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78.jpg  

今天晚餐吃京和野煎餃,原以為自己寫過了

回家後才發現根本沒有?!就順手來寫一下

說實話,我已經吃到錯亂,常常以為自己寫過某家店卻根本沒寫

看著檔案夾裡堆積如山的店家與照片...就看想寫文章那天的心情吧

覺得當天想寫哪一家就寫,不想寫就休息

只有隨性的寫才會讓寫作生命不致於過熱而中斷

 

講到過熱,京和野在7月份也是呈現一個過熱的狀態

因為食尚玩家的報導讓門口大排長龍,也把店家操到臨時店休

DSC_0259.jpg  

 

畢竟他們就只有這些位子與空間

做煎餃要做的好吃也需要些時間

DSC_0249.jpg

 

DSC_0252.jpg  

 

我覺得開店真的很難

一家店要兼顧老闆本身健康與店的營收

並且細水長流的走下去其實超級辛苦

(不過消費者賺錢也不見得輕鬆就是了)

這也是我有時會在我的粉絲專頁貼出我又回頭吃了哪幾家店的原因

目前寫食記的部落客其實不少,在某個期間內寫文的店家重複率也不低

因此很容易造成店家在極短時間內超過負荷

然而中長線卻看空,因為部分消費者會盲目的追求最新的店來吃

這個現象對店家,對消費者都不見得是好事

所以我漸漸的不會在第一時間寫文章,會在發文前評估一下店家是不是撐的住

當然

第一個寫文章絕對可以帶來相當大的流量

不過我真的覺得自己能夠寫部落格超過十年就已經沒有什麼遺憾了

想衝流量寫、第一個的人就拿去寫吧,每個人都有各自的選擇

我希望做到的是一個雙贏的局面

讓優質的店家能夠好好心平氣和的做出他們覺得好吃的食物並且獲取合理的利潤

客人也能付出合理的金錢,悠悠哉哉的,不排隊享受到美食

我則是誠實分享自己的心得(包括優缺點)

讀者覺得有參考價值就搬個板凳坐下來看

反之,若覺得我寫好吃的店家你都覺得不好吃,那就不要浪費自己的時間來看了

看部落格就跟交朋友一樣,合則來不合則去

強求的緣不圓,強摘的瓜不甜

 

 

 

嗯..很開心的又歪了一棟高樓,可以回來看本文了

 

首先看MENU

DSC_1074.jpg

(沒記錯的話,煎餃價格開業至今沒漲過,沒有因為成名而漲價是件值得肯定的事情!)

 

 

 

DSC_1075.jpg  

菜單內容比起草創時期多了些品項

不過絕大多數客人還是吃煎餃

畢竟像肯德基或是麥當勞那種賣炸雞的卻是蛋塔好吃

賣漢堡卻是蛋捲冰淇淋熱銷的情況還是相對少見

不是每個人無心插柳都會得到柳橙汁的!

 

 

個人覺得京和野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這煎到"赤赤(台語發音)"的底層

不論是外型或是口感在台南都堪稱一絕

DSC_1079.jpg  

 

內餡不管是豬肉

DSC_0275.jpg

 

火燒蝦

DSC_0278.jpg

 

還是牛肉

DSC_0283.jpg  

 

四者也都各有特色(因為豬肉有兩種口味)

只是我覺得火燒蝦的品質有時會不穩定,狀況好壞會有明顯的落差

個人也不大建議外帶,口感真的會變差

 

飲料不論是蔗香紅茶還是用高大牧場鮮奶做的奶茶喝起來也都算順口

整體就是吃的飽且口味中上的店家

加上沒有太多同類競爭對手,生意絕對是會好

最近人潮已經沒有7、8月那麼誇張了,可是運氣差的時候還是要等上好一陣子

我還是很懷念那個不用排隊就能吃到的時代啊(遠目~)

 

 

 

 京和野日式煎餃  F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和野 日式煎餃 COOLPIX A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