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782.jpg  

某天路過大同路發現了這家仁之藏拉麵,便把他默默地收進口袋名單裡

吃過兩三次之後決定把他加入S家晚餐輪值清單裡

今天回家想發文分享在粉絲專頁時才意外發現...我根本沒寫過!!

嚇死我了,決定馬上寫出來分享

 

 

地點就位於大同路的第一銀行對面,這附近算是相對好停車

DSCF2780.jpg  

 

門簾上寫著北海道拉麵是貨真價實的,他們本店位於札幌

老闆是日本人,中文說的還不是很好

但是態度非常友善,就是很典型日本的那種多禮

對孩子們也很親切,兒童餐具也是自動就幫你送上桌

店內座位也比多數拉麵店寬敞許多

DSCF2779.jpg  

 

 

菜單如下,品項比我一開始來吃的時候多了些

DSCF2778.jpg  

 

 

豚骨蔥醬油

DSCF2786.jpg

 

 

豚骨麻辣味噌

DSCF2783.jpg

 

 

豚骨生薑塩

DSCF2784.jpg  

 

三碗拉麵都是豚骨湯頭為基礎去做變化

味道上都是濃郁卻不厚重,味道上也不會死鹹

(推測是有調整過)

我個人是很喜歡這個風味,天氣涼的時候喝起來更是通體舒暢

不過麻辣的味道沒有字面上那麼辣

所謂的麻辣就是超快速直球,是一口決勝負的

要夠麻夠辣,要讓愛吃辣的人一入口就會發出"喔~~~"的愉悅聲響

麵條的部分則是主的夠Q的粗麵條,也是我喜歡的風格

 

 

豬肉丼(一般份量版)

DSCF2788.jpg

嚴格來說,我覺得豬肉丼就是拿來增加飽足感的

風味上並沒有特別突出

但是當我把小寶的生薑泥挖來拌進飯裡攪拌均勻之後,整個味道都升級了

這一點我也反映給老闆參考

(當然是請他們家工讀生翻譯)

如果大家過去吃麵卻想點豬肉丼,建議詢問一下店家可不可以加價購買生薑泥

拌進丼飯裡真的超級對味!

 

 

我是個愛吃麵食的人,對於麵條與湯頭都有某種程度的執著

在台南走訪各類麵店這麼久

我遇過許多吃不出為何需要排隊的麵店

也遇過明明好吃卻沒有很多客人的麵店

仁之藏就是後者

不論是環境、服務態度、停車難易度以及最重要的口味都是平均水準之上

個人推測或許是地以位置與知名度都不夠的關係吧

在此分享給一樣愛吃麵食的朋友,仁之藏真的值得你過去一趟

天涼了,吃碗熱呼呼的拉麵最暖心了~

 

   

 

 

仁之藏拉麵   FB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