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549.jpg  每個月回台中的短暫時間裡,我總會找時間出門晃晃

看看自己的家鄉又產生了什麼改變

在外地工作還是想知道台中哪條路又多了什麼樣的街景

所以騎車出門的路線每次都不一樣

不管寒流、烈日還是大雨,堅持都要騎車出去

能多了解一些是一些,順便再開發一些口袋名單裡的店家

總覺得這樣可以讓自己的家鄉不至於變成一個陌生的城市

感覺起來心裡很踏實

 

上個月回去時,開發了兩家很不錯的店

接下來會陸續寫出來分享

先寫我私心比較喜歡的這家

 

對於楽珈Coffee Roaster的好感度是從到訪之前就已經相當高了

(其實我原本以為他們是 樂咖,結果是日文寫法)

在我回台中前私訊問他們"請問店裡早上有沒有麵包可以當早餐?"

老闆詢問了我要去的時間,便阿沙力的說前一天會做好麵包等我

他們人也未免太好,當下真是感動到不行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這是認識的朋友或是部落客才會遇到的特例

我相信他們應該不知道我是部落客

 我絕大多數寫出來的店家也都不知道我是部落客

在第一次見到我的時候都不知道我當時隨手拍的照片,有一天會變成文章 

寫文那麼多年,我還是最喜歡這種真實的體驗與呈現 

部落客也不是每個都寫廣宣文的,還是有人喜歡寫真槍實彈的文章啦

 

 如果你問我"那麼為什麼店家對你很像都比較好?"

我的秘訣是"我只是比較有禮貌的請問人家而已"

不管現實生活中還是網路世界,禮儀都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你根本不需要是什麼名人,只要能夠當個有禮貌的客人

通常店家對你也都會很和善

當你尊重他人,人家就會尊重你

禮儀成就不凡絕對是真的!

 

 

好了照慣例的歪樓結束,要來寫本文了

 

 

 

到達楽珈的時候,我剛停好車拿下安全帽

店狗咪咪就邊搖尾巴,慢慢的走到我旁邊聞了一下我的味道

然後陪著我走進店裡,讓人心情超級好

如果這不是專業的店狗,什麼是專業的店狗?!

實在是太親切太友善了,拍照還會看鏡頭微笑

DSCF1533.jpg  

 

 

接著是咪咪的媽媽 MOMO,她也很親人

過來聞聞你,讓你摸摸頭之後就在你旁邊睡起覺來了

DSCF1535.jpg  

 

看完可愛的店狗,終於要來看看內部陳設

楽珈的招牌很小,要去的時候可以找隔壁的機車行招牌

DSCF1543.jpg

 

店內從外面延伸進去的整體感很好,用了很多老木頭來做佈置

DSCF1545.jpg  

 

 DSCF1580.jpg 

 

DSCF1592.jpg

 

DSCF1568.jpg

 

DSCF1570.jpg

 

運氣好的話,可以看到這種很low key的戲劇性光影

DSCF1597.jpg

 

拍的亮一些的話感覺就不一樣 

你會看到BALMUDA烤箱 + FELLOW Stagg EKG手沖壺

DSCF1556.jpg  

 

義式咖啡機SYNESSO CYNCRA + 兩台Anfim磨豆機

DSCF1567.jpg

 

單品磨豆機則是Next G + 小富士

旁邊的Ditting則是用來幫客人磨豆子的

DSCF1557.jpg   

 

 

畢竟是自家烘焙咖啡店,代客磨豆是基本服務
 DSCF1577.jpg

 

DSCF1538.jpg

 

買豆子或是現場喝之前,都可以看一下sample順便聞香

DSCF1539.jpg  

 

旁邊的豆子則是老闆和闆娘之前出國玩的時候帶回來的咖啡豆

DSCF1555.jpg  

 

我後來有幸喝到一杯

聽到他們分享自己出國喝咖啡的心得,感覺也很有趣

DSCF1594.jpg  

 

 

菜單呈現的方式也很帥,手寫菜單就是帥

DSCF1547.jpg

 

DSCF1548.jpg  

 


當天點了1+1

Espresso有兩種配方,我一樣是選擇了較淺的

香氣和風味上都比較新派,是夏天適合的味道

DSCF1553.jpg  

 


做成Piccolo平衡感不錯,尾韻帶點牛奶甜感

DSCF1560.jpg  

 

DSCF1566.jpg  

 

自家製咖啡吐司用衣索比亞的豆子下去做麵團,沒有很濃的咖啡香

搭配依思尼(Isigny)無鹽奶油,跟我周末在家吃的感覺很像

不過我偏愛有鹽奶油

DSCF1587.jpg

 

由於器皿和抹刀很美,決定多給他一張

DSCF1590.jpg  



鹽可頌做的甚至比很多麵包店來的好吃

DSCF1585.jpg  

 

 

當天離開前還買了土司和咖啡豆回家自己做隔天早餐

兩個表現的也都讓人相當滿意

我喜歡楽珈的咖啡、麵包還有好停車這個優點

更喜歡好聊的老闆和老闆娘,不過這些優點都排在兩隻可愛的店狗後面

下次一定會再找時間帶老婆小孩一起過去喝咖啡、吃甜點和店狗玩
DSCF1531.jpg   

 

 PS:第一次看到店家臨時延後開門還會去GOOGLE MAP上打提示的

關於自家營業資訊的主動告知做的非常好

這看似簡單的細節,卻有超級多店家沒想到也沒做到

很多業者小看了"消費者特地來訪卻撲空"所帶來的負影響

在此也想順便告訴那些注重細節卻以為沒有消費者看到的店家

"我們做某些事情不是為了被看到,而是因為我們相信那是正確/負責的做法"

即便沒有人看到,大家還是要依照自己認為正確的到路走下去

其實

很多人都看到了,只是你沒發現而已

 

 

 

 

 楽珈 Coffee Roaster  FB

營業時間: 7:50 - 19:00(不定休,請看店家FB公告)

電話:04 2337 6737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五光路106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如果想追蹤我的文章,你還有其他平台可選擇

 

給習慣用IG的你

https://www.instagram.com/july7th38/

 

 

給習慣看FB粉絲專頁的你

https://www.facebook.com/imsean77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