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958.jpg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一直希望能用一張照片清楚的表達出正手咖啡的樣貌

在試賣的時候我已經先去過一次,但是我沒有拍到我認為可以當刊頭的照片

所以我決定先不寫,畢竟當時連店名都還沒想好

店內佈置也還在準備當中,很像沒有急著寫的必要

 

第二次再過去的時候,店名已經取好了

叫 正手咖啡吧 Right Hand Cafe Bar

DSC_9930.jpg  

 

源自於閩南語的右手,稱為正手

一樣用一種台語轉國語的方式命名,果然是甘單的紅龍哥風格)

台語正手邊為右邊,紅龍哥希望這家店能帶來正面的力量

不只台語,英語中也是把右手邊當成一個積極正面的用字

像是right on target(正中紅心)

right-hand man(不是右手人喔,指的是得力助手或是一人之下眾人之上的第二把交椅)

而左邊就是比較負面的意思

像是have two left feet(笨手笨腳)

用星際大戰的說法就是..一種原力

難怪我在店裡看到這個就直覺想到黑武士..好啦,我想像力太豐富

DSC_9945.jpg

 

 

店內的整個佈置是為了日後成為積極樂觀的"黑手黨"而設計的

DSC_9932.jpg

 

 

簡單卻寬敞的門面

DSC_9926.jpg  

 

 

搭配隨時可以做移動的吧台,還能讓空間更大

DSC_9570.jpg

 

 

裡頭放了很多跟vintage scooter相關的物品

老闆紅龍哥也騎偉士牌,之後這裡也會是同好交流的場所

DSC_9923.jpg

 

DSC_9924.jpg

 

DSC_9925.jpg

 

DSC_9931.jpg

 

DSC_9936.jpg

 

DSC_9950.jpg

 

DSC_9948.jpg  

 

DSC_9567.jpg

 

天花板連倒影都很帥氣

DSC_9589.jpg  

 

  DSC_9938.jpg

 

 

在正手咖啡,咖啡好喝是基本的東西

紅龍想要做的是咖啡之外的東西,也是在一個咖啡店滿街跑的時代想要開店的朋友都該思考的問題

除了端出一杯好咖啡,你的個人特色在哪裡?你還能給客人什麼附加價值?

DSC_9569.jpg  

 

 

像是正手咖啡的espresso就做出跟台灣主流喝法不同的改變

紅龍大哥問我的 espresso要不要加糖?

DSC_9571.jpg  

 

當下我有點意外,不過聽完他的解釋之後我就點來喝了 

他說之前去義大利玩的時候,當地人很多都喝加糖 espresso,他也入境隨俗的喝了

完覺得這個呈現方式也不賴,就決定拿來這裡用

只是店內的espresso配方是特地在加糖與不加糖之間取一個平衡

並不是每一家店,每一種 espresso配方豆加了糖都一定有正向的風味變化


我兩種都喝了

DSC_9575.jpg 

左邊顏色較淡的加了糖,右邊則是原味

 

加了糖的espresso喝起來的風味的確不一樣

入口不會那麼strong,糖的味道稍微改變了配方在尾巴的表現

沒加糖的版本當然就濃烈許多..尤其是在喝完加糖版本之後喝

 

 

也因為這個原因,拿鐵的風味也偏DSC_9934.jpg  

拿鐵的咖啡與奶味是七三比,不過奶味並沒有被蓋掉,奶泡也算綿

 

 

鮮奶用的是小農直營的虎山牧場鮮奶

單純喝鮮奶可以發現他的味道很乾淨

DSC_9954.jpg  

 

 

 

 

個人覺得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身為一個黑手黨集會所卻沒有做Mafia(檸檬扎片)

 

有圖文不符之嫌啊

 

除此之外,都很好

 

 

最後附上menu

DSC_9922.jpg  

價格真的俗到脫褲了

畢竟主打外帶路線,店內也沒有廁所

(對!建議膀胱清空再過去喝) 

 

 

大家有空經過這邊過去喝一杯吧

 

 

正手咖啡吧/Right Hand Cafe Bar  fb

營業時間: 07:00 ~15:00(店休每月最後一週星期一到星期四,連休四天)

地址:台南大學路18巷2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