg  

 

在此也想跟大家聊一下我對卡布的想法

近年來很流行拉花,我自己也很喜歡那些美麗的圖形

甚至我自己也學過拉花,會想在朋友來家裡時拉一杯給他們

不過我並不認為一杯好喝的卡布"必須要"有拉花

每一杯咖啡回到最初的原點都是-風味

只要他喝起來是一杯飲者覺得好喝的咖啡

有沒有加分用的拉花其實沒有那麼重要

拉花的本意是在"平凡之中製造一點點浪漫"

讓一杯原本就好喝的咖啡變的更好看

在味覺與視覺上得到雙重享受,但是也只收你一杯卡布的錢

許多拉花神手也不是只在意拉花,忽略了風味

我喝了那麼多咖啡店,得到的結論正好相反

拉花越厲害的咖啡師通常對於咖啡風味的執著度也高

從選擇配方到搭配牛奶,每個細節都要去了解

因為好的拉花會源自好的融合

一杯拿鐵或是卡布的風味除了配方本身,另一個重要條件也是融合

這也是拉花強的店家,咖啡通常都不錯的主因

過度的"強調拉花"或是過度的"輕視拉花"的論調其實都太極端

每一個成熟的技術都是努力鍛鍊出來的成果

光是這一點,就夠值得大家的尊重

文人相輕什麼的,大可免了

讓消費者能夠開心的喝到一杯咖啡才是咖啡師的初衷

(當然,也要能夠賺到足夠的錢養活自己)

 

 

稍微歪樓講一下我對拉花的看法

回來寫一下結論

 

 

基本上,能夠在台南開咖啡店超過5年的店家

在咖啡風味與咖啡師人格特質上通常都不錯

畢竟台南人口數並不算多,咖啡店要能夠長久經營下去得靠老顧客

觀光客什麼的都只是錦上添花甚至是過路財神,根本對生意沒有幫助

所以安內咖啡也是一家穩定的好店

寫這些更新文其實不只是提醒消費者,有時也是提醒自己

不要迷失在那些很新很炫的店家,有時要回看看這些老朋友

日子久了,很多事情你會忘記

但是你永遠會記得老朋友的好

 

 

 

安內咖啡  FB

營業時間: 三 - 六 13:00 - 21:00  日13:00 - 18:00 

(其他不定休請看店家FB公告)

電話: 06 302 4398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大橋一街73巷34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如果想追蹤我的文章,你還有其他平台可選擇

 

給習慣用IG的你

https://www.instagram.com/july7th38/

 

 

給習慣看FB粉絲專頁的你

https://www.facebook.com/imsean77

 

 

 

 

 

 

 

 

****

原文寫於 2012.9.23

****

 

066

如果在咖啡店拍倒影有一個極致

那麼將老闆的倒影拍進填壓器裡應該就是了吧

  

 

會知道這家店是從格友DJ那邊看到的

這裡並不在我的主要活動區域

所以要開發新店比較困難

是說我以前還住永康的時候

這一帶本來就很少有新的店

 

 

第一次來的時候MENU還沒定版

這次來就已經印出最後的樣子

072

 

071

 

熟豆豆單

059

 

當日的單品則不一定

 安內會視豆子狀況&客人喜好去推薦

整家店裝潢得很簡單

重點就是在咖啡上

061

 

060

 

比較屌的點應該是他用PSP放音樂吧

068   

 

 

安內咖啡的單品是用手沖的方式來煮

豆子磨好之後會讓客人聞一下乾香

064

 

065

 

煮好後會倒一冰一熱

為了讓客人能感受到溫度對咖啡風味的影響

也能讓客人點一杯咖啡有兩種不同感受

069

 

070

 

不管是聞乾香或是用兩種溫度呈現

有越來越多的咖啡館才用這樣的介紹與呈獻方式

我個人覺得很棒

客人懂不懂根本就沒關係

懂的人會認為你認真看待咖啡

不懂的人則會因你而更了解咖啡

專心致力於每一杯咖啡才是一個咖啡師(Barista)該有的態度

也只有這種認真的態度才能讓咖啡圈更壯大,更健全

 

 

 拿鐵的部分也順便說一下

076  

這支配方是秋季配方

咖啡味道本身比較濃烈

但是整杯喝起來BODY卻有點薄

這點我當天也跟安內聊了一下

我覺得拿鐵的重點還是協調性

咖啡味與奶味應該互相襯托而不是相互較勁

 

 

 

 

 

 

 在這裡順便聊一件有趣的事

安內咖啡也賣早餐

而且味道還很不賴

強過許多連鎖早餐店


075

 

074

 

 

賣早餐哪裡有趣?

對一般顧客來說,那很平常

但是對部分咖啡師來說

他們不喜歡

有一派的說法是:

咖啡會吸味道,如果你在店裡烹調食物會讓咖啡味道受影響

 

這對也不對

如果你在同一個空間裡煮些油煙大的食物

那的確會有影響

倘若你在另外一個密閉空間處理食物的話

這影響就微乎其微了

 

其他原因還有百百種

解決方式也很多

比方說賣冷藏糕點

063

(這顆布丁太冰了些,我當天有跟安內說)

 

 

我覺得認真的看待咖啡沖煮是件好事

但是執著偏執有時只在一線間

店內賣食物就不正派這一點嘛...我持反對的態度

重點還是在咖啡師對自身能力的要求,對咖啡詮釋的能力

open-minded會比較健康,也比較有成長空間

我走過許多咖啡店

有謙虛上進的咖啡師,當然也有臭屁的

如果你覺得自己已經很厲害了

那你一定是挑比你弱的人來比

跟弱的人比根本一點意義也沒有

今天的你光是跟昨天的你比都贏不了,又何必跟別人比(攤手)

人啊

該把重心放在自我提升上

 

安內在這點就做得不錯

或許小小的店還有些許的不足,煮咖啡&喝咖啡的資歷也尚淺

但是我可以感到他的熱忱與用心

這是他成長的動力

 

安內咖啡是家"有人味"的咖啡

大家有機會可以過去坐坐

 

話說也可以過去順便看展

080

 

這一期是DJ的攝影展喔~

 

 

 最後附上小朋友寫真

 感謝這位小姐姐很熱心的教小寶打電動

087

 

台南 永康 安內咖啡

 

還有這位一直偷摸小寶的小妹妹

你真的很可愛 

台南 永康 安內咖啡

 

081

 

078

 

077

 

對了

我差點忘了奶茶

073    

 

我建議安內用液態的糖

因為冰奶茶加糖包的糖溶解度有限

跟茶本身的味道也不會搭,一點點小建議,希望你不要介意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